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拉邦先生的小屋01

黃勤(金絲眼鏡) | 2021-10-15 08:25:31 | 巴幣 156 | 人氣 646


這是為艾比索2021年《十日談》萬聖主題創作活動寫的短篇小說,想說就邊寫邊更新好了,當作是自我鞭策(?)

有艾比索帳號&對這次活動有興趣的巴友不妨也來共襄盛舉吧~

作品名稱:拉邦先生的小屋

抽籤元素:仙女環(Fairy Ring)、血液、掃帚

不知為何覺得這篇很適合拿"Cry Little Sister"當BGM,明明故事裡就沒有吸血鬼ˊ艸ˋ


這個是最近聽到還不錯的翻唱版~

同步發表於EP、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人物介紹

席德尼‧邁爾斯(Sidney Myers):寧靜保守的美東小鎮查斯特維爾(Chesterville)居民,恐怖片宅宅,就讀鎮上的榆樹高中(Elm High School),與從事房仲業的父母、即將上大學的姐姐和寵物吉娃娃酷啾(Cujo)同住。

史黛西‧邁爾斯(Stacey Myers):席德尼的姐姐,啦啦隊長。

傑瑞‧克拉文(Jerry Craven):席德尼的鄰居與同學,美式足球員,暗戀史黛西。

尤金‧拉邦(Eugene Lapin):身世成謎的孤僻老教授,獨居在一棟有青少年失蹤傳聞的老房子裡。

狐群狗黨幫(The Looters):一群校園混混,由基佛‧鮑爾斯(Kiefer Powers)領軍。

凱爾‧庫魯格(Kyle Krueger):狐群狗黨幫成員,史黛西的前男友,因為被史黛西甩掉所以經常找席德尼麻煩。

喬治‧雷普利(George Ripley):小鎮警長,向來看不慣外甥基佛和狐群狗黨幫的行為。

娜塔莉‧庫辛(Natalie Cushing):查斯特維爾年邁的城鎮歷史學家。

安東尼‧楊恩(Anthony Young):席德尼的舅舅,恐怖片與金屬樂迷,在鎮上經營一間小超市。

約翰‧邁爾斯(John Myers)與葛芮絲‧邁爾斯(Grace Myers):席德尼的父母。

湯瑪士‧克拉文(Thomas Craven)與麗莎‧克拉文(Lisa Craven):傑瑞過世的父母。

夢遊者(Somnambulist):查斯特維爾當地傳說中的女巫鬼魂,老一輩居民認為她與青少年失蹤的傳聞有關。



拉邦先生的小屋

    席德尼‧邁爾斯在漢堡朝自己飛來時並非毫無警覺,他只是快要失去反抗慾望而已,他幾乎能想像麵包肉片洋蔥番茄酸黃瓜和半融化的起司片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觸感(還有事後要洗上老半天的髒眼鏡),但那一刻並未到來。

    接著是餐盤重擊漢堡的濕黏悶響。

    「傑瑞?」

    「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好嗎?」剛練完球的傑瑞‧克拉文出乎意料神準地用餐盤擋下飛天漢堡。

    「去你的!」始作俑者對美式足球員大聲咒罵,但他勢單力薄,因為球員們已經陸續走進學生餐廳並交頭接耳起來。

    「你不需要幫我。」席德尼瞄了漢堡殘骸一眼。

    「我只是剛好不太喜歡狐群狗黨幫的行徑而已。」傑瑞在他對面坐下。

    「還有你想要追我姐史黛西。」

    「知道就好,死阿宅,不說聲謝謝嗎?」

    「感謝你喔。」他語帶譏諷地回嘴,順便把三明治遞給滿身汗的大塊頭。「這次有幫你搶到炸魚排口味。」

    「謝啦。」傑瑞接過三明治說道。「對了,這個月你有什麼計畫?」

    「怎麼了?」

    「萬聖節啊,你不是喜歡恐怖片?你這個月有任何像是舉辦電影馬拉松或主持校園廣播之類的打算嗎?」

    「你真的是為了追我姐使出渾身解數耶,但巴結我可是沒用的喔。」席德尼笑了出來。

    「只是問問,我可是你從小到大的好鄰居,只差對恐怖東西沒轍而已。」大塊頭白他一眼。

    「我舅舅想在他的超市停車場舉辦恐怖片馬拉松,你到時如果能來幫忙我會非常感激。」他聳肩說。

    「如果有無限量供應食物我就加入。」

    「當然,那種場合怎麼可能沒安東尼舅舅的招牌肉醬和塔可餅呢?」

    「算我一份。」傑瑞愉快地答應。

    冰冷雨滴在兩人放學回家時從十月的蕭瑟天空墜落,伴隨被風吹散的枯葉堆和幾聲有氣無力的鳥鳴;雕刻南瓜、稻草人、騎在掃帚上的巫婆和各種廉價彩色燈泡串已經進駐不少鎮民的家門口。

    「你舅舅打算放哪些電影?」傑瑞忽然想起什麼似地問席德尼。

    「他要我負責片單,但我想他不會對我的構想太滿意。」席德尼拔下眼鏡擦拭鏡片上的水珠。

    「讓我猜猜,他想要經典怪物老片,鮑里斯‧卡洛夫(Boris Karloff)、朗‧錢尼二世(Lon Chaney Jr.)和貝拉‧魯格西(Bela Lugosi)之類的,結果你腦子想的卻是《大法師》那種在公開場合放了會引起公憤的鬼東西?」

    「差不多,或是德國表現主義電影。」

    「如果我是你舅舅我寧願選《大法師》。」傑瑞不禁吐槽。「對了……史黛西會來嗎?」

    「她喔?我會想辦法說服她別參加啦啦隊派對。」席德尼聽起來毫無信心可言。

    「那我還是太別期待好了,哈哈。」

    他們經過超市時稍作停留(可惜安東尼舅舅剛好出門釣魚所以不在鎮上),為月底的恐怖片馬拉松進行場地勘查,但幾道突然從垃圾桶附近閃過的人影讓席德尼警覺地轉身。「我好像看到幾具骷髏跑過去。」

    「……你突然這樣說我真的很害怕。」傑瑞又翻了個白眼。「你他媽到底看到什麼?」

    「幾個穿骷髏緊身衣的人,《小子難纏》裡那種。」

    「有人這麼迫不及待想過萬聖節喔……」大塊頭在穿骷髏裝的小混混們終於現身時搖了搖頭,中午在學生餐廳裡扔漢堡的傢伙果然是其中一員,看來狐群狗黨幫仍對漢堡事件懷恨在心。

    「像個男人一樣正面對決啊,邁爾斯!還是你又想用臉吃漢堡了?」扔漢堡的傢伙對他們叫囂。

    「我沒時間跟你在這裡玩幼稚遊戲,凱爾。」席德尼不快地瞪著對方。「與其成天找我出氣,不如想想史黛西為什麼跟你分手吧。」

    「揍死他!」狐群狗黨幫的小囉囉們嚷嚷起來。

    「把娘娘腔塞進垃圾桶!」

    「他們只有兩個人!」

    「給那個打球的自大狂一點顏色瞧瞧!」

    「走為上策!」傑瑞在狐群狗黨幫朝他們衝來時拉住席德尼逃跑,但從背後傳來的機車發動聲讓他更絕望了。

    「抄捷徑!」席德尼指著對街一條窄巷。

    「什麼?!」

    「那條巷子機車絕對進不去!我們能從那邊穿過墓園然後再回到馬路上!」

    「等等?你說墓園?」傑瑞邊跑邊吼。「如果要穿過墓園,我們勢必會從『那片』林子出去對吧?」

    「沒錯!」席德尼吼了回去。「我們會經過拉邦先生家!」

    「幹!」他大聲哀號然後差點被狐群狗黨幫扔出的酒瓶砸到。「我還想拿獎學金上大學而不是死在鬼屋裡!」

    「你覺得一群混混和鬼屋哪個比較可怕!」

    「好啦!」他們鑽進巷子,死命爬過堆滿窄巷盡頭的廢棄物。狐群狗黨幫仍在後頭窮追不捨,但警笛聲正好在兩人翻越廢棄物摔進墓園圍牆時響起,這讓不成氣候的小混混們只好停手。

    「你們又在幹什麼好事?」雷普利警長對他們怒吼。

    「只是……」凱爾大聲狡辯。「耗子!我們只是在追耗子!」

    「是啊是啊……追耗子。」雷普利不屑地答腔。「快滾回家!再鬧下去就有人要報警嫌你們太吵了!鎮上最近不怎麼安寧,別給我製造麻煩!」

    「怎樣?有人死掉嗎?」一個小混混反嗆回去。

    「差不多!所以請滾吧!現在是十月,小心夢遊者跑出來抓你們!」

    「又是老掉牙的嚇小孩故事……」凱爾在雷普利警長揚長而去後碎念。

    「我們追丟那兩個傢伙了。」另一個小混混向凱爾抱怨。

    「反正多的是機會,我們先去見基佛。」凱爾跳上機車說道。「他說今晚要玩大的。」

    「……好吧。」小混混只好點頭。



~待續~



本來預計要寫成黑暗胃痛文的,但為了健康著想(X)還有更胃痛的東西要寫例如論文(O)所以還是改成老梗滿滿的B級片比較好,現在只希望不要結局又歪掉就是了ˊ艸ˋ







縮圖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s/villa-house-grim-dark-old-villa-3237114/

創作回應

Reineke
我不明白,為什麼《大法師》會引起公憤。話說勤大看過那些表現主義電影嗎?故事的舞台是在緬因州嗎?
2021-10-15 09:24:37
黃勤(金絲眼鏡)
我想在室外放給大家看的電影如果出現小女孩拿十字架捅下體畫面應該會激怒滿多人的,何況是故事裡這個設定保守的小鎮ˊ艸ˋ

這次的Chesterville我反而是先想名字再找地名,然後才發現緬因州確實有個Chesterville,但最後還是決定讓這次故事的舞台是個在美國東部的虛構地點,所以才沒有明說州名~

德國表現主義電影我看不多,例如今年已經超過一百歲的《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The Cabinet of Dr. Caligari)還有改編自德古拉小說的Nosferatu,不過對我來說這些電影很挑疲勞程度看,如果太累大概看沒十分鐘就會直接睡著了XDD
2021-10-15 09:42:58
Reineke
原來如此,感謝勤大
2021-10-15 09:47:38
黃勤(金絲眼鏡)
[e34]
2021-10-15 09:51:39
Reineke
話說我查了一下德國表現主義電影,查到了一部《M就是凶手》。我只能說,如果這類電影都是這種內容,那麼最好還是和發燒友一起欣賞就好……
2021-10-15 10:18:58
黃勤(金絲眼鏡)
相比之下Nosferatu還真的比較闔家觀賞[e18]
2021-10-15 10:24:02
大漠倉鼠
我們恐懼《大法師》裡的超自然力量卻對股票市場一群害人破產自殺的金融怪物無動於衷、亦或者說是無能為力XDD
2021-10-15 10:25:43
黃勤(金絲眼鏡)
就像二戰前的恐怖片寵兒是吸血鬼、狼人和科學怪人,結果戰後就變成各種外星人和核汙染怪物一樣,現實往往還是最嚇人的ˊ艸ˋ
2021-10-15 10:34:17
Reineke
對了,要不要放《鬼店》?浴缸裸女應該還在接受範圍內吧?XD
2021-10-15 10:31:38
黃勤(金絲眼鏡)
好像也不錯~~
2021-10-15 10:3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