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BL】—吃醋與勇氣(一篇完結)

羽空 | 2021-11-21 02:00:47 | 巴幣 2 | 人氣 309

  如果我們其中一方是女生的話,那麼是不是就能早點脫離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了呢?最近S總在思考這件事。
  「那不是K嗎?他又跟女生混在一起了。」身旁的朋友很自然地就將話題轉到K的身上。
  聽到關鍵字的S總算回過神來用目光掃視了四周,最後在不遠處的涼亭看見了K與幾個女孩有說有笑的身影。
  「為什麼那傢伙能在女生裡這麼吃的開啊?」「確實,也許我們該跟他請教一下?」「哈哈,別想了你學不來的啦。」
  身邊的朋友你一句我一句根本沒有注意到S始終沒有加入話題,他的視線緊緊地跟隨著K的一舉一動。
  距離的關係他聽不見那群人在說什麼,只看到在K旁邊的長髮女孩突然伸手摸了摸K的頭,然後對方就表現出了害羞的反應,那一刻S的掀起了不小的波瀾,為什麼會對著我以外的人露出那種表情呢?
  S忍著想上前問清楚的衝動,在心中無奈地嘆了長氣,明明自己就沒有那個資格……
  「诶。」一聲提醒,身旁的朋友有默契地停止了剛才聊到一半的話題,原因無他就是話題主角正朝他們而來。
  「S——!」在K注意到S他們後,他就立刻把朋友們拋在身後朝S跑來。
  「嗯?」剛才在想著事情的S隨應了聲,才發現叫他的人是K「怎麼了?」
  「那個阿——」K剛想開口才意識到旁邊有太多閒雜人,於是他將S拉到了一旁「你這星期六有空嗎?」
  「我……沒事。」
  「那要不要一起去看場電影呢?」就像是光問這個問題就耗盡了K所有的勇氣一樣,他問完後就立刻低下頭只敢用眼角餘光去偷瞄S。
  S的視線越過K看向了仍在涼亭的那群女孩,她們似乎也在朝這看來,一注意到S的視線就立刻心虛的錯開頭「就我們倆嗎?」
  「诶?」聽到S的話K詫異的抬起頭,發現S正看著他還又重複了一次剛才的問題「嗯……不過如果你覺得無聊我可以——」
  「兩個人就好。」不給K說完話的機會,S快速地斷了他的話,就算只是提議他也不想聽到K說要約其他人。
  「好,那時間地點我晚點再傳給你!」突如其來的答覆,似乎沒有影響K的心情,他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朝S揮手道別轉身又跑回了涼亭。
  「你們聊了啥啊?他怎麼又跑掉了?」看K跑走,S的朋友們才又紛紛圍上。
  「沒什麼。」才不跟你們說哩,等下你們跑來亂,S在心裡這麼想著。
  期待的周六終於到來,但老天爺似乎並不賞臉,在剛買好票後背後傳來一個女聲「诶,K?」
  兩人一起轉過頭看見了兩個女孩手裡拿著飲料和爆米花,S看了眼K就知道這兩人的出現純屬偶然「啊這麼巧,你們也來看電影?」
  「是啊,就是上次聊到的那部!」回話的女孩正巧就是上次那個摸K頭的長髮女生,她自然地拉著K的手臂問「你們也是看那部嗎?那等等看完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S低頭看著女孩的手,煩躁的心情再度湧上,就怕K順了對方的意,於是他摟住K的肩膀打斷了K的回應「電影快開始了先入場吧。」
  理由正當到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法反對於是往場內移動,慶幸的是女孩們坐的位子不在他們附近這讓S鬆了一口氣,卻也反應過來自己剛的行為有點失禮「抱歉我剛剛打斷了你們。」
  「沒關係。」K微微笑「其實我也很困擾,總覺得不好這麼直接拒絕她們,不過我也想跟你兩個人……」K欲言又止的喝起飲料。
  S沒有抓住機會追問K,在電影開場後氣氛就變得有些尷尬。
  電影演到中段,S的心思根本就不在那,他本來就對這作品沒興趣只是為了兩人獨處才答應的,可現在……他默默地觀察起前方的座位。
  或許是這電影的性質,來看的人大多都是女性友人或成對的情侶,很少有像他們兩個男生的。
  「欸,你看前面那兩個男生居然會一起來看。」「你小聲點啦人家會聽見。」「我很小聲啦。」
  才沒有好嗎?我全都聽見了。S在心裡默默地想著,這時他突然想到K會不會也聽見了?於是他側過頭發現K咬著下唇心不在焉的樣子。
  他戳了戳他無聲的歪頭,而K也是裝作沒事搖了搖頭後又看回了銀幕。
  『如果當初我有錢的話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了?』這時戲裡的男主角抓著女孩的手帶著顫抖的聲音問。
  女孩先是甩開了他的手後低下頭『我離開不是因為你沒錢,而是你沒有勇氣回握住我的手。』
  『我……』聽到女孩最後的回應,男主角就這樣愣在原地只能看著女孩的背影消失在畫面裡。
  『原來——我缺的是敢愛妳的勇氣。』隨著男主角心中的自白與暗去的畫面,S就像是被點醒一般朝K看去,只可惜現在的K很投入戲中沒有注意到這邊。
  最後的結局如何S根本也不在乎,他只想盡快和K離開這裡,只是散場的人潮太多他們最終還是被女孩們堵到。
  「所以一起去逛街嗎?」長髮女孩不死心的繼續問,手還又準備勾上。
  「抱歉,但我們接下來還有事。」S一攬就將K整個人摟到懷裡。
  面對S又一次的反常,K有些不知所措的抬眼往他看去「诶?」
  女孩收回落空的手,故作正經地回以微笑「是嗎?那就沒辦法了,星期一學校見吧!」
  「那個……S——」道別完朋友後S就不發一語地將他拉走,什麼也不說讓K越來越摸不著頭緒。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冷靜的S轉頭看向K「能給我一點時間嗎?我真的有些話想跟你說。」
  「嗯……」或許是他的表情太過認真又或許是K根本就沒想過拒絕,總之在聽到S有話想說後K就選擇了乖乖跟上。
  找了很久最後兩人還是走到了外頭的廣場,冬日的太陽落得很早外頭已經被染的一片橙紅。
  在開口前S反覆的深了幾次呼吸最後轉頭牽起K的手「我最近總在想,如果我們其中一方是女生的話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聽到S的開場K也繃緊神經眼神充斥著不安。
  「是不是就能更自然的相處?是不是就能不用去在乎他人的目光?是不是就能公開的喜歡你?」S越說越沒有自信,第一次他在K面前低下頭不敢直視他。
  「S……」K緊緊握住S的手,淚卻不爭氣的從眼眶滑落。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問題不在性別上,而是我。」S再次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夕陽灑在K的棕髮上閃閃發亮讓人目不轉睛「是我沒有勇氣,去改變我們的關係。」
  「嗚……」強忍著哭聲,K的腦海中閃過的是剛看的電影劇情,只是那個結局——
  「對不起。」S伸出食指抹去了K兩頰的淚痕「你願意陪膽小的我……一起走下去嗎?」
  「嗯!」聽到S的話K二話不說地抱了上去「我、我願意……」
  「謝謝你。」S輕拍著K的背然後低頭親吻了他的額頭「未來可能會很辛苦……」
  「我不在乎!嗚……」K將臉埋在S的懷裡泣不成聲的模樣,讓S有些愧疚卻又心癢癢的。
  為什麼要選戶外呢?好想親他啊——S在心理無限的哀號著。
——The End——
後記:
  「這也在妳的計畫範圍嗎?」挽著長髮女孩手的女孩開口問。
  「不是。」長髮女孩看著遠處抱在一起的兩名少年「不過結局比我想的更好。」
  她本來的目的只是想讓S吃醋而已,但沒想到居然會促成這樣的發展,看來星期一得讓K好好請她一頓了。

作者的話:
我真的一開始只是想寫吃醋而已。(扶額
但寫到最後還是走到告白劇情了,
然後告白那段害我寫到哭。(淚點超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