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4月最大驚喜!頂級製作,懸念拉滿!【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4-19 23:58:30 | 巴幣 4528 | 人氣 4695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4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4月新番是-
  
《夏日時光》
夏日時光》是由OLM製作的漫改動畫,他主要講述一個──────四月新番當前最精采、最懸疑的故事,沒有之一。
  
故事講述男主網代慎平來到一座小島,而他來到小島的原因,是為了參加自己的青梅竹馬小舟潮─────的喪禮。
  
在船上,男主還夢到了潮對自己說,希望男主能夠保護他的妹妹小舟澪。男主對這句沒頭沒尾的話聽得是滿頭問號,正想追上前去問個明白,卻彷彿撞上了難以逾越的高峰,也確實是撞到了────性感OL的大歐派。
  
潮:好阿老娘在託夢,你在吸奶(#°Д°)
  
  
下了船之後來迎接男主的,是一身小麥色肌膚的陽光女孩,也就是夢中女孩所提到的小舟澪,並且甫一登場便為我們獻上了滿滿的福利。上次看到藍白胖次還是在某高中的輕音社成發呢,真是多謝款待(_, )
  
至於男主之後在島上遇到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了。先說阿,這絕對不是我這期想偷懶(σ`д)σ,而是劇情對於這部動畫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這裡也要拜託留言手下留情,千萬不要爆雷,以維護動畫黨最良好的觀看體驗。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純動畫黨,我真的建議你去找個家裡有Disney+的朋友一起看,他真的值得。順帶一提,我家有D+,累了就直接睡覺,沒問題的。以下開放留言交朋友(X
  
  
說說我對這個第一集的觀感吧,不誇張的說,這是我在看完第一集之後,就想要為他寫補番推薦的動畫。
  
第一集就可以明顯的看出,製作組非常用心的在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在為這個小島上的故事做舖陳。讓你在看完這一集之後,就對這座小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好奇。彷彿島上的每個人、每一句話、每一個角落全都暗藏玄機。
  
畫面上雖然沒有誇張的酷炫分鏡,但是人物的動作與表情都非常的自然且細膩。同樣都是一個鏡頭,給出來的訊息量就是特別豐富。
  
你看這看著變態的眼神,多逼真(゚∀。)
  
  
畫面上我特別喜歡他的美術背景,許多優秀的背景會讓你覺得這個作品的世界十分美麗,而這部則是呈現出非常真實的感覺,彷彿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麼一座小島,正在發生這一切。
  
除了一流的畫面之外,我認為這部動畫最值得稱讚的,是他對於敘事節奏上的掌控能力。一般來說,動畫裡面最熟悉也最爛俗的鋪陳方法,就是讓兩個人站在原地,然後把一~大堆設定巴拉巴拉巴拉的糊在你臉上。
  
在《夏日時光》裡面,雖然也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設定和伏筆,但這些東西,他會用充滿吸引力的”故事”去引領你,不是被動地被塞設定,而是讓你想要主動去更加了解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設定不再只是設定,而是一個個緊扣故事核心、充滿懸疑魅力的線索。
  
為了講設定而講設定,是爛俗的手法
為了說故事而講設定,是平凡的手法
徹底融入故事的設定,是高明的手法
  
在優秀的敘事節奏之下,《夏日時光》詭譎、緊繃的氣氛也營造的非常好。而且為了給予觀眾喘息和思考的空間,巧妙地使用親情以及歐派的溫暖,緩和了不少作品本身比較壓抑的氛圍。可以說本作在非常扎實的劇情鋪陳之下,依然不忘了讓節奏維持在一個不至於讓你覺得沉悶的微妙平衡。
  
上次看到劇情鋪陳如此扎實、懸念拉滿讓人意猶未盡的作品,可能已經要回溯到辣部雷打不動的穿越巨作-《命運石之門》了。而且在經過了技術的進步,整體畫面呈現都讓觀看體驗更加舒適,故事節奏也較為輕快。想當初剛入坑看命運石之門的時候,雖然中期開始的發展讓人又驚又喜,但是那個前期鋪陳非常難熬也是真的。
  
而我身為一個純動畫黨,雖然不知道這部《夏日時光》在如此令人驚艷的開局之後,能夠在結局之時走到什麼樣的高度。但是單就這個開局來說,我真的覺得已經到了無可挑剔的地步,他真的值得這麼高的評價。
  
雖然只播了一集,後面發展都還不好說。但是,只要你喜歡這種充滿懸疑的硬核劇情,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四月超級強片-《夏日時光》。
  
  
評價&預測
畫面: A  人物好看,動作流暢自然,背景非常具有真實感
節奏: A+ 交代著巨量的訊息量依然張弛有度,超強
劇情: A  處處是玄機、所有人都有問題
預測後續表現: B+~A+!? 這應該是我寫動畫點評以來,第一次在預測環節給到A+的作品,他 真 的 很 屌 。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夏日時光》主要Staff
配音員
網代慎平:花江夏樹
小舟 潮:永瀬アンナ
小舟 澪:白砂沙帆
南方ひづる:日笠陽子
根津銀次郎:浦山 迅
菱形窓:小野賢章
菱形朱鷺子:河瀬茉希
製作人員
原作:田中靖規
導演:渡辺 歩
劇本統籌:瀬古浩司
人物設計:松元美季
美術:草薙
音樂:岡部啓一、高田龍一、帆足圭吾
音楽制作協力:MONACA
動畫製作:OLM(オー・エル・エ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海角牧民
這季劇情向霸權應該就是這部了,之後買個一個月D+來看看好了
2022-04-21 09:15:29
西子灣溺水鱷
台灣目前被鎖區,要看只能使用魔法
2022-04-21 09:18:00
仔仔
站著講故事,第一個就想到re:talk
2022-04-23 17:34:48
西子灣溺水鱷
很多啦,量產型輕改還有那種世界觀很獨特的作品,都會有那種開頭兩三個人面對面講一堆設定的場面。這是一種手法,強迫提速方便後續展開,Fate/Zero也做過這種事,所以未必是壞事。
2022-04-23 23:10:32
貝吉原
藍白胖次勒
2022-04-23 20:34:25
西子灣溺水鱷
https://i.imgur.com/1mHUp7s.png在這呢~
2022-04-23 20:40:06
西子灣溺水鱷
https://i.imgur.com/LbZWUhZ.png 還是你其實是想要J個( ͡° ͜ʖ ͡°)
2022-04-23 23:12:10
貓耳貓
其實比起石頭門,夏日時光更像死魂曲:新譯。有神秘宗教的小島;熟悉的人會變成怪物;職業是XX和XX的是瘋狂的敵人;有個很可靠的獵戶;在輪迴後除了主角還有XXXX會有輪迴前記憶;黑幕的過去等等
2022-04-23 23:01:11
西子灣溺水鱷
整體結構比較接近RE0,但是觀看體驗像石頭門。RE0有比較多輕小說特有的一些特徵:大量的長對話、個性很突出的人物等等<<讓故事基調變得輕快,但代價是稀釋了主線劇情。所以RE0動畫就必須不斷地獻祭OP和ED再額外增加時長,才能把故事給較為完整的交代完。
2022-04-23 23:07:59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純動畫黨的+1。太久回來補番這才來留言,這部我覺得有點像暮蟬鳴泣時的氣氛 (好啦...石頭門我還沒看啦Orz)。如果說間諜家家酒是闔家歡樂霸權番,那夏日時光是懸疑向霸權番。可惜....為何搞獨佔...orz
2022-06-26 20:24:12
西子灣溺水鱷
夏日四月劇情霸權應該是妥妥的
2022-06-26 20:27: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