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低心世代》037-瘋狗的宣示

九方思想貓 | 2022-03-10 09:39:12 | 巴幣 1180 | 人氣 196

完結《低心世代》(完本)
資料夾簡介
四位年輕人在低心世代中,於社會打滾的群像劇。週一、週四更新。


本作為鏡文學簽約作品
看第一回(鏡文學連結)(巴哈姆特連結




  ※

  劉龍見從來沒有感覺電梯移動的速度有這麼慢過。

  「呼叫小楓!」他拿起對講機呼喊著,但對面沒有傳來任何回音,「呼叫小楓!聽到請回答!拜託快點回答!」

  他們的通訊設備,配有住戶花大錢設置的中繼台,理論上無論在王群天廈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應該收得到訊號才對。哪怕是在電梯裡、地下室,就沒有呼不到同事的地方。

  但是無論他怎麼喊,對講機的另一頭依舊沉默,望著電梯的樓層數字緩慢減少,他真恨自己不能直接破窗而出,像個超級英雄一般直接落到地面上,開始大殺四方。

  然而當他終於從B棟電梯出來時,眼前的景象真要他瞠目結舌。

  「啊,阿龍你回來啦。」

  纖細卻強大的身影在中庭兀立,靈動的步伐透露著危險的氣息,梁涼楓頭也不回,語調裡的沉穩,與包圍著她的男人們相比,有雲泥之別。

  仔細一看,在地上橫七豎八躺著幾個男人,他們有的面色痛苦,在地上掙扎著爬不起來,有的則是已經失去意識。其餘觀望情勢的黑衣人,在梁涼楓的身旁小心翼翼地警戒著,卻是難越雷池一步。

  「妳一直沒有回話,我很擔心。」劉龍見趕緊來到她的身邊,語調裡有絲微的錯愕。

  「有聽到,可是對講機要怎麼用,我還不是很熟。」梁涼楓的話裡有不容質疑的堅定,讓急急忙忙趕到身邊的劉龍見也禁不住露出了苦笑,「但是我有說過吧,我不是那種需要你擔心的女人。」

  「抱歉,我還真沒看過妳在道場上威風凜凜的樣子,要是我知道的話,還用得著這麼急急忙忙的嗎?」

  「是不是?」梁涼楓學著吳莙芸的口吻笑著說道:「話說回來,原來特勤保全用的皮鞋這麼好踢呢,我全力往他們身上招呼也不覺得有什麼負擔。」

  她一面說,一面往前踢出勁風高揚的側踢,腿力如箭,包圍著她的人影見狀又是退了好幾步。

  就在此時,霍士祺才與尤金宇兩人姍姍來遲,他一臉不耐地望著眼前的慘況,一面焦躁地猛抓頭,「幹,又是你這個死低端,明明就快要工作不保了,你還在這個社區幹什麼?」

  「工作不好好交接,可不是好員工該有的素養。」劉龍見木著一張臉說道:「對你這種沒做過幾份工作的人來說,大概是連這種道理都不懂吧。」

  「啊——煩死了,輪不到你這種垃圾跟我講道理啦。」霍士祺拿出隨身的雪茄,順手將剪掉的菸頭丟在草地裡,自顧自地抽了起來,「你最好不要再繼續跟我廢話下去了,別忘了……我可以找人砸你們家的店一次,也可以砸第二次。」

  「是嗎?可是我看你帶來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嘛。」梁涼楓的笑容裡有著滿滿的不在乎與輕蔑,「是不是下巴被我踢過一次之後,你的面子就越來越不管用了啊,黃柴物流的大少爺?」

  「媽的……大奶的賤女人,很會嘴是吧?等尤金宇把妳放倒以後,我保證會當眾幹死妳。」霍士祺早就把她那張英氣逼人的臉記在了心裡,夾著雪茄的手指還有些顫抖,「劉龍見也一樣,你們都給我乖乖不准動,否則我叫去『美極美』的那些人哪……」

  他說到這裡,便自顧自地冷笑起來,然而劉龍見只是低頭看了一眼手機,便淡淡地回應道:「霍士祺先生,本社區禁菸,請你立刻熄掉你手上的菸。」

  一切如同計畫。

  手機照片裡,是笑容燦爛的吳莙芸,身後有她父親帶來的物流司機們,成群的彪形大漢,把美極美裡裡外外擠得水洩不通。這些男人做慣了粗重工作,人高馬大且虎背熊腰,在美極美前面成排一站,絕對說得上是「軍容壯盛」。另一張照片,則是看來有些躊躇的黑衣人聚集在街邊一角,聲勢既不壯大,似乎也無心戀戰。

  見他完全不為所動的樣子,霍士祺的臉色看起來越來越不好了,「尤金宇,你說過那個男人是你的吧,去幹掉他。」

  「哼,少命令我,只敢靠別人,你也是個沒用的小少爺。」尤金宇冷哼一聲,往前站了一步,架式已然擺開,右手上的靴刀更是亮晃晃地閃爍著森冷幽光,「龍,看來你也沒有後顧之憂了吧,這場子不錯啊,一堆達官貴人住的高級住宅區,全都探頭看我們呢,真適合我們好好比一場。」

  「我聽你在唱國歌。」不擅長嗆人的劉龍見,艱難地擠出這句嗆聲的話,威力實在不怎麼樣,「金宇,就算是現在,我也還是把你當成兄弟,你到底對我有什麼執著,必須要在好不容易假釋之後,立刻來找我麻煩?」

  「你很想知道啊?」尤金宇的嘴角高高地裂了開來,「打贏我的話,就告訴你啊!」

  話還沒說完,尤金宇已經矮身向前衝刺而來。劉龍見則將甩棍盪開,大步往前一踏,那皮鞋按在地面的聲響彷彿敲下戰鼓一般,為兩人一別經年的打鬥拉開序幕。

  反手持刀的尤金宇在面前斜斜亮出的刀痕,和甩棍的金屬表面輕擦出火花,而那刀鋒的錚鳴才響,他上身一揚,野戰靴的鞋底已經近在劉龍見的眼前。

  這一手早在預料之中,劉龍見卸除刀路的同時,手臂早已準備好架開這一記直踢,他這麼一擋一扭,左手按住尤金宇的腳踝,就要拿下他的行動自由。

  寢技一直是劉龍見在部隊裡無人能及的強項,尤金宇當然不會讓他得手,他的腰力了得,左腿受制,周身凌空的同時,右腿仍然可以殺到。粗壯的雙腿往劉龍見的身上一蹬,「蓬!」的一聲悶響,就算是身手了得的劉龍見,也不得不鬆開了手。

  尤金宇落地之後立刻彈身而起,強而有力的掃踢就準備往劉龍見依舊踉蹌的身影招呼過去,然而腳尖才到,卻還是撲了個空。

  「太誇張了,我還以為你和平日子過慣了呢。」看劉龍見一個後空翻重新拿穩了架勢,尤金宇吹了個口哨,「不愧是死正經的,當年是連上第一個能打的,出來幹特勤保全還這種身手,太不尋常了吧。」

  「我也是有退步了。」劉龍見架擋的手還有些麻,但表情既沉穩且堅定,呼吸絲毫不亂地回應道:「否則你連一次都踢不中我。」

  「我信。」沒有太多的交談,尤金宇再一次欺近身前,靴刀刁鑽地向劉龍見發起如暴雨傾洩一般的刺擊。

  劉龍見卻並不是招招閃避,他認真地望著刀鋒來路,一次次以甩棍架擋,甚至直接重擊他的短刀,一次次下來,就算是尤金宇也逐漸覺得戴著皮手套的虎口漫上難忍的劇痛。

  又一次鏗鏘,尤金宇彈身後撤,望著手上缺口又捲刃的靴刀,忿忿地望著特勤服沒少被割破的劉龍見,「你搞什麼,一次也沒有打中我,專心打我的刀有什麼意義?」

  「我當年沒能奪下你的刀。」劉龍見將傷痕累累的甩棍按在破損的特勤褲上抹了兩抹,微笑著說:「那時我徒手按住你,和你一起滾下樓梯的時候,不小心讓你的刀子刺到,這才害你揹了刑責。」

  聽劉龍見這麼說,尤金宇那滿佈惡意笑容的臉龐,這才斂成了肅然的寂寥模樣。

  「誰要你同情我了?不准你隨便同情我。」尤金宇的語調裡剎時間少了瘋狂,多了過往身為同袍的耿直,「那個士官長專門欺負新兵,而我是個沒有才能的特戰兵。除了害大家一起被他連坐罰以外,什麼都做不到。殺了那個混蛋長官,是我為能大家做到的贖罪,至少可以讓學弟、讓你在部隊裡過得更自由。」

  「用你自己的人生去換?」

  劉龍見那原本波瀾不驚的臉上,第一次展現出不可遏制的怒火。

  「少說那種傲慢的話!尤金宇!誰說過要你用人生來換大家爽了,你他媽的算是個什麼東西啊!」

  他一面怒吼,一面像戰車一樣往尤金宇的身上撞過去。已經鈍化的靴刀根本不堪一用,尤金宇只得將這把被打壞的凶器往旁邊一扔,以受身倒法接下劉龍見這一記突襲。

  「這次看你還怎麼自我犧牲啊,尤金宇!」

  當他們雙雙滾倒在地,尤金宇立刻感受到右手腕已經按在劉龍見的手裡,有力的腿纏繞在頸部,從手腕處傳來撕裂一般的痛楚,讓他知道劉龍見正在施展當年連上一等一的寢技。

  「已經完成的腕挫十字固,你是掙脫不開的!」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一聲難聽的爆鳴聲,從霍士祺的方向傳來。

  尤金宇可以感受到,手腕上的壓力隨著這聲鳴響煙消雲散,本來佔盡上風的劉龍見,像是斷了電一般從他的身上滾落。

  這瞬間,透過空氣中瀰漫的硝煙味,曾經在特種部隊服役過的尤金宇,立刻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

  是槍擊。

  劉龍見的深灰色特勤制服上,有了一個難看的彈孔,服色逐漸從鐵灰轉變成墨黑色,說明鮮血正從他身上泊泊而出。

  「阿龍!」梁涼楓見狀,急忙丟下了身邊糾纏的目標,逕直往他飛奔而去,而眼看事情不可收拾的黑衣人們,也在霍士祺的莽撞行動之下開始選擇逃離現場。

  「煩死了,每個人都看不起我,明明就都是一群廢物,沒錢又沒勢。」霍士祺拿著手槍罵道:「既然這玩意連老爸都不敢隨便拿出來用,我今天就要證明,我膽子絕對比那個早晚要被時代拋棄的老廢物更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有緊張的感覺諾(´・ω・`)(抖抖)
2022-03-10 12:17:39
九方思想貓
醫生~
2022-03-10 12:23:54
肥宅鯊J shark
不講武德!
2022-03-10 20:56:17
九方思想貓
洋槍大砲!
2022-03-10 21:02: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