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星華高照慶豐年(上)

凌空夜 | 2021-08-31 23:49:07 | 巴幣 102 | 人氣 105


「設宴?」隨手在一份文件上簽名後放置一旁,尼諾挑眉跟查德確認。
沒在龍城拍賣會競標到那幫人認為必要的玩意,這些日子他們可沒給他什麼好臉色,而且這會才入秋,有什麼好值得慶祝的。
這一想,尼諾翻了翻那疊待處理的文件,果不其然看到了數份關於去年冬季疫病的報告以及針對年末的計劃書,甚至還有一些小鎮或小家族的結盟請願。

在尼諾決定優先處理這些文件之際,查德頷首回應:「是的。尼諾少爺您接手管理家族事務將近一年,這一年大家對您的能力以及各方面的應對都相當認可。」
聽此,尼諾很是不屑的哼了聲,放下手上的文件,靠在椅背上看好戲般看向查德。
面對著明顯表達不滿的尼諾,查德依舊恭敬地繼續說明:「如今正是宣佈您是里德下任家主的時機,同時也能藉此機會正式向外介紹瑪格麗特小姐。」

隨著這宴會的主旨逐漸披露,尼諾的眼神也慢慢地陰沉下去。
瞇眼看著絲毫不受他情緒變化影響的青年,尼諾暗自思索這到底是他父親的意思,還是那些家臣們的建言所致。
可無論是哪種,他似乎也無可避免的必須要舉辦這場宴會……

「我會考慮。沒別的事你便出去吧。」避無可避又如何,這不代表他就要立馬答應。他倒要看看,這是誰的主意。
若然這是他父親主導的還好,可若然又是那些人藉機搞事,那麼也是時候提醒他們誰才是掌權之人。
看著自家少爺揚起一抹危險的笑容,查德很識趣的裝沒看見,低頭退了出去。

視線落在緊閉的大門上,尼諾良久才把湧動的情緒撫平,可眼神也再度暗淡下去——已經一年了嗎……

歎了一口氣,尼諾拉開左側最上層的抽屜,從深處掏出來一個小小的暗紅色絨面錦盒。
打開來,裡面純白的綢緞上放置著一枚火紅色的玉石。

玉石圓潤光滑,顏色純正,淨度良好,飽和度高,乍一看無疑是最頂級的紅寶石。拿在手上,卻能感受到自內部散發出來的陣陣暖意,彰顯其不平凡的性質。
而尼諾很清楚,這枚看似顏色凝實得幾乎不透明的玉石,在特定的情況下會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屆時,持有者能在晶瑩的玉髓當中看到一縷小小的火焰在閃爍,繼而分裂成兩個小火點,靈巧且規律的移動,傳遞著唯有里德家核心成員才能讀懂的訊息。

這種玉石,即便是里德家內部,也只有特定的人物或被認可之人能夠擁有,令它幾乎等同里德家身份象徵的信物,其存在的特殊性,是連作為下任當主的他也還沒有資格去探究其具體來源或製作方法。
同樣的玉石,他已有一顆。在這錦盒裡頭的,是曾經屬於他的母親,以後則將歸屬於他的正妻。
當年自父親手上收到這錦盒後,知道退還無果,他的應對方法是將其丟進抽屜深處,並翻出來水珠波紋胸針,拉著阿爾維斯到奧賽德開店。

如今想來,他是何其的幸運……
面對著他明顯就是逃避的行為,家族什麼也沒說,順著他的意思給他資金,還幫他安排了住處。
乃至後來他一直有意無意的忽略所有跟家族有關的活動和宴會,他們也都隻眼開隻眼閉的,只是嘴上提點下卻始終未採取什麼特別的舉動。

這一年來,每當以里德家下任家主的身份出席場合,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甚至是那些家臣和結盟對象對他的百般刁難,都讓他深刻的體會到他離家這段時間,令他的父親以及兄長們承受多大的壓力。
他一個隨意的決定,到後來固執的不返家。這一切,他的父親和兄長們之所以放任,是因為他們知道他最終還是會回到家裡,故而能夠一時縱容他。
但同樣的事情,加上他與阿爾維斯的關係,在知情人看來,也是一大話柄。在這些外人看來,他這一連串的舉動,就成了里德家管教不力、執紀不嚴的證據,甚至有人藉此提出他無法成為表率,要求替換繼承人。
當然,對於這些所謂諫言,皆被他的父親以及兄長們被駁回了。

這段日子,越是了解到艾莉絲,他越不敢去細想,當初艾莉絲是抱著多大的勇氣才能隻身一人拉開餐館的大門。
又是多大的決心與堅持讓她在明知道要面對他的冷待的情況下,還自降身段不定時的來餐館幫忙他打理店鋪與接待客人。只為了讓人相信他們感情融洽,展現互相扶持的一面,不給人閒言閒語的機會。
她以合作夥伴自居,並且把這身份演繹得很好。但他不瞎,他能看到在他端出通過觀察應該符合她胃口的紅茶和糕點,或是送她飾品時她的神色。而他,至今依舊無法回應她的這份心意,也無法保證往後有辦法做到。

每當他疲於與各家族家臣周旋之際,他也不止一次思考……阿爾維斯到底看透了多少,又是在怎樣的心情下答應他前往奧賽德的。
曾幾何時,他會為阿爾維斯的不作為不反抗而生氣。
可當他認知到有些事情根本難以改變後,他才知道阿爾維斯只是做了最恰當的事情,也因而存活至今。為此,他除了心疼,也只能把那怒火深埋心底。

越是去想,他便越痛恨過往任性的自己。

半年前,阿爾維斯回來之時,他曾經暗下決心,有一天要阿爾維斯把欠他的那家店還回來。
可如今,他還能再說出同樣的話嗎?
世界不會因為他而停止運轉,更不會因為他逃避而改變。在他認清現實,接受自己的身份的同時,他便必須肩負起責任。

至今他還不時去打理餐館,可不得不說,他的心態確實變了。
他不再對那些責任視若無睹,也因此出沒在餐館的時間已經越發見少,大部分的時候都交由店員或是阿爾維斯丟下的那幾個護衛負責。
對他來說,如今去餐館,更像是在這樣的生活當中尋找一絲平凡與慰藉。
只是,偶爾看著因為阿爾維斯而得以擴充人員的餐館唯獨缺了那關鍵的人物,他還是很想要問:他們還會有機會再像過往一般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