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解謎有聲小說:A梦噩醒之夜 VOL 2 https://b23.tv/h5VnhEr

正在讀獸醫的奈威 | 2022-02-06 20:47:48 | 巴幣 0 | 人氣 97

連載中詭祕,將來之妻與我同在殺人事件
資料夾簡介
【解謎有聲小說:A梦噩醒之夜 VOL 1 斧之夜 二月二十六日 『謎題篇』 寒蟬同人-哔哩哔哩】 https://b23.tv/0wPuC7J

【解谜有声小说:A梦噩醒之夜  VOL 2斧之夜 二月二十六日 『谜题篇』-哔哩哔哩】 https://b23.tv/h5VnhEr

哎呀喂呀,今天好熱啊……不知道什麼緣故,我數學又考零分了,都怪老師故意刁難同學啦!真是糟糕,晚上回去應該會被媽媽嘮叨半個小時,可能還會被罰不能吃晚餐呢!
對了!叫哆啦A夢拿任意門帶我去北極好了。上次去巴黎的時候忘記找靜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等下下課就邀她一起去旅遊吧!我真是天才!我坐在教室轉著鉛筆,心不在焉地吹了口哨,「我最喜歡哆啦A夢~~」倏地一跟粉筆朝我的額頭飛過來。
「好痛!是誰這麼過份丟粉筆啊?」我氣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大-雄!上課又不上課發什麼呆啊?給我拿水桶去教室外面罰站!」老師發出怒鳴,拿著一跟藤條從講台上走下來,朝我一指。我兩腿一軟,就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哈哈哈,笨蛋大雄又被老師罵了。」
「好好笑喔,大雄連個椅子都會坐掉下來。」
我面紅耳赤地走出教室門外,不到一秒又被老師叫了回去:「大雄,回來。」
「老師,你不要懲罰我了嗎?」我充滿期待地抬頭向老師眨眼睛。
「你想得美咧。大雄你忘記拿水桶了。給我好好站好!」老師毫不留情面地拒絕我的請求,我哭喪著臉再度走了出去,全班又是一陣瘋狂的大笑。好丟臉喔。哆啦A夢快來救我啦!
「老師,可以改天再處罰大雄嗎?等下班上要排練話劇,大雄的角色要從頭站到最後一幕很辛苦呢。」一個溫柔的女生用商量的口氣向老師發問,我看著她在前排第一個座位舉起的小手,那個女生綁著兩個可愛的小馬尾,她就是我最喜歡的女生──靜香。
「這個啊……。」
「拜託啦老師。大雄也知道自己錯了,他也在反省了,下不會再犯了。」靜香甜甜地微笑著說。
「好吧。那大雄你回位置坐吧!」
真是太開心和感動了,靜香幫我跟老師求情耶。我一路傻笑到放學,臉上的笑意沒停過,途中不時偷瞄靜香,想知道她有沒有在注意我。
「你在看什麼啊?大雄。」
放學時,靜香的視線筆直地穿過教室對上我的視線,從第一排到最後一排,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告白嗎?我害羞得嘟起嘴唇,閉上了眼睛。
剛剛的聲音原來不是靜香。胖虎見我不理他的問話,便生氣的破口大罵:「大雄!還發什麼呆啊!收拾書包哪需要這麼久啊?快把教室的桌子椅子搬到走廊,我們要開始排練話劇了。」坐在隔壁的胖虎凶巴巴地朝我大吼,破壞了我跟靜香美好的一刻。
等我回神時再看,靜香已經走到教室門外了……哀剛剛真是太可惜了。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注意看我這邊。」哎呀,又是愛炫燿的小夫,他一定是要炫耀自己家多奢侈了。
果不其然,小夫驕傲地站在講台前說:「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呢,之前我們全家去巴-黎十天旅遊的時候沒有帶大家一起去,為了補償你們,我爸爸答應捐贈我們演出話劇的道具,有了特別訂製的走秀服裝。我們班這次校慶一定可以拿到第一名!」
小夫指高氣昂地從教室走廊外,推進一排置衣架上掛滿一長串的豪華禮服,他臉上露出掩蓋不住的得意。
「其實這些東西也不太貴啦,全部也才快一百萬而已吧!畢竟我爸爸開的吉祥文具王國是國內最大的企業主啊。這些都只是小意思,小意思。」同學們聽完小夫說的話,對小夫更是崇拜得五體投地。甚至就連胖虎坦率地發出讚美,他拿起小夫爸爸新提供的道具說:「太厲害了。這很貴吧!這把斧頭不會是用真的純金打造的?」
「說到這個啊,」小夫鼻子似乎變得比平常長了三倍。「這兩把金銀斧頭可是用我們公司最新技術打造的,在塑膠模型上鑄上一層鈦合金可是媲美於美國太空署nasa的水準呢!」
「斧頭材質輕盈到隨便一個三歲小孩,也可以舉起我手上這把銀斧頭,但它又削鐵如泥、無堅不摧,簡直是上古時代才有的神兵利器,少說一把也得賣十萬塊!」小夫像背台詞高談闊論這兩把斧頭的有多優秀,同學們紛紛發出讚嘆聲。我忍不住插嘴說:「這樣也太危險了吧。用真的斧頭如果傷到人怎麼辦呢?」
「少臭美了大雄,你以為自己有用到斧頭的戲份啊?還不快去搬椅子。囉哩八說個什麼啊!你對小夫大人要尊敬一點。窮光蛋葉大雄。」胖虎拿著斧頭凶惡地喝斥我。
「……大雄是在忌妒啦。沒關係,沒關係的,反正誰叫我家這麼有錢啊。」小夫瞇著眼睛笑著說,惟獨小夫的神情卻令我感到些許的不安,難道他其實想說什麼話嗎?會不會是我弄錯了呢?
「我說小夫,你家真的這麼有錢嗎?」我無意間問了一句話。
猝然,小夫原本笑咪咪的變得兇惡,他用不自然的角度快速轉頭看我,惡狠狠地吼著:「要你管!」
「你膽敢把道具弄壞的話,我就叫你賠!」
我雖被他的暴怒嚇到但也不甘示弱,我朝小夫吐了舌頭,我回嘴說:「哼!你這些破銅爛鐵我才不希罕呢!」
「等下我回家就告訴哆啦A夢,哆啦A夢隨便都能變出比你更強一百倍的道具。」我張開雙手,模仿多啦A夢的圓手拿出道具的動作。
「大雄你就什麼都不會,只會哭著求哆啦A夢。」胖虎用手肘大力將我推開,我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跤。
「又皮癢啦?你上次被我揍得還不夠多啊?我警告你,別再跟我妹妹技子,胡說八道什麼哆啦A夢、任意門、竹蜻蜓了,你敢亂在勾引她的話,就給我小心一點。」胖虎站在小夫身邊,兩人一搭一唱地威脅我。
你才在胡說八道呢!技子這麼胖,我到死都不會勾引她。不過我沒反嗆,只敢囁嚅地低下臉,這時靜香從教室門外走了進來。
「嗨嗨!大家麻煩請把注意力放到我這邊。穿完戲服後,過來講台這邊拿劇本,上面有每個人各自的台詞,我們等下就正式排練囉。」
靜香很有氣勢地站在講台上,不疾不徐地拿著一疊影印好的資料。好期待喔,不知道我會被分配到什麼樣的角色?一定是樵夫吧,我演主角最適合了。
「哎呀,我的工作是負責打燈光耶。」
「哇,我的工作是負責拉開布幕耶。」
同學們「轟」地一聲,一窩蜂的擠到講桌前,七嘴八舌地討論自己被分派的任務。我擠往講台努力地想搶到一份。
「大雄,這份新劇本給你,你的角色很吃重喔。」小夫幸災樂禍從講台前丟了一份劇本過來,我順手抄起了翻開封面的第一頁。上邊用靜香的娟秀的字跡註明著「戲份分配名單」,我雀躍地往下看,樵夫的角色應該非我莫屬吧!
【金斧頭、銀斧頭】的角色名單如下:
湖之仙女:水谷靜香
想騙仙女斧頭的鄰居:笠原胖虎
好心樵夫:伊東小夫
……
接下來是一長串工作人員分配,我失望地查不到自己的名字,奇怪,我的角色不是很吃重嗎?靜香還說要從開始站到最後一幕,除了樵夫以外還有什麼角色是這麼重要的呢?
我視線搜尋過一個個角色的位置,我的角色會是「樵夫之妻」嗎?
不可能吧……
「地主」嗎?
這個角色只有一句台詞。
喊開麥啦工作人員嗎?
也不是吶。
奇怪,到底我的角色是什麼呢?
「大雄你的角色在第二頁,這個角色可是這部戲中「最重」喔。」小夫賣關子地站在我的身旁,好心似地搶走我的劇本,翻到第二頁後,遞給了我。
「零對白角色名單,被砍倒的樹:野葉大雄。」
要穿上厚厚的全套道具服,果真是全戲中「最重」的角色,難道靜香在分配的角色時,她真的認為我什麼幹什麼都不行嗎?
反正要騙的人是大雄,才會欺騙我可以演主角的對吧?
是這樣對吧?
我抽抽鼻子。竟然連靜香都不喜歡我了……怎麼辦啊?哆啦A夢快來啊,快幫幫我。否則我就要發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