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22 環境科學①~小龍蝦

黑米BR | 2022-03-20 01:39:56 | 巴幣 230 | 人氣 191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12 年級一整學年的《Mr.K 環境科學-AP》,除了照本宣科的讀課本與考試外,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實驗與校外教學,其中排行前三的是「小龍蝦生態觀察」、「州立公園露營」、「太浩湖雪地旅行」,後二者之後再聊。

  小龍蝦生態觀察自然少不了觀察對象:小龍蝦。那麼要如何取得呢?學校準備?老師自費?學生去買?

  學校後面有條溪,怎麼可能不好好利用?免費的尚好!

  於是某堂課全班到「水質介於溪水與污水之間」,但植被仍相當茂盛的溪邊釣蝦。

  ──慢著!釣竿哪來的?

  都來釣免費的哪會花錢買?自然是竹筷前端綁棉線,線尾再綁一小塊火腿的 DIY。我們人手一根克難釣竿和權充蝦簍的鋁製空奶粉罐,就在晴朗早晨開始溪釣。

  我和 QD 隨即把生態釣出個大洞。

  雖是早上,大晴天還是有點熱,我便想了想:小龍蝦會不會也和我一樣感到熱?就和 QD 脫離其他人專心釣蝦的攔沙矮壩側,走到二十多步外由一棵斜長彎樹的垂枝垂葉和河岸包圍起來的黑黝黝小水域旁,一邊乘涼一邊釣蝦。

  沒想到小龍蝦就這樣一隻接一隻地上鉤,在一小時內我們倆釣起破百隻的小龍蝦,是其他同學成果加總的四倍!也令大家目瞪口呆!

  終歸是釣太爽了,所以回教室前 Mr.K 要大家把絕大部分的小龍蝦放回溪中,只留倒楣的十多隻實驗用——然而負責放生的幾個同學完全隨意扔隨意拋,一隻都沒放回原本的位置。

  後來隔沒多久,我們再次回到同個地點釣蝦,這次有二三個同學搶先到百蝦紀錄處蹲點,但是已被破壞的生態沒有恢復,這次釣沒幾隻。

  不過成果差勁,或許還因為換餌的緣故——是 Mr.K 下令高拋摔死的二隻小龍蝦切塊做成!

  同類相食!不太受小龍蝦青睞!

  可能熱愛生物科學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抖 S 吧?

  小龍蝦生態實驗本身還好,是把小型水族箱隔成兩區,一半包起來不透光,觀察小龍蝦偏好聚集在哪一側;可另一方面,Mr.K 的教室有一隻長期住戶——身長和小龍蝦差不多的烏龜,而 Mr.K 就讓一二隻小龍蝦與牠作伴,養在同一個水族箱中。

  結果這隻教室的大前輩教了大家寶貴的一課:小龍蝦只剩頭胸部,仍然可以活蹦亂跳!

咱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