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乙女向心得】BUSTAFELLOWS

阿講 | 2021-09-02 23:01:53 | 巴幣 100 | 人氣 1221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事先說明-> 本人並沒有接觸過'Side Kicks!'。打通後有稍微去看了一下前作立繪,但如果有前作相關的哏我還是不理解的。於此評論中也是以“沒有玩過前作”以及“Bustarfellows2並未推出”為前提來記述的)

整體風格相當鮮明,很是有看動畫的感覺。撇除畫面(背景等)的風格相當不錯,舒服且貼合世界觀以及故事整體風格之外,很多轉場以及演出都是很有動畫感的。會使用場景慢慢轉移視點至天上,背景帶有人聲繼續談吐這種轉場手法。也有像下回預告的小片段。

演出或是系統方面還頗多東西可圈可點。
例如主視角在他人講話時有在思考的事情時,會不顯示對方的對白,只播放聲音,主視角繼續他的思考。
有背影的立繪,并藉此更好的表達場景。
有一些需要在時限內作出選項的時候,這點的臨場感還是挺不錯的,無法回答時也有無法回答的走向以及樂趣。可惜這點在後期便沒再出現過了。

然後就是整體的各種碎碎唸。
首先特別在意的就是他塑造的氣氛很高端,他的逼格很高,然而實際上劇情並不符合他們的名聲。忘記是宣傳還是他人講的了,說的是全員惡人。可惡人感可以說是沒有的,他們所謂做錯過得事情說實話也只是符合道德倫理又或是當下情況會做出的選擇,極為普通。雖說也可以說是真實……如果是衝著惡人這點來玩的可能就會失望了。

此外就是貫穿全篇的,主張大家是一個團體,是好友,是家人。看得出想要做出大家是Partner In Crime,一起幹壞事吧 的感覺。但每一件事件中,並沒有特別看出當事人的專業對應的行動,看不太出非他不可,就要他的技術,的原因。頂多就黑客擔當以及武力擔當。或者特殊情況某些人才能發揮專屬於他的作用。所以在很拉風地團體幹事這點是看不太出的,至少感覺不強烈。另外就是本作的攻略對象們的職業在乙游中算是少見的,也並未能體驗出他們的趣味性或者專業性,看得出劇本寫不出所以pass掉了,儘管角色們的名號是存在的,卻因為劇情達不到所以這份缺失感於遊戲中是相當強烈的。例如Limbo,在本作中經常強調他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律師,劇情中因為pass掉了裁判的過程,也沒有相關的事例,頂多洗脫了殺人嫌疑,又沒對任何一件事情的內幕有描述過,所以也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惡”。還有一點個人相當介意的就是,檢屍房居然可以是隨便進出,可以進食,作為首席檢屍官的Mozu居然還會有拿工作用的圍裙回家作煮飯的圍裙用……!這不對吧?!

Bustafellows的共通線雖說比個線長……不過我認為它的共通線的趣味性在乙游中是算比較優秀的了,還是挺有趣的。但說真的,不論是共通線還是個線的反派以及主角團的應對都有不少槽點。例如詐屍、上過新聞之後居然可以大搖大擺又再出現也不用被追究任何法律責任也沒有警察去調查。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事情……總之本作的反派的思維不可認真,不可考究,劇本有寫原因有寫描述,就是並不深刻,也不出色,且不有趣。個人認為個線劇情最有趣的就是Shu的線了。

雖說反派感覺上挺低端,主角團也低端。但確實的每一位攻略對象都是挺鮮明的,我特別喜歡這作在於每一個角色跟Teuta的相處方式都是很有趣且有特色的。嗑CP真的很開心,可以說是相當滿意了。

另外本作的真相線……其實還挺讓人失望的。總以為在不同人的個線中埋了點東西,結果其實並沒有。個線的東西就算不思考也沒關係,因為到了真相線也不會用上。可能與前作或者續作會有關係,單看本作,大家的事情其實並不是多有趣。到了兩條真相線的節奏也是相當不好,balabala的吐了一堆事情出來,但其實也不是多炸裂而已,只是很普通的“這事其實是這樣的"。
以為哥哥是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像7‘scarlet的哥哥那樣存在重大意義……但,實際上感覺起來就是為了某個角色而存在的真相而已。然而這條線因為個人喜好還是挺讓我個人滿意的……所以說到底還是玩吧。另外一點個人特別喜歡的就是對於生這點……乙游或愛情故事中經常出現的“用我換她”這種情況再這遊戲中比較少見,雙方都是扎扎實實想要活下去。與遊戲的中心思想是吻合的,近乎每一條線都有生死抉擇的時候,而雙方對於活下去的執念……我覺得很好。

總結來說,看得出劇本想要的走向,但並不達標。然而遊玩Bustafellows絕對可以收穫快樂的。所以還是推薦的。

--------------------------------------------------✂-------------------------------------------------

最後一些碎碎唸

雖然個人對BF的劇情感想是真的還挺一般的……就是還過意得去的感覺。但還是有好些東西我後來還是會挺喜歡,回顧性的看一眼的,特別是好些角色互動位置真的好可愛,Limbo跟Shu這兩位跟Teuta的組合我真的莫名的好喜歡。而且這個真相線的內容我真的想好幾次也挺心傷的,我想這也是這遊戲成功的表現之一吧。想到這個Adam最後也肯定沒告訴Teuta我就更傷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