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五、病疾

晴空下的雨 | 2024-02-28 08:00:05 | 巴幣 414 | 人氣 443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之後的一段日子裡,李青又與她提了幾次修練的事情,但每回她總是一樣的回答,久而久之,李青便不再問了。

  從那時起,李青開始教她讀書寫字。

  在李青的要求下,她每日都要花上大把的時間,讀經書,習書法,期間李青都會在一旁陪著她,給她指引解惑。

  一直以來,她都很想看看李青收藏在櫃中的那些書籍,因此學得格外勤奮,即便李青要她犧牲遊玩的時間,她也毫無怨言。

  畢竟相比修練而言,背書識字要簡單太多了!

  某日,她正在矮几上習書,李青坐在她身後看著,目光輕柔。

  咳嗽聲驀地從後方傳來。

  她手上動作微微一頓,筆尖墨水瞬時在紙上暈開。

  見狀,她「哎呀」一聲,急忙將手中毛筆放下,也顧不得去管那帖寫壞的字,起身走到李青身旁,伸手替他順了順背。

  「你的咳嗽⋯⋯好像越來越嚴重了?」她擔憂地問。

  自從那天在塔頂見到星雨,歸來之後,李青就開始出現咳嗽的毛病。

  一開始幾天才咳一次,那時她還沒有注意到,可越到後來,李青的咳嗽越來越頻繁,到如今,一天能咳上好幾次,令她看了心驚不已。

  如果是尋常人,還可能是沾染了風寒疾病,但問題就在於李青並非尋常人,他是仙!

  仙怎麼會生病呢?

  她百思不得其解,偏偏李青也不願意多談,只要她提起,李青就會明顯迴避話題。

  「只是小毛病,無妨。」

  李青輕描淡寫地帶過話題,隨後話鋒一轉,開口問道:「對了,妳⋯⋯真的還是不願意修練嗎?」

  她愣了愣,思忖片刻後,搖搖頭。

  「不練。」

  且不說她怕吃苦不想練,光看李青現在的身體狀態,就算此時她改變心意想要修練,也沒那個心思。

  她不能讓李青再更操勞了。

  李青定定地看著她,未幾,長吁一口氣,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笑得無奈。

  「那好,這是我最後一次問妳了,以後不會再提。」

  接著,又指著牆邊長櫃說道:「日後,若妳改變心意,我將所有的修練功法和物品都放在櫃中,妳知道怎麼開啟。」

  她聽著,記下了,輕輕頷首。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2024-03-02 11:40:03
晴空下的雨
[e12]
2024-03-02 12:2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