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前面付出的痛苦總算值得了—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03

艾羽 | 2021-10-09 01:06:50 | 巴幣 8 | 人氣 475


評分解析
劇情:
  這集的表現很穩,至少主線任務明確,結尾也圓滑的將前幾作串連在一起,在填坑之餘還不忘為續集留下伏筆,全方位都有兼顧到。
文筆:
  雖然對話文還是多了點,情感描寫也還不足,但男主角的自嗨變少了,使用名梗和打破第四面牆的手法也克制到不讓人感到反感的地步,整體而言進步非常多。
笑點:
  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笑點,頂多就是和朋友小打小鬧讓人會心一笑的第步吧。
設定:
  這次是想辦法讓幽靈成佛,算是相當普遍的題材,在閱讀時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感覺就算不看前作單看這一集也沒問題。
感動:
  看到祈與主角的對話時我其實有點感覺,要是那段情感描寫更加細緻的話或許能更賺人熱淚。
角色:
  我還滿喜歡希這個新角色的,這集也幾乎可說是希的主場,真女主角的戲份反倒屈指可數,而且她在這集也很反常的一直放希跟男主角單獨行動,病嬌屬性變得相當透明。


內容簡介
  病嬌系女僕 & 純愛系好友
  葵,今晚你要選哪一個?(心)

  一位自稱是我兒時故友的少女纏上我。
  有了病嬌女友的鍛鍊,「纏上」絕對不是我上句話的重點,
  重點是「故友=已故好友」。(笑)

  少女:「在完成遺願之前,我是不會離開你身邊的。」
  我:「好吧,那妳的遺願是什麼?」
  少女:「這是第一個委託,請幫我找到我真正的遺願。」

  ……為什麼有人迷糊到連自己的遺願都不曉得?!(╯-_-)╯ ~╩╩
  我很想幫助她(人、人家才沒有要她用身體回報!),
  但病嬌女友的警備範圍,肯定連靈魂體都能一擊必殺!
  ……咦咦咦?一人一鬼已經變成好閨蜜?
  呃,為什麼我有種彷彿被賣掉了的大事不妙的感覺?


總評
  這集是我這系列看過最好看得一集,但也是最缺乏病嬌元素的一集了。
  按照先捧後踩的傳統,我先來說說這集的優點。
  這集的新角色是個叫做希的幽靈,非常討喜,在各方面都很對我的電波。
  作者對她的塑造不像鏡一樣處處給我不協調的違和感,希的人設很單純,就是個活潑可愛看似調皮卻很替他人著想的小蘿莉,角色個性非常清晰。
  這集也都是圍繞她與主角展開的,順便一提,她與主角小學時就認識了,雖然劇中沒提,但她的定位就是屬於戀愛番裡一定會出現的空降青梅。
  通常青梅竹馬這種角色的作用不外乎就是兩個,當敗犬和刺激主角成長。
  先不論敗犬,希在這集中確實有做到讓主角成長的功用。
  逼迫主角挺身而出對付小混混、促使主角和家人和好...
  這些無疑都是對主角形像上的一次昇華。
  幹的好,希,妳讓我對主角的好感提升了一些,但我還是說不上喜歡他。
  就先捧到這裡,接下來要踩了。
  首先我們這系列簡稱叫「病嬌女友」,可病嬌元素非常不足(打從一開始就不足了),上一集則是女友元素不足。
  當然這也和鏡戲份大減,女主角淪落到全程打輔助有關。
  可最要命的就是作者給鏡塞了個怕鬼的設定。
  看著男主角和「女鬼」在一起而被嚇到轉身就跑,這樣怎麼想都很不病嬌吧。
  在我的認知裡病嬌應該要神擋殺神、佛擋殺佛,但鏡的舉動讓我覺得她的個性根本支撐不起這樣的設定,言簡意賅就是毀人設(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的東西),就算她後面有展現過對希的敵意也是一樣。
  還有主角到最後也沒想起過去這件事也很讓我在意,但我還是先歸納在伏筆裡面,畢竟之前被我說是工具人的神都在這一集填坑了,那後續或許還有其他圈圈繞繞也說不定。
  總歸來說,這集的劇情和文筆表現是目前這系列最好的一集,男主的自嗨和無意義的玩梗都收斂許多,整體來說有一般輕小說的水平,可是女主角、女二在這集戲份很微,幾乎都是圍繞在新角色和主角的成長上,有種遊戲王GX的既視感,喜歡舊角色的人要注意了。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心得,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追蹤推特以及FB粉絲團,就算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或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