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安倍遇刺身亡

cheeasee | 2022-07-08 21:18:00 | 巴幣 10 | 人氣 214

看新聞以頭條刊登安倍遭到攻擊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的震撼,「這件事情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這樣的問題馬上浮上我心頭,緊接著我開始思考
「台股會受到這條消息的衝突有多少?」
「為什麼安倍會受到攻擊?最近日本要舉行選舉了,這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烏俄戰爭加上斯里蘭卡破產,如果安倍在這時候真的走了會不會讓本就動盪的國際局勢迎來非常大的轉變?」
好多思緒紛擾著我,明知一時半刻這些問題都是無解的,卻無法停止思考,也稍微干擾了我的工作。

同時我觀測到了一件事情,許多客人看到這條消息的時候顯得震驚,目不轉睛的盯著看,甚至有人貼到電視前面看個清楚。

明明台灣與日本是兩個多麼不同的國家,受到海峽阻隔兩個國家衍生出不同的文化、語言、信仰
明明前日本首相安倍的死亡與台灣民眾可以說是沒什麼關聯的。

但台灣人民卻是那麼的震驚,我甚至感受到有些人帶有一絲淡淡的哀傷,
在這一天我確信了台灣人民與日本確實有著深厚的友誼。
否則我該要如何看待這些人的反應?
因為他們是毫無利害關係的,
絕大多數民眾甚至連安倍一項政策都不知道,
竟然能由衷的感到悲傷。
如果不是深厚的友誼,那不然是什麼推動了這麼多的台灣人民感到哀傷?
我沒有想出任何的可能性,
所以我想台灣與日本的友誼是確確實實的存在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