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VOL 13. 斧之夜 二月二十八日 谜题篇 https://b23.tv/0vsMqFi

正在讀獸醫的奈威 | 2022-02-15 01:45:50 | 巴幣 0 | 人氣 171

連載中詭祕,將來之妻與我同在殺人事件
資料夾簡介
【解謎有聲小說:A梦噩醒之夜 VOL 1 斧之夜 二月二十六日 『謎題篇』 寒蟬同人-哔哩哔哩】 https://b23.tv/0wPuC7J

【立入禁止!恐怖血腥惊悚悬疑.  解谜有声小说.A梦噩醒之夜 VOL 13. 斧之夜 二月二十八日 谜题篇 总共20章 每周二五晚上更新-哔哩哔哩】 https://b23.tv/jWg43rN

靜香站在講台中央發號司令,這大概又是一場無聊的夢境吧。扮演舞台劇角色的人員紛紛各就各位。我在心中猜疑不定,但無法反抗或發出任何聲音,因為我正在經歷的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我的全身到脖頸卡在厚重的柏樹道具裝中,僅露出兩顆眼睛,枯站著,盡職飾演靜香分配給我的角色──被砍倒的樹。
        擔綱好心樵夫的小夫神氣活現地步上舞台,用不自然的音調唸著台詞,反倒像無聊的暴發戶反串樵夫,和這個角色一點關係也沒有。
「怎麼辦啊?怎麼辦啊?我的妻子的病越來越重了,但木頭的價格越來越低,這樣下去根本沒錢請醫生啊。」
小夫像隻猴子在找香蕉四處張望,然後說:「啊。我還是快開始今天的伐木工作吧。」
然後他拿起手上的斧頭,出奇不意地,往我道具服腰部的位置揮過去!我無法動彈,而除了衣服外,我的腰部並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根本無法承受鐵之斧削鐵如泥的一擊!
「快倒下啊,大雄你忘了自己在演一顆樹嗎?」小夫又連續砍了我四斧頭,見我文風不動,便用唇角不耐地低語。
我定神一看,什麼啊,這把鐵斧頭竟然是紙糊的啊!對了,後來老師怕危險,規定上台時還是用靜香製作的道具代替,只有在湖之仙女遞給小夫金之斧、銀之斧、鐵之斧時,才會換成小夫爸爸提供的道具。
「對不起!我這就倒下。」我連忙趴下,這時全班發出讓我一頭霧水的笑聲,難道我又出了什麼洋相嗎?我立刻得到了解答。
「大雄好好笑喔。樹木怎麼可能說話呢?」
同學的捧腹大笑聲讓我羞愧得無地自容,一路從耳跟紅到了腳跟,幸好我的臉趴在地板上,沒有人會發覺。
「你真是個大笨蛋!」小夫扳著臉訓斥我。
「大家安靜,繼續演出。」旁觀的老師出面維持秩序,有點兼任導演的意味,不一會兒同學們恢復冷靜,我側耳聽見小夫又毫無技巧地背出了台詞。
小夫說道:「喔。砍完樹好渴喔,我聽說命運之湖就在附近,那邊的水很清澈,去喝口水吧。啊!我的斧頭掉進湖裡面了。」
場後的配樂發出「噗通」一聲,由於臉正面倒下的關係,我看不見正在進展的事情,可想當然爾,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靜香出場了,她會詢問小夫說:「金之斧、銀之斧,還有一把破舊不堪的鐵之斧,究竟你遺落的是哪一把斧頭呢?」
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卻完全出乎我預料。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dear 大雄,Happy Birthday to you……」
大家……我還來不及反應,胖虎便一手將我從地上拉起,當我脫下道具服裝時,驚喜地看見全班拍著手,面帶微笑地唱著生日快樂歌。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今天一整天都嘲弄我的同學們,竟然會記得我的生日。小夫拿著豪華的生日彩炮,往我頭頂發射,華美繽紛的彩帶紛紛落在我臉上。
我臉上汩汩地流下驚喜的淚水。這時老師也走了過來:「抱歉啊大雄。今天上課故意處罰你,也是為了讓你留下難忘的生日回憶。」
「愛哭鬼大雄,生日哭泣的話,可是會一整年都倒楣的喔。」
靜香手上端著插滿十根小蠟燭的生日蛋糕,面露笑意地繼續補充:「快許個願吧!這可是全班同學的心意呢。」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我放聲嚎啕大哭。
我感動得再也說不出話來,原來大家不是我想像中的壞人,大家都很關心我,原來我除了哆啦A夢,還有這麼一大群好朋友。真是太開心了。
「我希望和大家做一輩子的好伙伴。能認識你們真是太開心了。」我一口氣吹熄了十根蠟燭。教室的燈光也頓時熄滅了,在黑暗之中傳來一道恐怖的聲音。
「那大雄,你為什麼要叫哆啦A夢殺死我們呢?
我們不是說好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全班被砍下的無頭屍體,手上抱著自己的頭顱,每個人都被殘酷地割下了耳朵,二十顆只剩下兩個耳洞的頭顱,一齊大聲地對我的方向鳴泣。我發出尖叫。而夢便醒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