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21 享受特權

黑米BR | 2022-03-13 23:23:25 | 巴幣 326 | 人氣 216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12 年級另一堂必修課是「美國政府」(American Government),類似台灣的公民教育,傳授政府運作和公民道德方面的知識。

  有如呼應經濟學課般,美國政府課的老師也是 YB 少數的典型美國白人老師──不過這次是約 30 歲左右、瘦瘦的金髮女性。

  這堂課留給我的印象沒有經濟學課來得多,因為上課方法基本不離「老師講,學生聽;發作業,定期考」的傳統模式。

  除了一次震撼教育。

  當天一敲鐘就是課堂突襲小考。突襲小考從來不是這堂課的風格,所以學生多半都在抓耳撓腮回想尚未溫習的內容──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師開始悄聲奉送答案予前排的學生!前排學生滿臉詫異之餘,卻也立刻毫無保留地享受這項特權,頻頻舉手召喚老師。

  然而「生多師少」,儘管老師勤快地來回傳遞答案,前排學生的填卷速度仍比不上一名認真複習、身形略為瘦小的拉丁裔白人男學生。他舉手表示已經寫完,老師遂上前拾起他的試卷一看,表示:「你一定是作弊。」就當場撕毀他的試卷!

  ──這場示範「歧視」的假小考,也就到此為止了。

  正是因為考卷被撕的同學當下震驚受傷的神情,以及全班目瞪口呆的面孔,此事才會深深刻劃在我的腦海中。如今我已記不清楚這堂課的同學有哪些人,唯清晰記得試卷被毀的同學「Jose」;現在回想起他當時的神情仍歷歷在目,彷彿昨天發生一般。

  逼真的演戲一停止,老師就馬上向 Jose 道歉──可當眾撕毀學生試卷的行為,沒有足夠膽量還真不敢這樣幹啊……

  而對於享受特權的自己與所有現場同學們,在「淫威」面前皆不敢提出異議一事,也深刻感到慚愧與發人深省………咱們下回再見吧。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真的是震撼教育,有夠社會(ー_ー)!!。老師是班級裡最高權力者,學生們沒膽子反抗,默不作聲看著老師排擠霸凌無辜同學,現場每個人都可能當幫兇。
2022-05-05 16:39:18
黑米BR
社會事、教室事 (。・ω・。)
2022-05-05 19:51: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