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時事]關於兒少法的修訂引發爭議,身為漫迷該如何自處?

自食惡果 | 2024-02-03 15:46:01 | 巴幣 1208 | 人氣 1415



我想談論一下最近的新聞,有關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爭議,該法修訂過程中有爭議的點,在於規範性影像的第8、36、38、39條,詳細內容在此不贅述,總結對於違法性影像描述當中的圖像,根據衛福部和相關單位負責人的說法,包含『虛擬創作』。而後續各界擬定對虛擬創作的規範,按照部分立委的說詞,很有可能採取聯合國的立場,在保護兒少的前提下,言論自由和創作自由便不是第一要義。同時因為法規管制範圍失衡,民眾在創作自由和法律底線之間來回跺步,不了解事件的完整論述的人則進一步把失望體現到現在的執政黨。

我能理解大家擔憂法規管制到虛擬創作的心情,但是我覺得各位不用太擔心,直到520以前,不會有任何實質重大的政策實施,因為這違反了看守內閣的意義。總之,反對者和立法者,兩方都在釐清論述和需求。我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必要的時候我會採取行動。我不希望我們最終得到一個社會大眾對虛構的色情創作採用鞭撻和零容忍,臺灣ACGN受到歧視和限縮的結局。

縱上所述,我覺得我們該做的是向政黨、立委或支持該法的利益團體解釋二次元文化,或是以二次元愛好者的名義組織一場爭取兒少權益的社會行動。促使政府修法以平衡言論自由和未成年子女的權益。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得讓這些人知道二次元也是一個多元、進步的領域,就像政府聽取婚姻平權,二次元族群的聲音也該被聽取。

創作回應

毛毛
嘛...宅圈就是這樣,別人都騎到你臉上來了都還沒有動作,想行動的人又會被說是極端分子
2024-02-08 08:0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