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解謎有聲小說:A梦噩醒之夜 VOL7 https://b23.tv/wUdonZR

正在讀獸醫的奈威 | 2022-02-06 21:29:26 | 巴幣 0 | 人氣 104

連載中詭祕,將來之妻與我同在殺人事件
資料夾簡介
【解謎有聲小說:A梦噩醒之夜 VOL 1 斧之夜 二月二十六日 『謎題篇』 寒蟬同人-哔哩哔哩】 https://b23.tv/0wPuC7J

【立入禁止!恐怖血腥惊悚悬疑.  解谜有声小说.A梦噩醒之夜 VOL 7. 斧之夜 二月二十七日 谜题篇 总共20章-哔哩哔哩】 https://b23.tv/wUdonZR

我看見一名身穿黑色警視廳制服的黝黑大叔,他留著滿臉的鬍渣,身上散發出濃厚的菸味,我立刻對他產生一種,這是一個急躁不好惹的人的印象。他邁著大步走到我躺下的病床邊,用力地拉起我的手,想和我握手,醫生隨即制止了他。
警官臉上露出悻悻然樣。他從警裝外套中抽出一張紙,用宏亮鏗鏘的聲音念著:「心智障礙人野葉大雄,對昭和40年的二十條人命謀殺案,在刑事訴訟法上有以證人身分接受偵訊的權利和義務,為達成發現事實真相之目的,本關西警視廳依法宣告野葉大雄無權利保持緘默,有義務配合調查,但可聲請律師或輔助人陪訓。以上。」
唸完後,他以銳利如老鷹的眼神凝視住我的雙眼,像在俯瞰自己即將捕捉的獵物。
他說:「告訴我,是誰殺了他們?」
「我在問你話。快回答我!是誰用斧頭殘忍地殺死你的同班同學?你當時人在現場,不可能沒看見兇手是誰。」
警官面露猙獰,伸出如勾爪的手按住我,我痛得大叫。
「你在非法訊問喔。
這樣的違法取得的口供也是沒有證據能力的呢。」醫生明快地一個箭步拉開了警官,語帶諷刺地露出巧笑。
我流著淚虛弱的說:「我不知道,對不起,問哆啦A夢的話他應該知道……」
醫生背對我,似乎和護士交換了眼神,護士用明朗的語氣說:「警官大人。您還是下次再來吧。今天病人已經累了。」
「每次都下次再來,每次都哆啦A夢……你這混帳要裝病到什麼時候?你自己算算,這個案子已經拖超過幾年了?兇手犯下這樣的惡行竟還能逍遙法外,我們警視廳臉上無光啊。」
「是啊!警方沒有辦案能力好查出真兇,卻指責需要受醫療照顧的病人,還真是可恥呢。」醫生不理會警官的恫嚇,用譏諷的語調說。
我冒出了一身冷汗,到底這個案子已經發生幾年了?我今年已經幾歲了?難道我就這樣反覆失憶、崩潰嗎?當我要開頭提問時,醫生又淡淡地重申她的看法。
「根據我們的臨床檢測,病患在與您會晤後的那一日,病患的對話表達能力、情緒控制能力、睡眠狀態、進食多寡都會明顯退步,警視廳不應該以破案為理由來剝奪心智障礙能力人的人權,特別當他們是特別需要保護的弱勢一群。
「我的病患在兩日前陷入重度昏迷,卻被迫在清醒後隔日立即接受偵訊的疲勞轟炸,顯然有違刑事訴訟法上的一般標準法定程序。」
「判斷是不是標準的法定程序是我們警視廳的工作,你只是一個醫生。」警官輕蔑地亮出他的警徽,像是誇張地炫耀一對結實的翅膀。
「你也明白我是一個醫生,真奇怪,那病患有沒有能力接受訊問。應該是我們的工作吧?怎麼會變成警視廳的工作了?」醫生用抬槓的語氣說。
「哎呀,一定是我搞錯了吧。不過──」醫生從護士手上接過一份黃色的牛皮紙袋,刻意停頓一下。
「你應該,沒有看我們醫院昨天寄送到警視聽的資料吧?感覺你對工作很散漫呢。」
「放肆。」警官怒吼,但看得出他臉上有些心虛。
醫生俐落明快地走到放置診療病歷的櫃子,打開下面的抽屜的密碼鎖。她拿著一捲和一台播放用的小收音機。醫生說:「你沒聽錄音帶的內容對吧?
「這是三日前,病患接受心理諮商,針對命案當日的回憶,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病患取回當日的記憶,算是很重要的檔案呢。」
聽完醫生的描述,警官厭倦地說:「我不能直接問證人嗎?在證人的面前聽證人的錄音檔也太可笑了。」
「恐怕不行喔,因為病患的失憶症又發作了,再錄音後他陷入了抗拒的昏迷,你也不是很清楚病患的醫療診斷書嗎?」
醫生從病歷夾中取出一張表格。
「我沒有義務浪費時間,讀這種東西。」警官厭惡地露出鄙視的表情,將醫生遞交的表格推開。
「事實上你有義務警官。」
醫生轉過身按下X-RAY的開關,慘白的光線映照的黑底的X光片上,那是一個男人的腦袋透視圖。她專業地拿起了一支雷射筆,像在教學地說:「這是葉大雄的大腦。意識中記憶的構成分為兩種,一種是情感的記憶,另一種是事件的記憶,每當腦導受到過度聽覺刺激、視覺刺激皆會導致健忘的發生。
「根據判斷,葉大雄他雖有意識卻缺乏這兩種記憶的原因,係歸於壓力,負向的來說,患者係因持續性的施壓,才引發壓力性創傷症候群。」
警官的表情一歛,他瞪著醫生,醫生用冰冷不能妥協的聲音說:「而他失去記憶的原因,壓力的來源──就是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