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面試時最重要的一句話】

東堂隼人 | 2022-06-03 14:46:36 | 巴幣 1228 | 人氣 560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一個炎熱的午後,某副理、老楊、老K及【園區硬梆幫】等一掛兄弟們,在星巴巴開始了男子會。

  「兄弟,你們知道嗎? 下星期一要來面試的應徵者,跟我差了十六歲吔!」老楊一邊啜著冰摩卡,一邊開始了這令眾人驚呼一聲的話題。

  「歲月催人老呀……。」

  「再過幾年,就不是面試兄弟,是要面試女婿了~~~~。」

  「也是……記得先問一下是不是母胎單身……最近製造部那群大姐們……女婿缺的緊呢……。」某副理滑開了手機,看著奶油弟和準岳母A姐的溫馨合照。

  §

  隔了兩天,老楊和年紀和自己差了一輪有餘的應徵者,開始了一個小時的就職面試,兩人相談甚歡。

  (嗯,學歷、研究所專題、應答的態度與談吐都算是一時之選,應該沒問題了……。)老楊一邊笑著,一邊在評分表上加了標註。

  就在面談即將結束前,老楊拋出了一個他們部內面試新人必定提到的問題。

  「方才我們聊了很多,在對話之間,你覺得那一句話是最重要的呢?」

  只是眼前的小伙子擺出正襟危坐的姿勢,挺起身子,回了一句。

  「【與機台共存亡!】」

  「嗯!好!」聽到這句充滿了HW氣概的答案,老楊不由得豎起了大拇指,連連讚許。

   §

   正當老楊和新人走出面談室,準備將他交給負責招待的HR,一股清新淡雅的香水味從前方飄來。

   穿著PRADA套裝的姐姐大人,抹上了她最喜歡的Jo Malone香水,盛裝打扮,一臉開心地從廊道的另一側走了過來,位高權重的她剛完成一場重要的技術研討會,心情大好。

  「阿姐萬福金安!」一見歐捏撒馬現身,老楊自動將頸子一低,低聲問好,順便向身旁的小伙子介紹當朝的廠區太后。

  「阿姐,這位是今天來我們家面試的新人,Kevin。」老楊擺手介紹起眼前的小伙子。

  「Kevin,這一位是良率工程部的長官,我們都叫姐姐大人。」

  知書達禮的小伙子立即行了一個四十五度的躬禮,恭敬地說了一句:

  「阿姨好!」

  §

  啪!!!!!

  此話一出,老楊下巴瞬間脫離原本的正常位置,只見姐姐大人一臉漲紅,臉上那厚實的粉底出現了如同牆壁龜裂的紋路,瞳孔瞬間黑化,嘴角不斷地的顫抖,那模樣活像是剛在玩穢土轉生的Coser.

  「嗯……好……。」一秒過後,姐姐大人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只留下一臉驚恐的老楊和不知所以的小伙子。

  不久後,廊道的盡頭傳來某怪獸之王登場時必定出現的背景音,嚇得老楊是肝膽俱裂。

 過了十分鐘之後,老楊的手機傳來了廠區太后那冰冷的聲音……。

 「小楊子,傳本宮的旨意,方才那個小伙子,務必給本宮招進來……,我要好好教教他規矩……明白了嗎?」

  「喳……!」不敢違逆太后懿旨的老楊,深深一嘆,開始回想起當年遭受姐姐大人辣手摧草的不堪往事。

  §

  隔兩天,換成是某副理這邊的應徵面談,對著前方那充滿了朝氣陽光的新鮮人時,他也問了一個類似的問題。

  「面試時對談的內容,往往可以成為是否錄取的關鍵,在你看來,最重要的一句話是什麼?」

  「是全力配合公司的任務安排嗎?」

  「不……答案是……。」某副理面帶微笑,開心地點了一下手指。


  「阿姨好!」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個有禮貌的孩子很重要,但不可以隨便叫人家阿姨喔!

  感謝大家來看這個鏘文,祝棕子節愉快!
  
  【虛空戰記 設定圖】【盛夏麗人】
  
 
  

創作回應

木塘
由此得出一個結論:阿姨會對人很兇,姐姐才會對人溫柔
想得到溫柔當然要叫姐姐啦!
2022-06-03 17:49:59
東堂隼人
沒錯,姐姐大人最溫柔了~~~。[e38]
2022-06-04 21:37:11
路邊的野貓
最後那兩個字的稱謂是不可以隨意亂叫的 會成為FLAG[e15]
2022-06-03 23:40:01
東堂隼人
跟路貓報告一下,這方面老宅女最有感了,一句阿姨……從此阿姨呀……。[e3]
2022-06-04 21:38:16
Railgun_fan
好險我不管幾歲都叫姊姊...[e4] [e4] [e4]
2022-06-04 15:58:02
東堂隼人
有禮貌的大男孩最棒了![e38]
2022-06-04 21:38:38
河合艾梅莉
與其喊什麼阿姨好,不如點頭致意就好

其實喊姐姐好像也不太妥,有些人好像會覺得被叫老了
2022-06-11 09:33:29
東堂隼人
其實老宅女認為叫【歐捏撒瑪】最合適了![e38]
2022-09-12 22:17:12
夜梓的臨殃
叫阿姨感覺就性命不保了wwww(先上香
不過我好像都叫小姐XD
想起來在打工時被叫過幾次阿姨QUQQ(我才19歲哇QWQ
/明天打工下班或周二再來繼續補文~~
2022-06-18 03:03:50
東堂隼人
夜梓打工辛苦了,最後開學後有沒有好一點?[e34]
2022-09-12 22:17: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