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徒花異譚 / Adabana Odd Tales

阿講 | 2021-10-26 21:30:29 | 巴幣 0 | 人氣 505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不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開頭的劇情讓人想起了與押繪一同旅行的男子。

不得不說……很是俗氣的真相。基本上一路上可以推測到真相是怎麼一回事了。
個人對於本作的好感出自大石龍子老師的作畫,以及三個結局巧妙的利用了模糊了的畫像、片面的描寫,用著同樣的開場白但結局有這不同解析……以及HE的小反轉

負評原因主要在於故事的做法。
或許是受限於“日本童話“,所以有一定難度吧。但說真的為了最後的部分可以稍微用上前面的元素而使用了這幾個故事、且這幾個故事對於真相的聯繫感實在太差了。
簡單來說就是比起故事很好利用了童話元素,更像是讓各種情節設計成童話的形狀。
比起“因為故事上能配合所以選擇了童話”更像是為了塑造一個有童話氣息的浪漫氣氛而讓故事拗成童話元素了。
真相上來說明明每一個故事多少會跟真相有關,但程度不一,且不是全部故事與真相的關聯程度一樣或者承載著相當性質的含義……實在無法回味。

且按故事所設計的那個規則來說也有不少bug。
“為什麼會這樣”、”幹嘛不那樣“、”按這個規則這到底怎麼可能發生的“……這種想法一直存在,只能說不能深究。

剛開始的時候對於“繪本”的這個界面感到挺新奇的,一直期待有什麼更厲害的作為結果根本沒有,就是讓你回顧劇情一用的。頂多乙姬那邊有稍微有配合劇情變得有意思一點。但仍舊對於此點很是失望。

如果你喜歡青梅竹馬、不想多想的、帶有童話氣味的小故事的話,還是可以接觸這作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