前往
大廳
主題

戀愛類輕小說(二) 個人讀後分享

想要studio五組倒閉的BT | 2022-09-11 04:00:43 | 巴幣 1000 | 人氣 1039

最近看了不少戀愛(撒糖文?)類型的輕小說,分享一下自己的評價

大多沒有黨爭、胃痛,純愛黨放心食用。



目錄
★私推 ▲好看 ●能看 ▼無聊看
班裡的人氣偶像黏上了一輩子不想工作的我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除了我以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戀愛喜劇
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甚麼事呢?
/ 霜月同學喜歡上路人角色
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
不說話的來栖同學內心滿懷喜歡
【好消息】我的不起眼未婚妻在家有夠可愛
寵愛隔壁冷嬌美少女,給了她我家備用鑰匙



()班里的人氣偶像黏上了一輩子不想工作的我

一卷簡介
高中生‧志藤凜太郎志向成為家庭主夫。千層酥組合的領隊——乙咲玲就在他的班上。
兩人一直以來毫無瓜葛。某一天,玲因為空腹倒在地上,凜太郎便親手給她做了一頓飯……
「我每個月給你三十萬。我能每天來吃飯嗎?」
就這樣,兩人的半同居生活開始了。
玲不請自來闖進獨居公寓,凜太郎則是抓不住與她的距離。
而玲又對凜太郎展現出了教室和舞台都不曾見過的、毫無防備的模樣。
與人氣偶像同班同學美少女心癢難耐、心動不已的半同居戀愛故事就此開幕!
觀看進度:1-3卷

要形容他可以叫做偶像(才女)的男保母(巧的是連插畫師都一樣),不得不說會做飯真的很重要呢。

常規發展先吃飯培養感情,處理家庭線,男主的人設不錯,會察顏觀色,做出常人該有的應對,一些內心吐槽跟合理的思考算是不錯的人設,讀的很舒服,女主攻勢直接了當搭配有點天然簡直是句句爆擊,很推。

ps.作者敢不敢寫快點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一卷簡介
「И наменятоже обрати внимание.」
  「啊?妳說什麼?」
  「沒有啊?我只是說『這傢伙真的很蠢』。」
  「可以別用俄語罵我嗎?」
  坐在我旁邊座位的絕世銀髮美少女艾莉,輕輕露出誇耀勝利的笑容……
  然而實際上不是這樣。她剛才說的俄語是:「理我一下啦!」
  其實我──久世政近的俄語聽力達到母語水準。
  毫不知情的艾莉同學,今天也以甜蜜的俄語表現嬌羞的一面,害我止不住笑意?
  全校學生心目中的女神,才貌雙全俄羅斯美少女和我的青春戀愛喜劇!
觀看進度:1-4卷


本作賣點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女主看似無人能懂的嬌羞低語,每次都被男主聽的一清二楚,遭受到爆擊卻又只能裝傻在內心吐槽,看本書我最期待下一段會不會突然出現俄語來治癒我,扣除這部分,感情線略拖,男主聽的懂卻常常像是木頭或強行腦補成合理的原因,還要讓女方主動,4卷後的走向...不樂見。

題外話,妹妹真是可愛。

除了我以外,你不准和別人上演戀愛喜劇

一卷簡介
不懼對方冷淡的態度持續追求一年後,我終於博得心上人的青睞。
我與總是跟班上同學保持距離的孤傲美人──有坂夜華成了男女朋友!
而且她以前分明都板著臉,其實她好像很喜歡我!
「明明當然是我更喜歡你,我總覺得你沒接收到這份心意。」
咦,這個可愛的女生也太棒了吧?
她性格好強,戀愛防禦力居然是零,我想曬恩愛的欲求達到了極限!
可是,她卻禁止我在眾人面前跟她卿卿我我?
而且私底下兩情相悅的我倆,卻出現了情敵……?
從情人關係開始的愛情喜劇,衝擊性登場!

觀看進度:1-3卷

從交往開始的故事之敗犬女主真的太多了,先說發糖部分,男女主像一對小情侶但釋放愛意的對話卻很直白,互動方面還算挺好玩的,情侶間的成長也有體現出來。

交往後周遭的女生竟接連告白,有不少篇幅都是被迫感受告白失敗的女角調適心情的過程,雖然很甜但這砂糖裡面有餡阿,還是苦的。

救了想一躍而下的女高中生會發生甚麼事呢?

一卷簡介
為了維持可以免除學費的優待生資格,結城祐介的高中生活只有讀書和打工這兩件事。某天,他心中猛烈興起「想要女朋友」的念頭。有了這股想法後,他在回家路上忽然湧現出寂寞的心情。此時他不經意地往上一看,竟發現有個少女想從廢棄大樓的屋頂一躍而下。「妳為什麼要做傻事啊!」「因為我……已經沒有……生存的意義了……」「等等,美少女尋短未免也太可惜了吧。」「……?」「與其要輕生,不如當我的女朋友吧。」「咦?」在這場奇妙的相遇後,結城便和神祕美少女──初白小鳥展開了全新的日常與戀愛。
與墜入絕望深淵的女高中生,共譜暖洋洋的同居生活。

觀看進度:1-2卷

不知道怎麼評,總之要甜不甜,劇情嘛...好猜


()霜月同學喜歡上路人角色

一卷簡介
只有你是特別的。
放學後,把作業忘在教室的中山幸太郎,在無人的教室中與睡過頭的霜月志穗相遇了
據說是在班上拓展後宮的人氣男子・龍崎龍馬真正心上人的她,一向都是面無表情,從來沒有人看過她的笑容。
但是現在,那白皙的手指竟然握住了幸太郎的手!?
女主角與路人男子之間的「秘密關系」開始了!

觀看進度:1-2卷

看本書前,請先停止思考腦袋,然後想著他就是一個運作中的故事,而這個故事為了照著該發展的路線走所以會有一堆怪事發生(例如身體被定住不能動)

事件或角色動機都直接推給御都合主義,但看著超自我中心的【主角】吃鱉難得的身心舒暢,被【主角】光環吸引走的女配角們又要怎麼洗白呢,男主略自卑,但為了志穗他會努力,這是這男主唯一值得誇的一點,期待能看到有所成長。




特別提一提霜月,個性實在太可愛了,情感表達直接但說話又有點小孩,還是個話癆,就算接下來劇情爛掉只要不弄到女主我都買帳。

很推,但比較隨便的設定還是要看個人接受程度。

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一卷簡介
我必須守護庄川同學的秘密……!

同班的庄川同學有個不能被任何人知道的祕密──
沒錯,她是守護城鎮和平的魔光少女!(她超可愛~~!)
無意間知道這個祕密的我,為了避免她的身分暴露,
發誓要完美掩護她,可是她是個超無畏級的天兵!
為了更縝密地掩護她,我必須做好隨時守在她身邊的心理準備……
「庄川同學!請(就物理上)跟我在一起吧!」「啊,好的。」
很好!這下子一起吃午餐、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去遊樂園玩──
作為一個助攻角色,我的支援完美無缺!
……嗯?情侶?不不不,助攻角色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呢?
嚴重缺乏自覺的誤會系戀愛喜劇,現在登場!

觀看進度:1-3卷(完結)

大型多人跨服聊天會場,為了保守秘密而誤打誤撞的"搞笑"戀愛喜劇,本作最大的特色(能算特色嗎?)就是超高頻率的切換主人物視角,看他們腦補其他人想法的過程,能理解為什麼只有三卷(作者其實還有想寫但被腰斬了),這種玩法拖久了會讓人煩躁,建議可以先看前三章,有趣就繼續看下去,因為後面都是一樣的跨服玩法,插圖很棒。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

一卷簡介
「我…喜歡你…可以…和我…交往嗎?」
被班里頂端階級的清純系辣妹茨戶七海告白之後開始交往的陰角氣質男子•簾舞陽信。
事實上,那個告白竟是懲罰游戲的結果??
而且,本以為是辣妹的七海實際上對男性十分不習慣,這點光用看的就能明白!!然而,不論是早上約定一起去學校的上學路上約會,還是親手做的便當,這股粘人勁,怎麼看都不像是因為懲罰游戲輸了才告白,反而是已經完全迷戀上了陽信——!?
這是一部由戀愛初心者的二人共同編織的超甜超純愛的情侶戀愛喜劇!

觀看進度:1-2卷

非常非常非常甜,除了感情好起來的速度實在太快,每隔五句就閃你一次,絕對是近期最頂的發糖系作品,保證你全篇姨母笑,看了30本小說第一次有如此誇張的感受。

不語的來栖同學內心滿懷喜歡

一卷簡介
在學期中途才轉入班級的来栖瑠璃菜,因為少話和冷淡的態度而無法良好的適應新班級
另一方面,擁有可以聽到他人內心聲音的鏑木律,以『不惹麻煩』為人生目標,輕鬆地生活
来栖先生看著鏑木律這種熟稔的處世態度,突然萌生一種「好想和鏑木同學當朋友!」的想法。 来栖瑠璃菜雖然是個美少女,但是卻因為板著臉而難以讓人接近。
從旁人眼裡看起來是她向鏑木投以犀利的眼光,事實上她心裡則想著:「鏑木君,睡臉也太可愛了……!?好想一直看啊。」這種真實的心聲——鏑木當然能聽見

觀看進度:1卷

外表冷淡且不願說話但內心純真直率可愛的社交障礙少女 x 對於少女內心如此純真而放不下心的讀心少年,以特訓為始的兩人被吸引的故事。

戀愛作品來說...蠻普通的沒什麼亮點,不如說我有在接受心理輔導的感覺,看作者二卷能怎麼運用讀心的設定來表現吧。


【好消息】我的不起眼未婚妻在家有夠可愛

一卷簡介
佐方遊一就讀高中二年級,只對二次元有興趣。
某天,樸素不起眼的同班同學綿苗結花成了他的未婚妻?
兩人開始一起生活,沒想到他們有一樣的興趣,一拍即合。
「一起洗澡吧?」「我可是有心理準備要一起睡的喔。」
而且結花漸漸大膽到在學校無法想像的地步?

觀看進度:1-3卷

輕鬆愉快的純糖份戀愛喜劇,鮮少低氣壓劇情,男的就不提了,難以讓人喜歡,但做為本作核心的女主角同時擁有了,可愛、天然呆、主動、害羞、反差萌等等...一大堆特質,支撐起全文的閱讀體驗,歡樂的故事讓閱讀起來更加快速,維持作品給的氛圍要看幾卷都不是問題。

ps.看的作品多了之後,認真覺得這類作品人設真的重要,關係到會不會看到睡著,這本女方就不錯。


寵愛隔壁冷嬌美少女,給了她我家備用鑰匙

一卷簡介
「我在想,為什麼這里的便當都是半價的呢」
開始第二年的獨居生活的高中生,片桐夏臣的隔壁搬來了新房客——黑發碧眼的美少女。這位少女,由依,似乎是貨真價實的貴族千金,在學校里表現出無比冷淡的態度而被稱作「冰山美人」。不願向他人求助的由依,實際上極為不諳世事,知曉實情的夏臣決定向少女伸出援助之手。
「今天的晚飯是……炸雞塊嗎?」
「因為雞肉的價格很友好嘛」
「唔,好期待,我特別喜歡夏臣做的炸雞塊」
同為鄰居的二人間,甜度逐漸超標而又令人心焦的日常即將上演——

觀看進度:1卷

逆鄰家天使,這次是男主做菜,第一卷感覺就把比較沉重的都消化掉了,而且糖份還是非常足,但是我說你鑰匙還沒給阿!,如需要全糖補充品,後續的糖份肯定夠,劇情嘛....就預料之內的普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