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第一集很糟糕,第二集難以理解—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02

艾羽 | 2021-10-03 15:32:31 | 巴幣 1030 | 人氣 647


評分解析
劇情:
  前半部會有種「續集?這應該是不同故事」的感覺,後半部則勉強把劇情圓上了,不過沒有說服我,神明的出現太過突兀了,他在這集唯一的功用就是讓劇情合理化,工具人感超重,但目前這也不過是第二集,還是能將他的定位歸類在伏筆,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認為這集的劇情算是有趣。
文筆:
  和上一集相比並沒有差多少,敘事依然很平面、呆板。
笑點:
  老樣子打破第四面牆和引用名作的操作,但我還是覺得這些效果不比發揮角色個性的趣味對話還要來的好。
設定:
  為了讓強化男主角對兩位女主角的思念好讓她們可以真正復活,月把自己和鏡編造成家裡蹲魔王跟病嬌勇者,用一些小技巧讓男主角回想第一集的一些事件,算是一種另類的小回顧,這發想本身並沒什麼太大的毛病,就是我個人不怎麼喜歡腐市場,偏偏勇者就是設定成男性,大半本都是勇者對男主的發病互動我真的看不下去。
感動:
  雖然男主角重新見到她們時爆淚了但我心中毫無起伏,同樣是情感渲染沒有到位,還有主角的OS太毀氣氛了。
角色:
  前面說過我受不了腐市場吧,所以我對病嬌學長是自然沒什麼好感,而家裡蹲魔王的戲份大都很重要但並不算多,就結論來說我對這兩個新角色(舊角色?)印象都不算好,而舊角色們從第一集主角就給我很煩躁的感覺了,鏡則同樣是平面的病嬌角色,月的思路就很妙了,第一次對主角告白時因為鏡在主角背後所以用開玩笑的方式曖昧帶過,第二次告白則當著鏡的面前,這中間不過只有幾頁而已,在讀者看不見的地方她到底經歷過什麼心態變化啊?


內容簡介
  「身為魔王的我現在魔力不足,只能暫居你家,
   等我力量恢復後就能打倒勇者,再次統一世界。」
  ……在妳統一世界前,我的病嬌女友就會先毀滅世界了啦!!

  輕小說爛梗第103條:美少女從天而降砸到男主角,
  展開「洗澡走光」或「換衣服走光」的R18同居生活(心)

  ……為什麼我最唾棄的橋段真的實現了啊!!!
  除了這位美少女是個貧X,還腦袋有洞的自稱「魔王」……
  接著,自稱「勇者」的偽娘學長也出現了!

  尼特貧X魔王:「能和魔王同住,你可要感到光榮。飯呢?我要吃飯!」
  渺小不幸的我:「……」
  中二偽娘勇者:「你身上有魔王的味道,跟我交往我就不殺你!」
  渺小不幸的我:「……」

  ◢▆▅▄▃-崩╰(〒皿〒)╯潰-▃▄▅▆◣
  你們為什麼不能乖乖執行魔王&勇者的設定就好呢?
  不要說我沒警告你們,
  我的病嬌女友正在我背後,她很火大……


總評
  第一集結尾女角們都已經便當了我還真的很好奇續作會怎麼寫呢。
  嗯...讓一個男人當病嬌來追求男主角,腐劇情啊。
  差評。
  雖然我不是沒想過男人病嬌會怎麼樣,但看一個男人病嬌去追求另一個男人,而且對話無趣、塑造平面,真的會讓人失去讀下去的動力。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感,在這一集雖然病嬌對像從鏡換成學長(好像也不算換)但作者依舊沒有掌握到病嬌的本質,對話裡處處都充滿刻意的味道。
  不過有一點有改進,那就是有演出學長會真的心狠手辣的殺掉會危害到主角的生物。
  果然病嬌就是適合凌虐描寫,不過都被輕描淡寫帶過了。
  這也正常,畢竟是喜劇作品,不可能描寫得太過血腥。
  可就算如此我還是不認為這算是合格的續作。
  前面的劇情太過跳痛,魔王、勇者、惡魔,雖然都是來自月的能力但整體風格還是和前作差距太大,甚至可以說是毫無關係,只要把主角的回憶去掉,這集基本可以當作新的獨立故事看待。
  兩位新角色都不算討喜,而且大概再後面幾集也不會再出現,基本就是被當免洗角色使用。
  從上集開始我就很反感主角了,絕大部分還是他的OS很多都是無意義的自嗨,用他最常說的話就是「浪費字數」,這集他也同樣沒變,就連角色個性也跟上集沒兩樣,成長曲線是完全的零。
  總歸來說,雖然這是「病嬌女友」的續集,但很大程度都和第一集沒關係,有關係的部份也感覺像是被硬塞進去的,如果不喜歡腐市場的人可以跳車了。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要是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推特集FB粉絲專頁,要是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也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派大星先生教授加博士
第一次看這小說是它的外傳,外傳的體驗還不錯,買了本傳來看後,感想就只有我看了三小,看完第二級果斷棄坑,之後看過的如「神明,魔法師,與被詛咒的我」還算良作,其它的作品就不知道了
2021-10-03 20:03:11
艾羽
第三集和SP是我覺得這系列比較好看的,其他的話就真的是作者經驗不足
2021-10-04 00:38:19
提米爾
看完第一集還能看第二集的人,我真心覺得是個勇者,是什麼人給了你這麼大的勇氣看完第二集
2021-10-03 23:58:37
艾羽
錢,我一口氣買了全套,不看完不行啊QQ
還有就是作為評論者的意識,要是因為第一集爛就全盤否定我認為對作品和作者都不公平,所以自己追的系列,打死也要看完
2021-10-04 00:40: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