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窺》108.雷火法魔鬥

月雨海魅 | 2023-09-06 21:00:26 | 巴幣 4 | 人氣 127


108.雷火法魔鬥
  對於至陰之家內的一切將受蛻化成人後,依舊保有積累至今人間雜質,足以影響俗世法則的女魔,並將此巨大「凶煞容器」中的實質幻境展現出意想不到的樣態,然黃師傅對眼前景象終究難掩震驚。
  只見以他與女魔所在為中心,室內正四面八方扭轉成漩渦狀,準備將其絞殺。
  此刻他如置身暴風眼與絞肉機中,即便知曉是幻境,但還是清楚作用在身上仍會帶來可怕後果,只因它會侵蝕精神靈魂,同時讓兩者誤以為真而反映出傷害。
  也對,豈有請君入甕還與獵物對談的道理。當然,黃師傅自願踏入對方地盤,自然也非單存天真的冀望,早做好了準備;只能說結果演變成這種結果難免令人感到……
  ──遺憾。
  抵住女魔化人之姿小女孩眉心的辟邪劍因動盪而脫離,只是黃師傅原本輕掐住對方頸脖的手掌,仍是為了不讓自己被絞入漩渦中而改成緊抓,誰知手感卻越來越細,定睛一瞧,才發現女魔頸脖已變化成黑色髮絲,並反向迅速纏住左手臂。
  看到那張口吐鮮血的笑容,黃師傅這下終於知道對方是打算將自己與祂一起拖入絞肉深淵。既已初次化人,祂便能再如法泡製,凝聚雜質跟力量重建「人身」,畢竟如今對方早跨過虛與實的籓籬。
  可惜,對此黃師傅早埋下應手。
  兩人此時已進入翻天覆地的漩渦中,一切昏天暗地、天旋地轉,全身各處亦傳來擦撞痛處,更要命的是,漩渦半徑還正在愈縮愈小,就像當初林函薰與王美鈴遭遇外力凹折骨肉,被強行塞入狹小空間中一樣。
  無疑接下來他也將體驗這般痛不欲生的下場,可是女魔卻在這時候才瞪大眼睛,發現埋入自己頸脖內那隻手的異樣。
  「抱歉啊……我的作法就是比較直接,既然無法可逆,那就先破再塑!」
  霎時,金紅閃光包覆兩人,下一秒高熱自女魔體內膨脹,化人之軀再也無法承受應聲炸裂,炸裂同時恰似雷電的光絲交織鳴響,配上周遭渦流,就像暴風雨中心的壯闊景象,而絞肉漩渦亦在女魔炸裂消逝後瞬間消失,至陰之家的內部恢復成一開始的模樣。
  此乃護身與攻擊道法雷咒的組合應用,但屋內濃烈煞氣充斥依舊,這說明對方承受住了這樣的攻擊,如黃師傅所料同時也不乏意外。
  如今他可不光是得對付眼前可見的女魔,受其支配的具現幻境的外層容器,屋子本身形同也成了祂的手腳。
  不過,看似入甕的送死行為,同樣可以經由內部擊破帶來成倍的傷害效果。
  話是這麼說,只是這番咒法操作亦會帶給施術者不輕的傷害。
  從絞肉危機逃脫的黃師傅略為搖擺身軀,接著單膝下跪喘著大氣,左手由於施展出強大咒法出現灼燒痕跡,爆炸的反作用力讓他半身此刻幾乎是接近麻痺的狀態,更重要的是,五雷咒會消耗施術者大量元氣。
  黃師傅方才一轟儼然已抱有一次決勝負的對賭意志,只是,面對凶險之物還是不該捨棄最壞的打算。
  如前所說,煞氣仍在,證明了女魔未消,嚴格來講,應該是「真身」依舊隱藏在這棟屋子之中。
  黃師傅可不是認為對方絕對會現出真身對陣,白白給出了絕殺,而是他看出了遂成一體的至陰之家跟方才化人的小女孩皆是女魔「真身」,與那些屋子外那些就算受到傷害也能很快恢復或耗損不多力量的「化身」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對方這番誘導敵人入室的作為,實則也是為了更能確保獵物能被完全掌控並殺害的手段,雙方著實都賭上了全部。因此,雷咒的施展一定程度上還是帶給了女魔傷害,但終究只是傷害,不會讓其灰飛煙滅,考慮到女魔已「化人」,遵循天道的情況下,黃師傅在這上頭多少有所拿捏。
  只是經過剛才近身絞鬥後的現在卻異常寧靜,他趕緊重整態勢警戒四周。
  昏暗的空間中毫無生氣僅有不人不鬼的存在,外頭天氣已從細雨轉為驟雨,還夾雜轟雷巨響,對應前幾分鐘的屋內情景。
  為確認女魔仍在,黃師傅轉動大門門把,果然紋風不動,這時他閃過或許應該直接從屋外放火的念頭,前提是裡面沒有對警方至關重要的三具屍體,以及它本就屬命案現場,外加沒下雨的話。
  豈料這時,黃師傅後頸處傳來稚嫩童音。
  「這就是自我犧牲的覺悟嗎?黃家興。」
  語方落,負重感落至肩膀,白如紙張的細長手臂伸至眼前,接著一隻手拍在黃師傅的天靈蓋、另一隻緊扣其下巴,不用細想便知這是斷脖取命之技;身後如冰霜覆蓋的涼意陣陣沁入骨髓,加上伴隨而來緊纏全身逐漸伸到口鼻處的髮絲,一時間身體根本無法動彈,更不用說結印用劍。
  只是驚詫轉瞬消除,因黃師傅道服內早備有護身符文,女魔就在以為得逞之際,便如觸火藥被炸飛,留下一聲尖叫後消散。
  又化解一道奇襲,黃師傅趕緊再結九字護身法,確保元神與肉身的安危。儘管入屋前已驅此咒法,實際看起來也沒太大作用,多少以求心安。
  現場再度陷入寂靜,氛圍詭譎莫名,外頭雷雨大作,期間可以耳聞室內各處傳來小女孩小碎步奔跑嘻笑之音,與此同時,原本趴伏在地的雜質人形如蟲群蠕動,有些則是起身撲向黃師傅而來。
  見此,黃師傅口吐內蘊三味真火旋身劃出同心火壁,驅退人群,卻難防自天花板而下的敵人,這不得不讓他揮出金身朱漆法鞭,結合雷符構成防衛罩網,乍時金紅雷火光芒照亮室內,怎料還是來不及擋住一個迎面飛來砸向他頭部的物體。
  還好黃師傅趕緊側身避開要害,儘管還是被打到了眼角,頓時左眼視線陷入模糊。
  「還真擋得了鬼神,防不了小人啊……」
  專注細瞧,才發現原來剛才的物品是一名站在沙發後方全身漆黑體格狀似男性的黑影所丟出。
  見此「人」身形像是在哪邊看過,在腦中記憶片段閃過瞬間,黃師傅驚呼其名,沒想到同時一道刺耳聲音響起。
  「為什麼……林庚呈會在這裡?生靈……不,是殘留在這對母女身上雜質所生成的嗎?這聲音……」
  不等黃師傅細思「林庚呈」的出現背後成因,緊接而來的鈴聲令他有如太陽穴被鐵鎚敲打一樣疼痛難耐,巧合的是,那也是方才男性黑影丟過來的東西。
  ──那是金鈴或是銀鈴所發出的聲音,不像修道人士常使用的三清鈴和其他法鈴……可是,我帶的法鈴仍在囊中,怎麼可能被女魔所用。
  未料,當他再次抬起頭時,一名身材纖細瘦小,三分之二身形被地上貌似長髮的泥狀黑色物質纏繞,只露出肩頸、手臂,頭顱低垂的黑髮女性赫然柠立面前,黃師傅趕緊轉身後退,來到他一開始帶入屋內的等身大木箱後方。
  只見該女性緩緩抬首,露出七孔全黑的駭人面容,不過黃師傅一眼就看出這張臉他並不陌生,結合所知訊息,以及對方拿於手中不斷晃動的銀鈴,答案馬上呼之欲出,儘管如此,他仍咬牙蹙眉拉起木箱四邊插銷,隨即木箱敞開,火架油鍋現出。
  此幕讓正藏於陰宅某處的女魔暗叫不妙,下一秒,黃師傅口吐三味真火點燃火架,再點燃從行囊中抓出的一把焚香,焚香燃火沾油揮灑而出,眼前穢煞陰兵紛紛被此除煞手法逼退高聲呼叫,連同搖動銀鈴的女性在內。
  「雖然粗鄙,但也是沒辦法的事,妳就是周警官的那位修行者姊姊吧?」
  語畢,又是同樣的焚香灑油之舉,讓陰兵們如觸火蟲群般哀號打滾,周念欣則是雙手摀住臉部發狂尖叫,黃師傅見機不可失,趕緊手執法鞭纏繞其身,使盡力氣要將對方從地面的黑色髮絲中拉出。
  然而,他無法在一手執鞭一手揮香又分神防禦的狀態下救出周念欣,這時他才想起這不是最初決定來此的目的,可能是對方的陷阱。
  可惜為時已晚──
  突然周遭陰兵融合身形快速長大,各張不同死者的臉孔、手腳、身體構成軀體,轉眼便將黃師傅圍繞其中,只是看到那隨著長出無數髮絲的驅體更加具體化,黃師傅才發現這東西竟然不是女魔,而是一隻畸形蛇貓?
  「為、為什麼?」
  眼下根本沒有空檔思考,黃師傅趕緊將剩餘焚香丟入油鍋,並將其踢翻,只是他的目標既不是蛇貓也不是周念欣,而是對側坐在沙發上的林函薰!
  「被看穿了,嘻嘻嘻嘻嘻──」
  童稚笑聲再次傳來,伴隨林函薰屍身的抬頭,黃師傅此刻瞄準的正是真身中的核心,也是女魔的意識中樞,或可稱之為吸收雜質如煉蠱般生成的那最初原始意識,女魔的「胎魂」所在。
  沒想到油鍋竟被其身旁的王美鈴與詹亭瀅出手擋下,黃師傅見狀不由得心頭一驚。
  主要第一時間還是想到它們是警方重視的死者屍身,不知自己的失誤是否有毀損遺體之嫌。
  「祂們不是祢的家人嗎?」黃師傅立刻收回現實考量,忍不住質問女魔:「結果祢竟然是拿祂們來當擋箭牌。」
  女孩發出尖銳笑聲,又一次張開血盆大嘴:「是祂們保護了我,保護我這個『家人』。黃家興,所謂的家人不就是這樣嗎?無償犧牲、無償奉獻,只為了親族跟家庭的完整、血脈的延續,於是也就有了優劣比較、勾心鬥角、計較、憎恨、懷疑、辱罵、暴力等眾多醜陋情境出現,人要真正做到不計任何得失為他人奉獻,就算是面對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也不可能的,所以才衍生出我身邊這幾個人的悲劇。」
  「祢想說什麼?這隻貓又是怎麼回事?」
  黃師傅話到此同時,黑貓已遂成填滿屋子三分之一的詭異蛇身怪物,正從上方俯視著他。
  「無悔無償的付出只會被視為理所當然,無聲的忍耐只會被當成本該如此,無心機的天真更只會一次次遭到欺騙跟背叛,函薰,我可憐的孩子啊……亭瀅,我可憐的孩子啊……祢們又是為了什麼被生下來呢?只因男女交歡的一時愉悅嗎?又或者只是被利用帶來上一代虛榮與成就感的工具?王美鈴啊……林庚呈啊……黃家興啊……周念欣啊……這樣的悲劇到底還要延續到什麼時候?還有,為什麼你們都沒問過我是不是想要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乍聽是囈語般的自問自答,最後是濃縮憤恨情感所化成的厲聲質問,語中道盡數人人生共同經歷,並提及最終化人成「真」的女魔自己。
  「好痛苦啊啊啊啊啊!」
  這幾個字的吶喊彷彿會永無止盡的下去,聲音響徹室內,亦貫穿至室外,連同雷響打在現實土地上,黃師傅在心靈與肉身遭受衝擊同時,也不禁流露複雜心緒。
  只是就在這時候,巨大黑影從天而降,喚回了他的注意,他趕緊翻滾閃避。
  過程中,貓嘴下的利牙擦過法鞭出現火光,黃師傅抓緊時機拿起置於身側的辟邪劍插上雷符,搭配三味真火揮出,貓首因味抵擋不住灼熱與刺痛趕緊縮身,黃師傅又趁此用劍斬斷被法鞭纏繞住的周念欣身下髮絲,配合法鞭終於拉出對方。
  豈料,下一幕他卻看到握住辟邪劍的右手,脫離了自己身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