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拉邦先生的小屋03

黃勤(金絲眼鏡) | 2021-10-19 13:34:17 | 巴幣 156 | 人氣 525


快速生出第三段

人物介紹請見此→拉邦先生的小屋01

再次放上BGM


同步發表於EP、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

    席德尼咕噥著從地板爬起,發覺天空已露出魚肚白。他連忙撈起眼鏡戴上,尋找遙控器關掉電視,推開滿地遊戲卡匣和垃圾食物殘骸並請走試圖對床腳撒尿的酷啾,最後叫醒睡在任天堂主機前的傑瑞。

    「傑瑞!嘿!傑瑞,起來!」他搖晃仍在打呼的大塊頭。

    「啥……」

    「已經早上了。」

    「噢……竟然……」傑瑞爬了起來,電視機突然啪一聲打開。「你開電視幹嘛?」

    「我才剛……」正當席德尼拿起遙控器想再次關掉電視時,傑瑞突然發出淒厲慘叫跪倒。

    一根木棍從他的胸口爆出。

    一根掃帚柄。

    「他們想要一個女巫。」黑衣女人從傑瑞身後走出。「所以我給他們一個真正的女巫。」

    地面轟然塌陷。

    席德尼尖叫著墜入虛空,聽覺全被喧嘩、怒吼和哭號佔據,眼前閃過無數驚恐人臉。那是成群被吊死在樹上的男女抽搐掙扎著,他們雙眼突出,發腫的舌頭宛如一條條粉色蛆蟲不斷蠕動。

    燒死那個女巫。

    燒死那個女巫。

    燒死那個女巫。

    拔掉指甲,燒灼乳房,所有黑貓都該接受懲罰。

    快快點起火把,快快立起柴堆。

    燒死那個女巫。

    燒死安‧勒維那個女巫。

    孩童歌聲從他們發紫的嘴溢出。

    接著是一圈又一圈的白蠟燭。他不斷穿過蠟燭圍成的圓圈持續下墜。

    一扇雕花門從虛空盡頭浮起,他就要摔進那扇門。

    但血海轉瞬間吞噬一切。

    「──

    席德尼猛然起身,發現自己還跟酷啾躺在床上,窗外仍一片黑。

    他見過那黑衣女人。

    在墓園裡。當瓊斯先生撥開樹叢時,她就站在樹叢後方。

    她對席德尼微笑,轉眼間消失無蹤。

    「等等,你說我在你的夢裡被巫婆用掃把捅穿?」傑瑞在上學途中聽完他的敘述後忍不住皺起眉頭。

    「基本上……」他捏緊書包背帶,腸胃依然因惡夢而翻攪。「我們在墓園遇到瓊斯先生時,我就看見她了。」

    「哪裡?你在哪裡看見她?」

    「在瓊斯先生鑽出來的樹叢後面。」

    「但我怎麼沒印象看到……」

    「我可能是……」席德尼打了個哆嗦。「見鬼了。」

    傑瑞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不,席德尼,你只是看了太多恐怖片。」

    「但我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

    「考量昨天的鳥事,那可能足以讓你在墓園裡被瓊斯先生嚇到產生幻覺,外加那裡有很多枯樹雕像之類的,你大概只是一時眼花而已。」

    「我覺得這解釋過於牽強。」

    「我總不能說你瘋了或嗑了什麼不該嗑的東西吧?如果你需要任何協助,你可以去找學校裡的……」

    「因為那就是如此真實!我沒有騙你!」席德尼對傑瑞大吼,隨即懊惱地摀住臉。「我很抱歉,傑瑞,我不是故意……」

    「老天,或許你今天不該去上課,你需要好好休息。」傑瑞試圖安撫他,但一輛朝學校疾駛而去的警車讓他們同時抬起頭。

    「我有股不好的預感。」

    他低聲說。

    雷普利警長在席德尼與傑瑞抵達校門時陰沉地叫住兩人。這實在很不像雷普利,最適合他的形容和陰沉一點也搭不上邊,人們總說他像發胖的克林‧伊斯威特,但鎮上的西部片迷絕對會說比起克林‧伊斯威特,雷普利更像伊萊‧沃勒克(Eli Wallach)。

    「呃……請問這樣合法嗎,警長?」傑瑞害怕地停下腳步。

    「警長只是有問題需要問你們。」校長快步走來。「跟凱爾‧庫魯格有關,還有……」她本來想繼續說下去,但雷普利馬上伸手阻止。

    「凱爾‧庫魯格死了。」

    雷普利的語調沒有丁點起伏。

    席德尼瞬間感到寒毛直豎。

    「怎麼會……他是怎麼……」

    「他被一根掃帚給戳死了。」

~*~

    「凱爾‧庫魯格今天清晨被發現陳屍在尤金‧拉邦家大廳。他渾身是傷,腹部插了根掃帚,拉邦教授從慈善晚會返家發現屍體並報警。」雷普利警長倚上校長辦公桌,校長則是掏出手帕不停擦拭紅腫的雙眼。

    「那你找上我們的原因是什麼?」傑瑞問他。

    「只是想確認你們的行蹤而已,得釐清昨天有哪些人在案發現場附近活動,畢竟那裡不是多有『人氣』的地方。我們首先詢問墓園看守人瓊斯,他的住處距離拉邦家最近,他說他昨天傍晚不巧在墓園裡遇見你們,而你們說狐群狗黨幫正在追你們。」

    「凱爾烙人想痛毆我一頓,傑瑞跟我正要回家,所以只好從墓園抄捷徑逃跑。」席德尼向他解釋。

    「嗯哼,而我經過你舅舅的超市時確實看見對街有群無賴想爬進墓園。」他毫不意外地聳肩。「之後呢?」

    「回家,和傑瑞跟我姐一起吃晚餐。史黛西去參加派對後,我們就在家裡打電動打到半夜,我父母回來後傑瑞也回家了。」

    「我回家就洗澡睡覺去了,得早起練球。」傑瑞瞄了窗外一眼。

    「對運動員來說還真不是健康的夜生活。」雷普利的嘲諷讓大塊頭只能縮在椅子上嘟嘴。「感謝兩位協助。」

    傑瑞被請出校長室後不快地伸懶腰。「真是的……一副懷疑我們拿掃把殺人的嘴臉。」

    「但凱爾就這樣死了,這實在……」席德尼回想起昨晚的惡夢。

    「我知道。跟你的惡夢也太像,實在超可怕。」他也開始感覺雞皮疙瘩。「我不想相信巧合,但昨天的墓園冒險、你的惡夢,還有現在這情形,開始讓我想起你看的那堆恐怖片。現實永遠比小說更離奇,不是嗎?」

    「還有瓊斯先生提起的夢遊者傳說,我不知道這到底要算是現實還是虛構了。」急促腳步聲引起席德尼的注意,一位中年婦女自走廊盡頭朝雷普利走來。

    「那好像是凱爾他媽耶。」傑瑞睜大眼睛。

    濃重酒臭瞬間瀰漫走廊。

    「他們全不見了……男孩們……他們全不見了……」庫魯格太太揪住雷普利警長的外套哽咽。

    「我會找到他們。」雷普利緊握她顫抖的手,聲線近乎破碎。「我保證。」

    席德尼和傑瑞只能面面相覷。



~待續~



於是狐群狗黨幫就變成the lost boys了(並不是

關於用來形容警長的Eli Wallach請見《黃昏三鏢客》,Wallach飾演的Tuco會教大家何謂反派死於話多


看來一萬字是寫不完了,哭哭






縮圖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s/villa-house-grim-dark-old-villa-3237114/

創作回應

Reineke
那個少了一隻手的傢伙才不是什麼反派,他是炮灰XD
2021-10-19 13:50:17
黃勤(金絲眼鏡)
而且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炮灰XD
2021-10-19 14:35:39
Reineke
拉邦先生和安.勒維有血緣關係嗎?只是問一問,拉邦感覺很像法國姓。
2021-10-19 14:18:06
黃勤(金絲眼鏡)
沒,但有其他跟美國史有關的關係,之後會慢慢揭曉~
2021-10-19 14:36:17
Reineke
“克”魯格太太揪住雷普利警長的外套哽咽→庫
2021-10-19 14:30:10
黃勤(金絲眼鏡)
嗚喔喔喔打錯了等下改,感謝QQ
2021-10-19 14:36:39
小刀
夢遊者對席德尼沒有惡意,莫非祂只對壞孩子下手?
2021-10-27 00:21:44
黃勤(金絲眼鏡)
這就要看到底是夢遊者別有目的,還是整個傳說背後其實有真正的大魔王才知道了ˊ艸ˋ
2021-10-27 00:2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