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人類最弱兵器的逆襲!【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4-01-16 13:01:09 | 巴幣 276 | 人氣 1040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1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新番動畫是-

《我獨自升級》
人類最弱兵器的逆襲!
《我獨自升級》是由A-1Pictures製作的小說改編動畫(原作小說:Chugong,漫畫:Dubu),看完第一集動畫之後,我一口氣就把漫畫全看完了。這部,真的很爽。

故事說到,有一天全球各地突然出現了名為「傳送門」的異次元空間。而在傳送門內有著各種魔獸,這些魔物刀槍不入,甚至連子彈和飛彈也完全沒用。面對這種超乎常理的敵人,人類束手無策,直到「獵人」的出現。

獵人,即狩獵魔獸的人。彷彿是事前說好的一樣,隨著傳送門的出現,全球各地也紛紛出現了所謂的「覺醒者」。這些覺醒者擁有能夠打倒魔獸的能力,從而關閉傳送門。而且魔獸身上掉落的魔晶石,蘊含豐富的能源且無汙染的夢幻逸品。從此,專職狩獵魔獸的覺醒者,便被稱為獵人。

不過同為獵人,能力也分三六九等。最低到最高為E~S,其戰力的差距大概就好比獨木舟跟航空母艦一樣大。而我們的男主成振宇,身為「人類最弱兵器」可謂是弱得出類拔萃。只要能夠在出任務的時候看到他,就知道這次的傳送門肯定很簡單(゚∀。)






然後有人就爆開了。


發生啥事?原本一路推進的過程,雖然男主弱到差點被哥布林單殺,但好在身邊跟了一個B級治療師的妹子,一路挨打一路補也就相安無事。但沒想到打完了BOSS之後傳送門還沒有要關閉的跡象,於是乎眾人在一陣探索之後,發現了另一道門。雖然非常罕見,但經驗老道的隊長一眼就看出這是所謂的「雙重傳送門」。

擺在眾人面前的選擇就兩個:就地撤退 or 繼續前進?撤退意味著本次攻略就到此為止,而且既然是男主都能來的傳送門,肯定是沒什麼賺頭。現在發現了第二道門,對於其他人來說簡直是意外之財。雖然也有人覺得太過冒險,但男主想著躺在醫院的老母,最終投下了關鍵一票-繼續前進。

接下來就是喜聞樂見的15+時間,所有的動畫都告訴我們:只要你作死,那你就會死。不得不說這部的暴力場面比我想像得露骨許多,一錘下去不是地上象徵性的撒幾滴血,而是整個人直接爆開!各種斷肢、火烤的畫面完全毫不避諱,番茄醬更是噴得你滿臉都是,本季最適合搭配薯條食用的動畫,沒有之一。

第一集就感覺要滅團真的沒問題嗎XD?說好的鹹魚翻身呢?欸~已經看完漫畫的我表示一點都不慌,接著看下去就對了。

目前動畫兩集播完,平均是以一集動畫=五話漫畫的進度在推進,按照漫畫近180話的篇幅,如果要全部演完,做成3季共36集應該是最剛好的篇幅,不過考慮到大人的規則,也有可能濃縮成24集的半年番?不論如何,目前的動畫整體水準是很不錯的,配著澤野弘之的音樂,一群人被追著打竟然都能如此有史詩感,尤其第二集的那段層層遞進,真的是只有動畫這個載體才能做到的視聽體驗。做得好啊,A1。


評價&預測
畫面:A-爽片中的一線水準 
節奏:A 緊張的氛圍和敵人的壓迫感營造的很好
劇情:B 爽文模板開局
預測後續表現:B+~A-可以看出A1是有想要認真做的誠意,如果可以維持目前的劇情進度和整體品質,很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爽片代表作。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同時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點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我獨自升級》主要Staff
配音員
成振宇(水篠 旬):坂 泰斗
柳軫皓(諸菱賢太):中村源太
成珍雅(水篠 葵):三川華月
車海印(向坂 雫):上田麗奈
崔鍾仁(最上 真):平川大輔
白允浩(白川大虎):東地宏樹
高建熙(後藤清臣):銀河万丈
禹鎮澈(犬飼 晃):古川 慎

製作人員
原作:DUBU、Chugong、h-goon
導演:中重俊祐
劇本統籌:木村暢
人物設計:須藤智子
配角人物設計:古住千秋
怪物設計:徳田大貴
道具設計:白石創太郎
美術監督:奥村泰浩
色彩設計:中野尚美
撮影監督:井関大智
CG導演:森岡俊宇
モーショングラフィックス:大城丈宗
編集:近藤勇二
音效指導:田中亮
音樂:澤野弘之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的動畫 很期待以後的劇情.
2024-01-16 16:13:23
西子灣溺水鱷
我獨自追番
2024-01-19 14:42:14
好癡雞腿
感覺得出來A-1有在上面下了不少功夫 讚讚
2024-01-19 14:04:48
西子灣溺水鱷
第二集音樂和畫面的配合很厲害
2024-01-19 14:42:02
熾辰
看到第5集
覺得每次斷章都讓我對此作扣分...
2024-02-12 08:50: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