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想大哭一場!虐戀古言推薦——

彼岸 | 2022-08-30 14:54:56 | 巴幣 0 | 人氣 486

《東宮》——匪我思存

簡介: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
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一句話總結:
匪我思存後媽的虐戀故事,品質保證。

這本相信有點資歷的同學也聽過,說起虐戀就不會不想起它!

這本真的很悲!女主角小楓真的好可憐!雖然只有一本書的長度,但也足夠你哭。如果你沒有打算從頭哭到尾,那就不建議去看!

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去看,真的很容易就代入小楓的情感。生長在塞外的公主,不懂深宮的心思謀略不懂人心險惡,一顆嚮往自由的心不願困在重重圍牆包圍的東宮。來到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又不招人待見,小楓依然保持活潑的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可是男主角李承鄞真的太渣!後媽也太喜歡虐小楓!

做着一個永無結果的夢,那就不如永遠都不要醒。

甜度:No.4
泣不成聲度:No.2
故事精彩度:No.4
二刷度:No.2
長度:No.4


《黑月光拿穩be劇本》——蘿為枝

簡介:
城樓之上,窮途末路後,叛軍把劍架在我脖子上。
他大笑問澹台燼:你夫人和葉小姐,只能活一個,你選誰?
系統看一眼哭唧唧的葉冰裳,緊張說:宿主,他肯定選你。
澹台燼毫不猶豫:放了冰裳。
系統:哦豁。
我:哦豁。
系統安慰道:澹台燼肯定是知道你家大業大,暗衛們會救你。
澹台燼確實這樣想,不過那日後來,我衝他一笑,在他碎裂的目光下,當著三十萬大軍,從城樓上跳了下去。
連一具完整的屍體都沒留給他。
這是我為澹台燼選的 be 結局。
景和元年,新帝澹台燼一夜白發,瘋魔屠城,斬殺葉冰裳。
而我看透這幾年的無妄情愛,涅槃之後,終於回到修仙界,今天當小仙子也十分快活。
#據說,後來很多年裡,我是整個修仙界,談之色變,墮神的白月光#
【天生邪物.病嬌男主X正道曙光女主】
澹台燼誕生之初,從未哭過。
被剜眼睛,被斷筋脈,沒人見他脆弱情態。
直到後來那一日,所有人永生難忘,他一面哀求,一面血淚如珠,大顆大顆,往下掉落。

一句話總結:
甜與酸的無限輪迴

看標題,這應該是個歡樂文;看簡介,這應該是個虐女主文。看了一會兒,嗯⋯⋯男主澹台燼不是一般的渣——戰五渣那種。女主黎蘇蘇是天生的小太陽,與戰五渣的澹台燼之間其實滿好笑的,也滿有愛的!只是相殺相愛就注定要虐,中間有些劇情有一點點狗血,不過想說中間有些前人故事的確寫得很好,就像唐七公子的《華胥引》一樣所入的夢,開一篇獨立的故事也絕對可以的,一樣虐到爆!虐完蘇蘇虐澹台燼,但真的是酸酸苦苦中嘗到甜的故事,其實更虐了!

與仙與魔有關係的玄幻故事,喜歡看仙俠的同學不要錯過了!雖然標題看起來十分不正經,但是內文卻是虐得過份。到底男主這個黑月光最後拿到的,會否真的是BE劇本呢?

甜度:No.1
泣不成聲度:No.1
故事精彩度:No.2
二刷度:No.3
長度:No.1


《蘭燭寐》——歸采薇

簡介:
狐狸修煉百年是為狐狸精,蛇修煉百年是為蛇精,那我修煉了五百年又算是什麼?人精嗎?
生于風雨飄搖的戰國,卒于五百年後的魏晉,又在千年之後的明代莫名重生。我不過是一介凡人,是漫漫時光中的一抹燭火,因了某個神的庇佑,才得以度過這漫長的歲月。
而他是上古之神,是萬人朝拜的主宰,是我刻骨銘心的愛人,卻亦是我恨之入骨的仇人。秦時的戰亂烽火,晉時的世外桃源,千年的糾纏,人與神的畸戀,究竟以怎樣的結局收場,才不負此生漫長的坎坷悲歡?
蘭燭寐,蘭燭寐,殘笛聲聲留君醉。
玉盞猶映故人顏,流光搖斷舊時淚。

桃花源代表著仙俠和浪漫,這個故事從絢爛多情的桃花源說起。
蘭氏先祖因搭救一只溺水的仙鶴,而被上古之神風阡贈予靈石、靈根,並長居桃花仙源。
生于戰國末年的凡人術士之女蘭寐,因上古之神風阡的垂憐收留而獲得五百年長生,而她長生的盡頭,卻是弒神自戕的結局。
千年之後,命運重來。
以燭為身,以蘭為魂,靈幽之火再被點燃。死去的蘭寐復生為,冰封的記憶再次被喚起,世間亦因此而重掀巨浪,更牽連出一段長達千年相愛相殺、三生三世的纏綿愛情……

一句話總結:
浪漫的十里桃花夭夭,不堪回首的芳華灼灼,仙與人的愛恨交纏。

這部小說的文筆真的一流,文字之間流露出濃濃的浪漫氣息。敘事手法亦不平凡,是千年後與千年前的故事雙線進行,有點像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不習慣的同學可能覺得故事跳着跳着,跟不上劇情,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個方式敘事,更有懸疑和千年來都交纏不休的味道。

其實兩人的愛不如《黑月光拿穩BE劇本》的轟烈,男主風阡身為上古之神,看盡紅塵,情感表露極淡,心裏的愛卻藏得很深。女主角蘭寐一開始不諳世事的時候真的很快樂,無憂無慮,不像《東宮》的小楓一樣只是苦中作樂。看不清的人與事也很能吊到胃口,想繼續知道更多,可是真的知道得越多,就變得越沉重心也越痛,往事太難接受,無知真的比較幸福。

這麼多部虐戀小說中,這部的男主一點也不渣!身份有很多局限,風阡也為女主做了很多,只是兩個之間的距離真的太大了,不能理解另一個的世界也是理所當然。

一切都是命運所弄,無可奈何。

甜度:No.3
泣不成聲度:No.4
故事精彩度:No.1
二刷度:No.4
長度:No.2


《王妃歸來》——蜀客

簡介:
一葉花,開玲瓏。
了因果,落匆匆。
輪回之門,不記當年秋葉漫山紅。
局外局,爲誰布?
夢中夢,一曲今生誤。
弦斷指涼人終醒,飛花細雨,又是雁來初。

  報仇,是對的,卻也是錯了,讓欠我者得到該有的下場,可是到最後我才發現,一切對我已無太多意義,這短暫的有限的時間,我甯願……甯願和那個人一起遠走高飛,攜遊終老,聽他在耳邊再喚一聲……”
  世事如棋,人是盤中子,步步成局,步步入局。
  精心策劃的局,卻不知原來早已在他人局中
  隻是那布局之人,何時也入了局?

名将之女越夕落因愛慕定王雲澤蕭齊下嫁,本不同意此婚姻的越老将軍及越夕落的兄長爲了讓定王地位更穩,也是爲了已是定王妃的越夕落的幸福而領兵出征,結果因爲被奸細出賣戰死沙場,越夕落痛不欲生,協同雲澤蕭齊前往戰場救援時遭遇偷襲,而就在生死之時,雲澤蕭齊卻爲了救另外一個女人而放棄了她,讓她中箭墜入萬丈深淵……數年後,雲澤蕭齊再度大婚,娶了那個他救下的心思缜密的女子,而與此同時,被永恒之間神秘主人救下的女子雁初也完成契約,帶着當年越家戰死沙場的真相,帶着背後永恒之間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帶着即将放出焰國惡魔的詛咒,帶着打破整個世界平衡的秘密,帶着一顆血淋淋的複仇之心,浴火歸來。

一句話總結:
無知是最幸福。

看這一本也是甜中帶苦,再一口大苦的感覺。《王妃歸來》跟《黑月光拿穩BE劇本》一樣,女主角雁初是帶着目的,開展這個故事。蘇蘇要接近男主殺死男主,雁初卻是復仇。

沒錯,這本屬於復仇文,也有重生復仇的部分,不過不是時光倒流,只是雁初生存下來,幾十年後再出現。一開始當然就是復仇為主的爽文劇情,看着前夫(其實是以前身為越夕落時的丈夫)一臉驚訝,對自己重拾關注,再打小三的劇情真的很爽。爽的同時,還會查到更多的事情,有懸念的故事最能吸引人看下去。

男主呢,就是典型渣男,位高權重俯瞰一切,小三當道,所以就害雁初。不過,偶爾護雁初的時候也滿甜的,不多,就只吸引到我重刷了兩次而已。

甜度:No.2
泣不成聲度:No.3
故事精彩度:No 3
二刷度:No.1
長度:No.3

==============飄過一條分隔線==============

故事精彩度是基於劇情安排與推進、伏線收束,加上有沒有意外發展來排名的。二刷度就是我本人重看了多少次來排名的(當然故事長度又有影響)。
排名只是個人觀感,想給大家一個更立體的參考,歡迎大家理性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