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16 常綠社大

黑米BR | 2022-02-05 14:57:03 | 巴幣 132 | 人氣 206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離我家最近的社區大學處於市郊邊緣,從我家通勤要翻過一個高級社區林立的小山頭。校區座落在一處小丘公園旁,是 YB 學區越野跑比賽的地點。登小丘環伺四周,五分之二的視野是連向市區的新興住宅區,其餘是冬春綠夏秋黃的綿延矮山。

  美國高中數學最初階的課程,大約是台灣國中的代數數學,再來是幾何、三角函數,都是台灣國中數學的範疇。

  所以高中尚未畢業就學完某科目的高中課程的話,該怎麼辦呢?

  那就免費去社大上夜間課程吧。

  首先需要填申請單並參加入學考,確認相關科目的程度足夠才能選修;再來因為白天仍在高中上課,只能選擇夜間課程;最後因是學區全額免費提供的選修,所以一學期只能選修一堂社大課程。

  就在我於11年級物理課天天夢周公時,也開始到社大上數學課。一直到12年級上共上了三學期:微積分1、微積分2、微分方程式。

  都是我現在忘得精光的知識,不過這不重要。

  其實 YB 有微積分AP課程,相當於社大的微積分1,但是需要花費一整年學習社大一學期的內容,很沒有效率。而且去社大選修還能多出一節課選擇其他課程。

  我在社大上課印象最深的有四件事。

  第一件是初次造訪校園時在屋簷下有上百個燕子窩與數百燕子迴旋飛舞的壯觀景象——可惜在社大開課後遭到清除。

  第二件是某日在教室外停車場邊緣散步等上課時,聞到非常強烈、令人作嘔的腥臭味,結果是一小段小動物的腸子和殘骸——畢竟校園和旁邊的小丘公園間是沒有圍牆隔開的,可以直接從教室邊踏進丘上小徑,有野生動物在這捕食也不意外⋯⋯但那股有段時日而比菜市場肉攤強烈數倍的腥臭味,且竟然是散發自一小塊不比掌大的屍塊,以至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件是微積分的男老師是華僑,會講一點和台語很像的福建話,而且曾經在 AMD 工作。據他本人所言,他曾因為計算失誤造成公司數百萬美元的損失⋯⋯⋯所以才在社大授課嗎?

  第四件是微分方程式第一次期中考因為環境科學課的太浩湖之旅而完全沒溫習,考得亂七八糟——QD 也有選修這堂課和環境科學課,也和我一起陣亡了。幸好第二次期中考與期末考我和他都扳回二成,最終成績還不賴。

  最後,微分方程式的男老師也是華僑,是年過古稀的第一代移民。因為上課期間老師會傳 email 交代事項,然後可能因為我也是中文名字的緣故,在學期結束後的第一次春節收到了他發給親友且附帶家庭照的中文賀年 email⋯⋯哈!

  下次來聊越野跑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