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主角完全0作用—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04

艾羽 | 2021-10-14 23:39:38 | 巴幣 36 | 人氣 527


評分解析
劇情:
  我不知道這集到底想表達什麼,好像講了很多東西,但實際上主角好像又沒做什麼事,就是一直等一直等,六個月後消失的女二就回到他的身邊了。
文筆:
  無意義又不有趣的句子太多了,對話也同樣平淡,整體水平遜於上一集。
笑點:
  雛和鏡爭正宮那段還不錯,其餘就沒什麼有趣的笑點了。
滿足感:
  第三集讓我對這系列有了一點信心,但最重要的第四集卻亂得一塌糊塗,我甚至認為第一集的結尾至少還有個尾,可是這集讀完後卻給我一種「...所以這故事是在說什麼?」的感覺。
感動:
  完全沒有,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本傳的最後一集。
角色:
  月的個性完全沒有統一性,要傲嬌沒傲嬌要毒舌也是半調子,這種不乾脆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女主角又太雞肋了,感覺沒有她故事還是能正常發展下去。


內容簡介
  不想成為神?那就劈腿吧!(笑)

  為什麼我的人生永遠平靜不下來呢?
  中二神明莫名其妙地出現,還莫名其妙地要我當神……
  誰會答應這種麻煩得要死的工作啊!
  PS.絕、絕對不是因為我想多花點時間陪在病嬌女友身邊!

  中二神明:「不想當神的話就和關鏡分手,然後和月交往。」
  我:「妳想要我死就直說。」
  中二神明:「你可以趁著月不注意時和關鏡見面,這樣就沒問題了!」

  身為神明竟然鼓勵多P,這樣的神明沒問題嗎?!(((((;°Д°)))))
  而且大家都是我的翅膀,不對,大家都是好朋友,別再叫我選邊站了!
  可憐的我被夾在病嬌女友和毒舌蘿莉之間,
  只能看著無盡的修羅場在眼前上演,
  ……我的未來怎麼可能是這種青春戀愛喜劇啊!


總評
  明明是最後一集了,但主角好像什麼事都沒幹。
  前面看到作者用「創造世界」這個設定玩戀愛遊戲和RPG,我其實是興奮的,想說都最後一集了該不會作者打算用虛擬遊戲的方式敘事,並體現角色們的成長吧。
  雖然手法大膽,可鑒於前幾集的「病嬌女友」都沒有固定的風格,而且這一集出版年份是2015年,「刀劍神域」那時還很紅,所以最後一集來到虛擬世界闖蕩也不算突兀。
  可這都只有開頭,之後主角一行人就回到了現實世界。
  雛是上一集結尾登場的新角色,四捨五入算是本集反派,她是有給男主角找一些麻煩但也都只在短短幾頁就結束了。
  到這裡小說只進行到一半,那還有後半部的篇幅該怎麼辦呢?
  女二搞失蹤,然後就是主角一連串的對話。
  先和鏡灑點糖、然後過了幾個月,和神對話、之後又和希對話、女二就回來了。
  大致流程真的就是這樣。
  神解釋一切原委,希解釋神的身分,簡而言之就都是在聊天、聊天、聊天。
  如果這集放在中間當個過渡期那還好,可放在最後一集觀感絕對差,就算後面還有個番外篇也一樣。
  另外鏡做為女主角也是有很大毛病。
  這系列叫「病嬌女友」,但女主角的病嬌對推進主線劇情是一點用也沒有,頂多就是發個瘋,和男主角講個段子,活絡下枯燥的劇情。
  但到最後一集她的人設終究給我點到表面的感覺,基本屬於可有可無的存在。
  總歸來說這集屬實不像最後一集,劇情都以對話推進、角色從第一集就沒什麼深度的刻劃、作為最後的收束也沒看到主角的成長事件就自己解決了。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或追蹤,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艾羽
原本要預約明早發文的,但不小心直接發出了QQ
點擊率爆死預定...
2021-10-14 23:45:42
醜八怪小貝貝
突然就出現在我的首頁了...想不到居然現在還會有人評鑑這本 這本已經是我國中時的書了啊...同時也是我第一套全套收齊的台輕 不過原來這本的評價有這麼差啊...不記得詳細劇情了 只記得我笑有笑到哭有哭到 買了第一集後就把全套收了 會不會是以現在去看以前的梗會太老沒GET到的關係 不然我對這本印象蠻好的說
2021-10-15 02:17:02
艾羽
想法本來每個人就不一樣,可就我來說這系列絕對不算好作品,偶爾你也能回頭看一下,或許經過幾年的閱歷你的想法也不一樣了
2021-10-15 11:05: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鼓勵多P的神明什麼的最棒了www
看來他們也有少子化的壓力(才沒有
2021-10-15 07:46:01
艾羽
神明真會玩
2021-10-15 11:0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