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隊Collection第二季第6集「暗雲」

ivon852 | 2023-01-21 10:21:31 | 巴幣 1028 | 人氣 1468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Episode VI 暗雲
《艦隊Collection 總有一天,在那片海》

等個半個月的新的一集數,講話拖掉半集。

一開始伊勢和日向往新加坡跑,運送物資回本土,陣容還有大淀、霞、初霜,很明顯就是日軍在二戰末期奇蹟成功的運輸作戰「北號作戰」。lin07gmail於哈啦板的介紹文章

磯風提醒時雨要好好保養反潛裝備,提到了「她」在前往台灣的時候被魚雷擊中,護航的浦風也...幸好田中在這個世界線設定是會讓艦娘活著退役。
浦風護航的她很明顯是說「金剛」吧,2015年台灣立法院還曾考慮要撈她出來呢。

浜風送食物來雪風就狂吃,似乎遇見了接下來的悲慘下場。

一聽到龍鳳來了時雨馬上跑過去,被告知要跑往菲律賓的輸送作戰。
提督還親自給龍鳳搭載的新型彗星轟炸機掛保證,說氣冷引擎很可靠

雖然技術是跟德國買的,但日本的液冷引擎一直都不好維護(彗星跟三式戰的引擎還是源自同一款,結果海軍跟陸軍各別向德國買一次授權),才將原本的長頭彗星換裝成老當益壯的金星引擎(號稱灌潤滑油也能飛)。換裝氣冷引擎的彗星三三型史實只有部署於陸上部隊,因為那時日軍也沒多少航空母艦了,也沒有塗成藍色的塗裝。
但是這是艦これ,彗星二二型都能從伊勢號戰艦起飛了這有什麼做不到。

剩下的二水戰成員磯風、浜風、時雨、雪風預計要給龍鳳護航,結果雪風吃太多橘子,引擎(肚子)出問題了,可能還要送回吳港修理。
(如果這部上動畫瘋,可能有彈幕飄過:哈哈肚子裡的是我的啦)

沒辦法,矢矧向三位剩下的驅逐艦信心喊話,妳們不是只是三艘驅逐艦,而是二水戰的驅逐艦!!要安全的護送龍鳳經過台灣,趕上ヒ-71運輸船團,隨同海防艦,增強護航能力。

史實的ヒ-71運輸船團載運燃油和陸軍士兵,在從日本到新加坡的過程中損傷慘重。在巴士海峽,護航的輕空母和海防艦盡數被美軍潛艇擊沈,超過8000人陣亡。現在台灣屏東的潮音寺就是在祭拜ヒ-71運輸船團死亡的士兵,見前年寫的旅遊文

出航的時候組成輪形陣

經過烏雲密佈的海域,下起雨來了,潛艇也出現了。開始反潛作戰,她們是這樣弓起背部,往身後的海水投出爆雷的

可是時雨的爆雷馬上就用完了!敵軍潛艇還那麼多

看到衝過來的魚雷...時雨想起了想起前世被擊沉的記憶

此時山城給的頭飾顯靈了,打開錦囊妙計。屁啦,原來山城給的匣子裡面裝的是備用爆雷。時雨這樣投出去彷彿有吉克葉卡對軍艦的準度...好吧起碼不是把潛艇撈出來手撕成二半。


但是爆雷終究不夠應付剩下的潛艇。這時友軍趕到,雨逐漸停息,烏雲透出亮光,天使(無誤)降臨,是海防艦們~
新登場的海防艦:御蔵、倉橋、屋代、第三〇号海防艦 (欸所以她們是離輸送船團有多遠,都沒看到個影子)

一發爆雷齊射,潛艇都被殲滅了。

時雨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了....「沒有不會停的雨」。

只剩下二集,劇情八成就是回到本季一開始時雨護航龍鳳,即將被航空魚雷擊中的片段...時雨是生是死?見下回分曉。

然後根據官推情報,又要等到2/12才有下集。
連動畫都能佛系經營,明明只有八集,季番都能弄成變半年番,真有你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雪風變沒禮貌的死小孩讓我想哭TAT
2023-01-21 10:30:37
ivon852
這部是悲壯感的嚴肅動畫(確信
2023-01-22 05:31:54
天命
我家的雪風最乖了,才不會亂吃東西,一定是橘子帶壞她的
2023-01-21 17:2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