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戀愛類輕小說 (三) 個人讀後分享

想要studio五組倒閉的BT | 2022-09-11 04:00:13 | 巴幣 2000 | 人氣 1006

最近看了不少戀愛(撒糖文?)類型的輕小說,分享一下自己的評價

大多沒有黨爭、胃痛,純愛黨放心食用。



目錄
★私推 ▲好看 ●能看 ▼無聊看
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哦
妹妹的美少女朋友是個不諳世事的不良JK,照顧她後反倒纏上了我
●(一卷)
▼(二卷)
因為抓住了爸爸活女高中生的弱點,所以拜託她帶狗狗散步
我軍師裙子太短~同一屋簷下的上班族與女高中生
我的老婆,可能是個變態
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朋友
月收50萬卻覺得人生乏味的OL,用30萬雇用我對她說「妳回來了」,這工作真是好賺。
●? 明明妹妹是不能做女友的
死黨歷五年,事到如今戀上你這種話已說不出口
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life

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哦

一卷簡介
「高嶺同學好像喜歡你喔。」
一則來歷不明的謠言傳進了性格一板一眼的風紀委員長‧間島健吾的耳中。
而這則謠言其實是高嶺同學本人散布出去,試圖引起間島注意的計策?!
但過于一本正經的間島卻領會不到其中含義……
「高嶺咲,我听說你對我有意思,是真的嗎?」
「為,為為為為為什麼你要問這種事……?!」
※其實間島也喜歡高嶺同學。
你一定也會在他們青澀而又令人心焦的互動下扭成一團!
『冷淡的佐藤同學』作者猿渡風見為您獻上嶄新的雙向暗戀戀愛指南&戀愛喜劇!!

觀看進度:1卷

呈現方式用的是我最喜歡的切換第一人稱視角(也是這位作者慣用手法),來表現雙方內心的激動與想法,女主用心理學書籍來繞著圈子打直球,又被太過正直的男主弄的狀況更加慘烈(正向),第一卷很有趣。




()妹妹的美少女朋友是個不諳世事的不良JK,照顧她後反倒纏上了我。

一卷簡介
哥哥就是那個讓我成長為大人的男人!結婚吧!
戀愛經驗為零的大學生上條司的房間,成了升入高中以不良少女出道的妹妹和她的朋友們的聚會場所。
有一天,他發現床上鼓起一團,掀開被子一看,妹妹的朋友中最漂亮的美少女繪梨花正在睡覺。
「啊,對不起……我生理期來了感到特別困」
「說得太赤裸裸了……」
上條司無法對不諳世事又自由奔放的她置之不理,給她灌輸禮儀和常識。
愛上上條司的繪梨花毫不掩飾“喜歡”的心情而發起攻勢!另一方面上條司也為拼命學習的她的坦率而感動……。
不良少女JK與好管閑事大學生的戀愛生活,開幕!

觀看進度:1卷(完結)

很棒的砂糖短篇,已1卷完的作品來說,感情有鋪成,內文不空洞,男主人設端正讓整部作品都閱讀的很舒服,女主的改變跟成長也讓人高興,能讓我看一章後就停不了,推。


因為抓住了爸爸活女高中生的弱點,所以拜託她帶狗狗散步。

一卷簡介
和鄰居家的JK展開的戀味系戀愛喜劇加班回家途中的社畜梶野了,目擊到了JK在做爸爸活的決定性瞬間。那女孩是有見過的。住在同一棟公寓里的鄰居家的女兒,香月乃亞。「求求你不要告訴我爸媽,我什麼都會做的」,面對這樣懇求著的她,梶野了提出了一個要求。「那就拜托你幫我遛狗了」以奇妙的契機而開始的兩人的關系,逐漸地親密了起來……「梶先生,我能聞聞……你的味道嗎」「為啥?!」戀味系的爸爸活JK,和疲于工作的社畜,熱鬧非凡的戀愛喜劇正式上演!

觀看進度:1-2卷

15歲差距的戀愛故事,故事起始於成男控+戀味癖女主因被發現做爸爸活而開始出入社畜家中開始,基本全日常,都著重在戀味癖跟幾位很有個人特色的女性搞出來的笑話。

男主在道德倫理下只得出了「重要的人」這個答案,然後就沒然後了,2卷全在搞笑。



()我軍師裙子太短~同一屋簷下的上班族與女高中生

一卷簡介
「哥哥,我就幫你能準點下班,作為幫我的答謝吧」
史樹在黑心企業上班,平時上班回家只能蹭上末班電車。一天晚上,下班的史樹遇見一名女高中生蜷縮在家門口,便讓她在家中留宿。女生名叫穗春,穗春報答史樹的幫助,轉眼間解決了史樹工作上的困擾。
史樹不論如何都想要能夠準點下班,而穗春一路尋找棲身之所。于是史樹為穗春提供衣食住保障,換取穗春的建議。
「人這個物種啊,被善待了就會知恩圖報喔」
二人的同居生活開始了,同時史樹的社畜生活也煥然一新。
上班族與女高中生攜手演繹的奇妙浪漫故事,溫馨開幕。

觀看進度:1-2卷(完結..大概)

這本完全不能歸為戀愛類,我願稱其為「社畜體驗暨心理學運用概論」。

很有獨特風格,不談情情愛愛,認真當社畜並運用心理學讓自己的職場生活順利,順便制裁職場惡人,不理解為甚麼2卷就沒了,我還想學更多心理學啊,基本沒有日常,不如說職場就是日常,職場即是戰爭,很推。


我的老婆,可能是個變態

一卷簡介
我是出於某些原因和青梅竹馬的涼香結婚的高中生新藤裕樹。本想著和對脾氣的人同居並不賴,但隨著同居生活的開始,涼香逐漸露出了至今為止不為我知的一面——!?
「這就是裕樹的味道嗎……?感覺要迷上了……」
「試著穿了下有些暴露的內衣,怎麼樣?」
這個老婆居然!是最喜歡我的超級變態!但是她為我盡心盡力,這也很是可愛啊……。
「辛苦了。今天要寵你到底哦?」和過於喜歡我的老婆的甜蜜同居生活開始了!

觀看進度:1卷

給幾個標籤 青梅竹馬、新婚夫妻、同居、兩情相悅、日常、發糖
真要找幾個特點,插圖很棒,女主試圖開車,字基本不用細看,所以閱讀起來很快。

本來就挺喜歡對方的一對青梅,中了樂透不想被課稅乾脆結婚,結婚後發現其實真的很愛對方,但根本沒交往就結婚了,所以決定慢慢來的日常。




班上最優秀的她,其實是我這個邊緣人的女朋友

一卷簡介
篠宮誠司──覺得「青春」是件麻煩事,自稱是「自願當個邊緣人」。神崎琴音──年級成績名列前茅,且為現役模特兒,宛如高嶺之花。在班上毫無交集的兩人,卻有個所有同學都不知曉的秘密──他們其實是瞞著大家在交往的情侶。
  男方不懂得迎合、依賴他人,女方則是想要找人撒嬌,這樣的兩人獨處在一起時,都能盡情地做自己。他們會在文藝社的社團教室共進午餐,會拿下大雨當藉口待在家裡來場過夜約會,還會偷偷在體育館後側摟摟抱抱……
  在班上明明形同陌路,獨處時卻如膠似漆。
  共譜一齣令人心急難耐、充滿秘密的男女戀愛喜劇!

觀看進度:1卷

找糖吃的可以試試第一章感受一下他們的互動方式,不感冒的可以繼續服用,難以言喻。

本書唯一特別之處,男主是個有話直說不加修飾的人,所以對話聽著都有點尖銳,女方則是在知道這點的情況下,認為跟他相處能夠做自己(?),所以你能夠頻繁看到兩人鬥嘴的過程,至少男主不聳是好事,但故事中事件的處理方式挺爛的...。

上面的都看完在來看這本也不遲,但我勸各位快逃。





()義妹生活

一卷簡介
高中生淺村悠太,由于父親再婚,和學年第一美少女綾瀨沙季成為同住一個屋檐下的兄妹。都見過雙親感情破裂的兩人對男女關系慎重看待,約好要保持適度的距離,既不接近也不對立。沙季渴望親情而一直獨自努力,因此不懂得如何依賴別人,悠太也不曉得該如何以哥哥的身分與她相處。某些地方十分相似的兩人,逐漸感受到與對方共同生活有多麼愜意……這是一個可能會發展成戀愛的故事。原本素昧平生的男女,一點一點地接近、彼此關系漸漸改變的──戀愛生活小說。

觀看進度:1-5卷

最近看下來最棒的慢節奏作品,以日常瑣事構建起的兩人關係,對人物內心的描寫特別用心,比起兩人做了什麼,兩人做什麼時的內心想法更吸引我。

最初的相識、相知階段,用日記的方式呈現了沙季反差的另一面,透過這點誘使我繼續閱讀下一卷。
到了中間兩人相互吸引後對身分的糾結、情感的迷惑、關係的拉扯也讓人心急。

或許不是超甜,但看著兩人相處過程的變化確實令人開心。
前兩卷看著看著還會停下來做別件事,但當我看到第三卷後就停不下來了,想棄坑至少也要看到第三卷再說,真心。

月收50萬卻覺得人生乏味的OL,用30萬雇用我對她說「妳回來了」,這工作真是好賺

一卷簡介
社畜松友裕二結束加班回到家時,發現住在隔壁的早乙女彌央把自家鑰匙忘在出差地點,而呆站在家門外。松友見被雨淋得全身溼透的彌央而於心不忍,便從陽台爬進她家幫忙打開家門,再對她說了一句「妳回來啦,今天工作辛苦了」。

彌央聽到松友隨口說出的「妳回來啦」後大受感動,進而向松友提議一件令人無法置信的事情。「我月薪有五十萬圓,之後想用三十萬圓僱用你」。

松友便接下了幫不懂打理生活又極度不信任他人的彌央,照顧生活起居的工作。慢慢拉近彼此距離的兩人,究竟只是單純的雇傭關係,還是早已擦出其他火花──與孤單鄰居發展出的溫馨愛情喜劇於此拉開序幕。

觀看進度:1-2卷

書籍簡介寫了愛情喜劇,但其實兩卷並沒有太多的戀愛元素,成年人們有自己的交往方法。
看台版出不出第三卷吧,重頭戲在那。

無聊嗎? 不無聊,還蠻搞笑的,但沒有甚麼記憶點,我看完只記得UNO跟新幹線超硬冰淇淋。
推薦給剛被主管搞後的你閱讀,期望能提升隔天你的工作動力。

明明妹妹是不能做女友的

一卷簡介
這是一段無論發生什麼最終都“絕對”會與世界上最可愛的妹妹結為連理的戀愛喜劇!
櫻羽雪季是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妹妹——雖然還是初中生,卻是一位容貌不遜色於模特的美少女,胸部也發育得相當充分,而且性格又很好——
「來玩遊戲吧!人家今天可要把哥哥打得落花流水哦!」
「呵呵呵,怎麼樣啊?人家今天試著挑了哥哥會喜歡的衣服穿上了。」
「哥哥,一起去泡澡吧?偶爾一次不是也不錯嘛♪」
——不過,在家里依然是個孩子。
她對我而言永遠是那個可愛的妹妹,我僅僅是在享受兄妹間的親密接觸而已。
本來是這樣想的……
然而在某一天,我們並非親生兄妹這般富有沖擊力的真相水落石出!
曾經的妹妹明明是不能當女友的……不過這樣一來,情況就不同了!?
這便是無論發生什麼都“絕對”會在最後與妹妹結為連理的戀愛喜劇!

觀看進度:1-2卷


吐槽下,這都能叫戀愛"喜劇",我人看了倒是真的難受,
現在逃跑還來的及,不要陷入這個泥沼阿。

光看書名就知道,觀看本作前要先丟掉世俗的倫理與道德觀。

故事節奏很緊湊,轉折再轉折,只能說貴圈真亂。
看著雖然難受但因為節奏很快,導致看了三章就很難停下來,不然你會更難受。

情感的描寫可以說是沒有,倒是身體線條與親熱表現的描寫是完全沒少,請搭配插圖服用。
這本真不該當一般向作品來賣,親熱的部分有夠多,都是要染色不如染的完全點。

看膩了普通的戀愛可以來看這本,看一次就夠了,下一本一定要找純的重新洗淨一下心靈。

全卷經常性的親密互動,甜著甜著再想了想劇情,謝謝,今天的輕小說看得夠多了。

死黨歷五年,事到如今戀上你這種話已說不出口。

一卷簡介
我一見鍾情的那人是五年來的死黨——。
高中入學式的早上,我一打開玄關大門,便對眼前的女孩一見鍾情了。嶄新的校服,晶瑩剔透的肌膚,纏繞著陽春氣息的黑發。這個光彩奪目的美少女,竟是我五年來的死黨——。
她便是我自小學以來的死黨,西園寺碧。從以前開始就專心致志於壘球,與曾是棒球部的我也志趣相投,不知不覺間我們就成了推心置腹的關系。這樣的她,在春假的少許時間裡居然有了如此大的變化………。竟會有一天將碧做爲女孩子來在意,我做夢都沒想過。
[喂—,陸。今天要一起做些什麽?]
與至今爲止一樣的、身爲死黨的過近的距離感卻令我急不可耐。這份苦悶是傳達不到碧那裏的吧——。

觀看進度:1-2卷


青梅竹馬的雙向單戀,兩人都想告白,但都沒勇氣告白,出招想拉近距離,招卻總是被對方給拆,不過這兩個人應該直接去結婚,哪來的摯友逛遊樂園在牽手的,作者用上下半場的方式切換視點看兩個人耍寶也很有趣,要甜有甜,還不錯看。





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life

一卷簡介
身處黑心企業而身心崩壞的新濱心一郎醒過來時,
已經回到高中二年級的時候。
原本陰沉的他過著灰暗的高中生活……
但現在的他一定可以重新來過。
超越時空後再次相遇憧憬的美少女──紫条院春華,
新濱發現她比回憶中更加天真爛漫且可愛,
最重要的是她筆直凝視著新濱表示……
「感覺跟到昨天為止的新濱同學有很大的不同。
保留了溫柔的部分,然後變得更加成熟,實在是太棒了!」
如果未來可以改變,
絕對要拯救受到嚴重霸凌而自己結束生命的她。
靠著大人的精神力與社畜力,
要跟她一起向第二次的青春復仇──!

觀看進度:1卷


算是第一次看回到過去系的戀愛輕小說,雖然劇情很普通,但主角作為社畜呈現了滿滿的現實感,讓我感覺非常有感觸,並且兩人互動超級可愛,讀著讀著感覺都被治癒了,近期難得又能找到一本撐過第一章的作品,要是後續不搞女二之類的套路,大推薦。



創作回應

究極酒吞童子EX
本來就挺喜歡對方的一對青梅,中了樂透不想被課稅乾脆結婚

請問這部叫什麼
2023-10-20 23:48:06
究極酒吞童子E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8a0ea23472a34ae56d8783749b360931.JPG
2023-10-20 23:49:49
想要studio五組倒閉的BT
俺のお嫁さん、変態かもしれない (我的老婆,可能是個變態) 台版尚未代理
2023-10-21 00:33:09
究極酒吞童子EX
感謝
2023-10-24 13:0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