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二、李青

晴空下的雨 | 2024-02-07 08:00:04 | 巴幣 414 | 人氣 408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當她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身在一間竹屋之中。

  屋內擺設極簡,除了長櫃、矮几、竹榻、衣箱之外,再無其他。

  此時她躺在竹榻上,身下是一塊柔軟的鋪墊,不遠處的矮几上架著一個小巧的香爐,裡面正燃著香草,輕煙裊裊,滿室淡香。

  她起身動了動,發現受傷的翅膀已然痊癒,身體也不再痠疼了,那人甚至還幫她把身上的血污清洗乾淨,灰色的羽毛變得乾淨而輕盈,她忍不住舒服地拍了幾下翅膀。

  似乎是聽見她起身的響動,一個穿著白袍的身影從門外走進,見到她時,微微一笑。

  「妳醒了。」

  她楞楞看著那道身影,一時間忘了反應。

  當時重傷之際,她沒能看清楚這人的模樣,此時一見,才知竟是如此俊秀之人。

  面若冠玉,劍眉星目,身後墨髮如瀑,襯以一身素白衣袍,沒有任何多餘的打扮及裝飾,讓他那本就清冷的氣質,更添幾分絕塵氣息。

  她從未見過這麼好看的人。

  男子見她沒有回應,斂眉走上前,關切問道:「身體可還有不適?」

  她驀然回過神,發現自己的失態,急忙移開目光,倉促回說:「沒有。」

  聲音脆生生的,甚是悅耳好聽。

  似乎是察覺到她的窘色,男子舒眉,開口道:「妳儘管在此休養,不用擔心,我會護妳安全。」

  腦海中閃過男子擊退蛇妖的情景,她不禁問道:「你⋯⋯好像很厲害?連那麼大一隻黑蛇妖都不是你的對手,你是什麼妖?身上怎麼沒有妖氣?」

  男子微愣,隨即失笑,說:「我是仙,不是妖。」

  聞言,她沈默不語,半晌後才問說:「那你為什麼救我?」

  見男子露出不解的神色,她隨即又補充道:「我可是妖!」

  世人總道妖會作惡害人,往往見到妖物,都欲除之而後快,何況是仙?仙又怎會去救妖呢?

  男子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淡淡回了一句:「妖又如何?」

  她默然。

  仙與妖,難道不是對立的嗎?

  作為一隻小妖,還是隻毫不起眼的灰鳥妖,她內心並沒有其他妖物的張狂與傲氣,反倒是一直有股自卑感。

  然而男子的這句話,卻像一道暖流,涓涓流進她心底,令她日後再回想起時,總是觸動不已。

  「我叫李青。」男子溫潤的嗓音再度響起:「妳叫什麼名字?」

  她頓了頓,有些猶豫地說:「我⋯⋯我沒有名字。」

  李青目光溫和地看著她,表情若有所思:「是嗎?那我替妳取個名字可好?」

  她訝然抬起頭直視李青,圓黑的小眼睛裡滿是期待:「你要幫我取名字?」

  李青會心一笑,沒有等她開口答應,自顧自的便說:「那麼,今後我便喚妳韶羽。」

  「韶羽?」她眼露困惑,好奇問道:「什麼意思?」

  「韶,有美好之意。」李青面帶溫柔地看著她,解釋道:「我很喜歡妳的羽毛,很漂亮。」

  她轉頭回看了一眼身上的羽毛,神情茫然。

  漂亮嗎?誰會喜歡這身灰撲撲的羽毛呢?

  就連她自己都不喜歡⋯⋯

  也許是李青看出了她的自卑,才故意這樣說的,她想。

  她眼神複雜地看向李青,決定默默的把這份體貼記在心底。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新年快樂,龍圖大展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4-02-10 17:31:57
晴空下的雨
新年快樂!好運如龍!
2024-02-12 00:2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