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年短篇】夢?

羽空 | 2021-02-12 22:11:32 | 巴幣 0 | 人氣 117


    「來來來,亞彥別客氣喔!想吃什麼就夾。」單良媽媽積極的夾著桌上的食物放到巫亞彥碗裡。
    面對這樣的熱情巫亞彥也只能默默地看著那座年菜堆起的小山越疊越高,單良大概是明白巫亞彥不好拒絕便在一旁勸停自己的母親「媽,你一直夾亞彥怎麼吃啦。」
    「看我多糊塗。」媽媽笑著停下夾菜的動作,撇頭看向一臉不滿的小兒子「怎麼了?是沒有你想吃的菜嗎?」
    「不……」單毅搖搖頭後又往碗裡扒了口飯吃著,而視線則緊盯對面互動的兩人,團圓飯上出現了非自己家的人這點,儘管單毅有諸多不滿但礙於這場和他也不好說什麼,所以他只能把怨念混著飯吃下。
    良抽了張紙遞給巫亞彥擦手順道問句「好吃嗎?」
巫亞彥點點頭直到吃完嘴裡的食物後才誠懇地又說了一次好吃,便又夾了一樣的菜放到單良碗裡,兩人的互動就是這樣自然又親密,看的旁人多是感慨地微笑,當然唯獨單毅沒有。
晚餐結束單毅坐在客廳正想叫剛洗完碗的單良過來一起看新年節目,沒想到人卻被媽媽叫走,再回來時他的身旁已經多了一個人。
「吃不下可別勉強喔。」單良關心的說。
「我知道。」巫亞彥一副游刃有餘的吃著切好的蘋果,使的單良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吃得下。
隨著電視傳來的喜慶聲漸小,父母兩人嚴肅的坐在沙發上,而單良與巫亞彥則站在他們面前,相較於巫亞彥萬年不變的面具臉,單良臉上充滿了不安。
巫亞彥低下頭做了幾次呼吸才大喊道:「叔叔阿姨!請你們同意將良交給我!」
「你說什麼?」平時總是笑容滿面的男人板著一張臉望著剛放大話的巫亞彥。
「叔……」誰料一個音剛起,就被硬生生打斷,年輕的兩人嚇得大氣都不敢呼。
「想要我把兒子交給你?」男人起身走到兩人中間,他先是看了眼單良又撇頭看向巫亞彥「那好歹也叫聲爸來聽嘛!」
「咦?」幾個孩子都被爸爸極度得反差搞得一頭露水,只有仍坐在沙發上的媽媽笑得出來。
「你看你把孩子們嚇的。」
「哈哈,果然那種嚴肅的表情不適合我。」
背景的音樂又增強,每個人臉上都是輕鬆又高興的表情,當然又是唯獨單毅笑不出來。
節目接近尾聲,也不知道是誰對著單毅問了話「小毅你呢?什麼時後才要帶人回來?」
「我……」一切在此打住,單毅突然從床上驚醒,是夢吧?他緊張的跑出房間,正好撞見了從浴室出來的單良「哥!」
「你醒啦,還好嗎?」單良笑著問「昨天你突然跑去拿啤酒把自己灌醉,弄得大家都看不懂你在做什麼呢!」
「所以果然是夢嗎……」單毅喃喃地道。
這時巫亞彥走了上來「良,媽在叫你下去幫她。」
「好。」單良摸了摸單毅地頭後便轉身和巫亞彥下樓,留下了始終沒有搞清楚狀況的單毅。

作者的話: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好不容易放了長假真的會使人懶惰呢!(笑
得趁放假累積點庫存才行!OTZ
2021也請多多指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