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16]念書念到當王妃?《書蟲公主》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2-12-18 22:59:48 | 巴幣 10 | 人氣 293

本作是日本作家由唯所創作的輕小說,2015年9月開始於「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電視版動畫於2022年10月6日首播。

背景

主角艾麗亞娜是伯恩斯坦侯爵家的千金,從小就喜歡讀書,也因此得到了「書蟲公主」的外號。四年前,王子克里斯多福與她締結了婚約,開始了她不同以往的閱讀生活...


基礎設定

這是一個扎扎實實的中世紀戀愛故事,主角艾麗亞娜在讀書之餘,一方面靠著從書本得到的知識,替王子的內政分憂解勞,同時又因為缺乏自信而覺得自己配不上王子,雖然每次的事件都在王子出來對艾麗放閃後告一段落,但我必須說,真的閃得太好看了,會讓人有心暖暖的感覺。

製作

動畫版的分鏡我覺得不錯,但動畫張數明顯不足,雖然不至於無法觀看,但那種殘影感就是讓人感到美中不足。故事的敘述有點趕戲,整體節奏我覺得可以再放慢一點。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劇中的書物都沒有標題,但艾麗卻能在看到書背的瞬間就知道書名,我覺得光看書本的長相就能知道內容這點真的太厲害,尤其是每一本書除了顏色之外幾乎一模一樣XD。


除了上述之外,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缺點,主要角色各有各的特色,而且男的帥、女的美,加上背景也有用心,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舒服。

聲優

上田麗奈真的有讓我驚艷到。畢竟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死亡愛麗絲」這款手遊,而且還是很正義凜然的白雪公主XD。她把艾麗亞娜不諳社交、有點怯弱的個性詮釋得很好,而扮演克里斯多福王子的木村良平也很出色,尤其是他對艾麗放閃的台詞,很少看到這麼會撩人的王子殿下XD。


音樂

片頭曲「Prologue」由井口裕香負責演唱,輕快的曲風搭配OP動畫,讓我體驗到有點酸酸甜甜的戀愛感。


片尾曲「革表紙」的演唱者是伊東歌詞太郎,第一次聽到副歌時整個震撼,居然一路假音唱下去,瞬時把情緒帶到一個高點。因為太好奇所以去查了一下他的作品,才知道他的聲線真的很厲害,尤其是真假音之間的轉換,那是真實力。(但「革表紙」是特例,同樣的表現方法在他的作品中也不算多見)


總結

雖然在製作上有點小瑕疵,但瑕不掩瑜,整部作品的表現還是很出色的。我覺得整部動畫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不管任何時候,王子都一心一意為了艾麗付出,以及完完全全的信任和包容,這在其它戀愛番是比較少能體會到的安心感。如果你也想體驗一段令人安心、能讓人依賴的戀愛故事,那「書蟲公主」可能適合你。


個人推薦度:7/10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