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26 「種花」

黑米BR | 2022-04-18 21:05:54 | 巴幣 228 | 人氣 125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在 YB 想領畢業證書,社區服務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不需要每年都服務,而是只要四年間做滿八小時即可。

  然而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 12 年級了。雖然已經邁入移民第三年,英文程度還是哩哩啦啦,加以內向怕生情報不靈通,根本不曉得要去哪裡社區服務才能領到時數。

  幸好,YB 是個「移民窟」,想必有同樣煩惱的學生不在少數,所以 12 年級下學期,學校找來了我這些社恐類的學生,安排在一個春假的時間搞定八個小時的服務。

  然後我就在春假的某日被校車載到一所未記其名的小學,整整兩天都窩在一塊花圃撒種子、用鏟子。雖然小學春假時段不同而有在上課,所以時不時會有小學生跑來圍觀,看一群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埋頭苦幹,但對於不需要和小孩子們直接溝通的工作,我還是做得很得心應手,就是期間有小卡車運來一車有機堆肥,得換大鏟平鋪到整片花圃上,其中有少許「變化」未完成,還能聞到一些屎味⋯⋯

  但最「屎」的是種花種不滿兩天!第二天最後一小時空了出來,竟被叫去教小學生美勞!幸好有個英文比我好很多的瘦瘦小小的拉丁裔男同學和我分配到同一間教室,我就盡量靠邊站讓他主持大局⋯⋯不過他看起來也是偏內向的類型,真是辛苦他了!

  第二天結束後,參加服務的各個學生需要向領導團體社區服務的微胖中年亞裔男士自報時數。我報了八小時,他的回應是「對對,我記得你在花圃辛苦了很久,值得八小時!」我的社區服務也就順利搞定了!

  ——但兩天絕對不止八小時好嗎!在美國真的不能「自謙」,該拿多少就要說多少!

  還有四話邁向最終回,回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