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新番超快評】點心店大叔撿到蘿莉《相合之物》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4-07 21:36:33 | 巴幣 200 | 人氣 1208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4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新番是-

《相合之物》
《相合之物》是由ENCOURAGE FILMS製作的漫改動畫(末尾有作品的主要staff表喔),主要講述一個在東京追夢碰壁的32歲大叔,回鄉繼承家業同時撿到11歲小蘿莉的故事。
  
男主納野和在東京追尋著自己的音樂夢,然而十年的搭檔突然跟他說要解散。最終失意的男主只好回到京都做和菓子的老家,準備繼承家業。
  
這段其實處理的蠻簡單的,或者說是製作組刻意做得這麼簡單。你想想,一個在外打拼十年的人,最後被現實狠狠摩擦之後灰頭土臉地回到老家,那種心情想也知道有多沉重。不過製作組很明顯是要把重心放在溫馨的部分,因此把這些沉重的情節處理得比較簡單也就可以理解了
  
因為,沉重的在後面
女主雪平一果在小時候被父親帶到這個家,結果隔天一早人就跑了,只留個字條說把女兒交給他們了(你個渣男阿阿阿阿阿(#°Д°))。女主那種認為自己沒有資格被別人好好對待,覺得自己是孤兒所以沒有人會需要我,各種害怕自己被拋棄的恐懼與不安。雖然動畫已經很克制力道了,但是那種不舒服的感覺還是非常明顯。
  
第一集講的故事非常單純,除了男主失意回到老家,跟爸媽打聲招呼說自己準備繼承家業。從父母的反應來看,似乎當時離開家裡也沒有經過什麼激烈的家庭革命。這倒是挺難得啊,一般來說這種傳統技藝的店家,感覺都是會很堅持要家裡小孩繼承家業。
  
不過,就在男主跟父母聊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有一個蘿莉被叫進來。喔!竟然是剛剛在路上認錯人的女主,真是好~意~外~呢=w=。女主很努力的在這個家幫忙,不僅是吉祥物而是真的有在做事,而且被大家所喜愛的看板娘呢。不過一看到男主,小蘿莉就顯得敵意很重的樣子。
  
後來接到了一份大單子,直接說要訂100份和菓子。大家一開始還說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女主,能接到這份單子是妳的功勞喔!結果沒想到在東西做好之後,當初下單的人卻沒出現,而且電話回撥之後才發現竟然是空號。大家這才發現似乎是遭到惡意棄單了。
  
女主見狀就匆匆忙忙得自己一個人提著所有訂單(那可是100份啊),自己一個人就往外衝,在街上叫賣想要把東西給賣掉。這幕再加上女主的過去,看了真的讓人很心疼。
  
我想大概是因為女主覺得男主會取代自己,再想到自己今天闖了禍之後,在這個家可能就會喪失"待在這裡的理由",就急著想要證明自己可以把問題解決,拜託不要把我丟掉!一個10歲的孩子被逼到需要去思考這種事,真的,好沉重。
  
不過隨後男主拿著吉他前來救場,男主透過彈唱吸引到了路人的注意力,最後在兩人合力之下成功的把和菓子通通給賣了出去。事後男主還不忘留下兩顆,一邊吃著一邊安慰身邊這位小女孩。
  
妳不是一個人。
《相合之物》的整體製作算是在水準之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對於背景的處理。除了看起來超好吃的和菓子,溫和的筆觸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築以及紛飛的櫻花,看個新番竟然都能讓我看出養老般的體驗。
  
いいな~(๑´灬`๑)旦
  
這部片確實是屬於那種比較"慢"的作品,劇情的密度低、人物的語速也偏慢,整部動畫的故事流動都顯得比較和緩,主要是以人物的情緒帶動故事的發展。這方面並沒有所謂的優劣之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你是那種畫面上沒出什麼大事就容易無聊的人,我覺得不妨跳過。如果你可以接受慢慢堆疊情緒的作品,我覺得你可以嘗試看看這部《相合之物》。
  
之後兩人的溫馨發糖肯定是不會少。尤其這部還可以直接物理發糖♪(´▽`)。不過以男主和蘿莉的過去,也要注意隨身攜帶若干數量的胃藥,以備不時之需。
  
評價&預測
畫面: B+ 和菓子讚讚
節奏: B  平穩中帶點溫暖的氛圍
劇情: B- 很正常的展開 
預測後續表現: B~B+ 四平八穩的開局,上限不高但下限也有保障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喔!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相合之物》主要Staff

配音員
雪平一果:結木梢
納野和:島﨑信長
納野平伍:小山力也
納野富紀:大原さやか
巽政:岩崎ひろし
お鶴さん:ゆきのさつき
瀬戸咲季:永塚拓馬
堀河美弦:鈴木みのり
松風佳乃子:髙橋ミナミ
私市緋色:早見沙織
雪平巴:松岡禎丞
納野一光:及川いぞう
納野倭世:吉田美保
製作人員
原作:浅野りん
導演:追崎史敏
劇本統籌:吉田玲子
人物設計:渋谷秀
總作畫監督:渋谷秀
道具設計:佐藤史暁
和菓子作画:佐藤史暁
2D:蓬田佑季
衣装デザイン:蓬田佑季
美術監督:空閑由美子
CG導演:山本祐希江
撮影監督:松本乃吾
編集:齋藤朱里
音樂:高田漣
音效指導:森下広人
動畫製作:ENCOURAGEFILMS(エンカレッジフィルム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魚魚(潛水模式)
這年齡差距有點大....看來要組成CP是無望了....嗎?
2022-04-07 21:46:23
西子灣溺水鱷
父愛如山,牢底坐穿
2022-04-07 22:01:35
Hikari
很溫暖的動畫,看得很舒服!!
2022-04-08 07:57:45
Jo神喇喇蛇(J哥)
也算是很療癒又溫暖人心的動畫作品了。
2022-04-08 08:30:42
艾爾恩
在YOUTUBE看到PV時就覺得這個美術我很可以,看了!
2022-04-08 09:54:02
一劍封邪兵燹
看不到字 真討厭.
2022-04-08 20:01:46
西子灣溺水鱷
阿...應該是格式出問題了,我調一下嘿,謝謝提醒
2022-04-11 02:5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