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三、化形

晴空下的雨 | 2024-02-14 08:00:04 | 巴幣 408 | 人氣 403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從那之後,她便一直跟著李青。

  一開始,她還有些拘謹,不敢隨意談笑,時時兢兢業業,怕冒犯了這位仙人。

  她知道,李青是個很厲害的仙。

  然而李青對她總是溫文相待,沒有擺出高高在上的架子,也沒有因為她妖的身分而輕言鄙視。

  日子久了,隨著彼此越來越熟稔,她漸漸放下心防,開始敢於在李青面前嶄露自己,恣意談笑。

  每天一大早,李青就會出門,尋來山中蔬果與林間泉水,作為她一天的吃食。

  李青是仙人,早已不食人間煙火,卻還是常常陪著她一同用餐,只為了怕她獨自一人會不自在。

  對此,她感懷於心。

  李青的日子很簡單,除了修行,便是陪她說話,偶爾也帶她外出遠遊,見識那些她所不曾接觸過的世界。

  閒暇之時,李青常常坐在矮几前,說一些奇聞軼事與她聽,或是兩人一起靜靜看著窗外雨落,聽風鳴林音,任由時光流逝,歲月靜好。

  時間在他們這裡過得極為緩慢,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一起度過好幾個寒暑。

  她沉溺在如此閒適美好的日子裡,逐漸淡忘遇上李青之前,那些灰暗又無趣的生活。

  後來,在李青的引導下,她開始學著修習仙法。

  她的天資不高,又沒有任何基礎,然而李青極其有耐心地教導她,終於在數個月後,她成功施展出一道小小的風刃。

  「李青!李青!我成功了!」她喜出望外地飛到李青肩頭上,開心說著:「你看!」

  語畢,她靜下心來凝神施術,片刻後,雙翅朝前一搧,一道無形的氣流憑空而生,順著她搧出的風勢疾速射向地面,在泥地上擊出一個小小的淺坑。

  「你看你看!」她伸翅指著那個淺坑,小眼睛撲閃撲閃地看向李青,眼中滿是笑意。

  李青瞧著肩膀上的她,伸出手摸摸她的頭,溫柔地笑了。

  「做得很好。」

  沒有多說什麼,就這一句話,讓她高興了好幾天。

  萬事起頭難,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面再學其他仙法時,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於是,她又在李青的指導下,花了七個月的時間,學會如何化為人形。

  還記得初次化為人形的那一天,她興奮地跑到竹屋外的池邊,對著水面左看右看,想知道映照在池中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

  只見那水中倒影身形瘦小,秀髮披肩,膚色白淨,細眉大眼,瓊鼻薄唇,雖稱不上絕色,卻也嬌俏可人。

  嗯,看起來還不錯!

  她滿意地笑了。

  「這就是手嗎?」她動了動手指,做出抓握的動作,那是以往用翅膀完全無法做到的事情。

  原來觸摸東西是這種感覺啊⋯⋯

  從今以後,她也能用這雙手,碰觸李青了!

  新奇與喜悅的情緒衝上心頭,她在池邊的大石上坐著,滿心歡喜地等待李青出外歸來。

  待到望見那個熟悉的白色身影出現,她忍不住跳起來拔腿奔過去,撲到他身上緊緊抱住,片刻後才鬆開手,眉開眼笑地對李青訴說成果。

  一如以往,李青摸了摸她的頭,稱讚她做得很好。

  兩人並肩漫步而歸。

  當時,她清楚看見了李青眼中的那抹笑意。

  人形比鳥身來得方便,也更易於修習仙法,很快的,兩年過去,她已經修完了所有她能學習的仙法。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感謝,之後一定找時間把你的作品都看一遍~~[e38]
2024-02-16 17:53:56
晴空下的雨
謝謝,有興趣再看就好了,畢竟我寫的類型都跳很大,不一定符合口味[e7]
2024-02-16 19:58:2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初次獲得手,心裡一定非常雀躍吧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5.gif
2024-02-17 10:48:46
晴空下的雨
肯定要開心得到處摸來摸去啦[e12]
2024-02-17 11:2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