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25 考場.典型

黑米BR | 2022-04-10 22:03:04 | 巴幣 230 | 人氣 164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SAT 是美國申請大學時廣泛使用的標準化測驗,但近年來美國國內各方對這類「標準化測驗」多有批判,所以有越來越多大學將其剔除於招生評量之外。我的大學母校也於 2021 開始,不再納入 SAT/ACT 分數作為評量項目。

  我申請學校的時候還是得考就是。

  SAT 的規則和項目之類的,網上隨便查都有,我就不贅述了,只來談談相關的親身體驗。

  難度方面,一言以蔽之,英文爆難,其他卻多半僅需台灣國中畢業的學力。SAT-I 數學拿滿分見怪不怪——但 SAT-I 的英文純粹考驗字彙量,所以也每次都考不及格⋯⋯導致之後去加考托福。

  SAT 我從 11 年級時開始考,每年都有非常多場次,考場也是自己選擇。當時我還不熟悉住家附近的環境也沒報名經驗,所以雖然離家 3 分鐘車程就有一間高中考場,我偏偏挑了一間要 20 分鐘車程的。

  這 20 分鐘,倒是讓我有幸親臨美劇般的高中校園:新穎整潔的三層校舍、明亮開闊的室內走廊,上蠟的木製地板能夠映照出模糊倒影,走廊沿牆更綿延整排的高長置物櫃;有點蒼老的白人女性監考老師也很符合美劇中的形象。除了因為週末所以空蕩蕩外,完全符合映像裡美國高中的「典型」模樣!

  沒想到短短車程,彷彿來到異世界。

  ⋯⋯亦或許,是從 YB 異世界回到了美國。

  但考個 SAT 就穿越一次境界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之後都到離家最近的高中考試,而這間高中也有好幾排鐵皮屋教室,監考老師的名字也是一看就知道是拉丁裔,根本是 YB 的多重宇宙!

  ⋯⋯嗯,還是這樣的校園更讓我安心。回見。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這是PDST了吧(  ̄▽ ̄)σ。我大學四年有一半也是在鐵皮搭建的校舍渡過(另一半則是在正常老舊水泥建築教室),因為這緣故,我那時常常幻想大學就是要有大池塘、大操場、大草坪和美麗的校舍。
2022-07-24 02:06:43
黑米BR
沒那麼嚴重啦 [e12]
2022-07-24 02:13: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