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一、相遇

晴空下的雨 | 2024-01-30 11:05:43 | 巴幣 2224 | 人氣 241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也許,從你決定出手救我的那時候起,我們的命運,就已經無法改變。

  輪迴中,我一次次尋你,只為了記憶中那抹笑意。

  最終你傾盡所有,成就了我。

  可你知道嗎?

  我所想要的,從來就只有你而已⋯⋯

  當繁花再開之時,你是否還能繼續陪我,一起看雲聚雲散,花開花落?

  

  *****

  

  森林中,一隻灰色的小鳥妖倉皇地從樹間飛過。

  在她身後,一條巨大的黑蛇妖在地面上快速滑行,滑膩的黑色鱗片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斗大的蛇頭上有著兩道白色條紋,十分顯眼。

  眼看蛇妖離自己越來越近,小鳥妖奮力地撲騰著翅膀,希冀能夠飛得更快一些,然而她的一隻翅膀早已受了傷,速度根本快不起來,用力之下,鮮血漸漸染紅了半邊羽毛。

  忽地,一股腥臭氣息從身後襲來,她嚇得心中大慌,霎時翅膀一歪往下墜去,正巧避過了蛇妖撲過來的大嘴。

  幸運的死裡逃生,她急忙穩住身勢,振翅疾飛。

  受傷的翅膀上傳來陣陣鑽心的疼痛,她強忍淚水,歪歪斜斜地飛著,身後的黑蛇妖距離她越來越近,眼看就快要被追上了!

  這時,她突然看見一旁有個樹洞,大小正好夠她藏身,於是提起了最後的力氣往那方向飛去。

  快點!再快一點!

  她焦急地企盼著,無奈翅膀越來越重,腦袋也昏昏沉沉,身上的力氣彷彿被抽乾了,再也榨不出一點一分。

  終於,在離樹洞只剩下幾尺的距離時,她從半空中摔了下來,失去了最後的生存機會。

  看著緊追而來的蛇妖張開了猙獰大口,尖牙上還掛有幾絲腥臭的涎液,她渾身顫抖發冷,絕望地閉上眼睛。

  然而,預想中的痛楚並沒有出現,卻聽到一個儒雅的聲音在前方響起。

  「放過她。」

  她悄悄睜開眼,只看見一抹白色的身影站在她身前,擋住了蛇妖的攻勢。

  細看一眼,那人手裡僅持著一根細長木枝,竟敢和巨大的黑蛇妖對峙,她本已放下的心又再度提了起來。

  那可不是一般的蛇啊!

  樹枝怎麼能擋得了呢?

  她擔憂地想著,只怕那人為了救她,也要命喪蛇腹。

  然則,事實卻出乎她意料。

  那人將她護得極好,蛇妖幾次突進都被那人手中細枝給擋下,脆弱易折的木枝甚至劃開了堅硬的蛇鱗,在黑蛇身上留下幾道細長的傷口。

  她驚異地看著。

  幾番交手後,黑蛇似乎知道自己不是對手,昂起頭吐了幾下蛇信,悻悻然扭身離去。

  未幾,白色身影走了過來,她有些緊張,心兒撲通撲通地跳。

  那人輕輕將她從地上捧起,撫平她凌亂的羽毛,細細查看。

  她怯怯地抬頭,正好撞上那人的目光。

  只見那雙深邃幽黑的眼眸中,緩緩淌出一絲溫柔的笑意。

  「沒事了,別怕。」

  帶著暖意的手掌覆上她小小的身子,靈力遊走在她身周,修復著她的傷勢。

  她心兒跳得更快了,但又莫名感到一陣心安,緊繃的心神逐漸鬆懈下來,忽覺倦意一擁而上。

  她輕輕閉上眼睛,在那人掌中沉沉睡去。

  這是,她與李青的第一次相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