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境界】【破曉的黎明】戰鬥潮流3 激戰史特雷

Black White | 2021-08-07 23:14:49 | 巴幣 8 | 人氣 153


  「關於修煉波紋,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就可以修煉,又可以兼顧主線劇情。」

  伊能悄悄的躲在格瑟薩斯背後,當她一聽到修煉波紋的談話時,馬上跳出來拍拍胸脯說道。

  「義大利那裡有一個波紋宗師,我們可以先行過去,利用史比特瓦根的名義,她應該會收留我們。」

  「那是,莉莎莉莎吧….」

  正坐在角落的某個新人舉起了手,以微弱輕柔的聲音說道。

  是女高中生高羽潔,她的身形較為嬌小,身高不超過一米六,身上穿著黑色紅邊的水手裙服,頭上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辮,肥嫩的臉頰顯得有些嬰兒肥,同時眼神閃爍著與這個年紀不同的堅毅。

  「沒錯,正是莉莎莉莎那的波紋修煉場,我們不是在私人空間內進行著地獄油柱的修煉嗎,那正是莉莎莉莎那的修煉項目之一。」

  當伊能說道地獄油柱時,格瑟薩斯馬上從困惑的神情轉變成恍然大悟的模樣,而宮本則是在一邊默默的泡茶,沒有要參與話題的意思。

  「那油柱真不好爬,我記得好像花了快兩三天的時間爬上頂端。」

  格瑟薩斯雙手抱胸,右手微微撫摸著下巴說道,原作劇情中的地獄油柱是一道斯巴達式的修煉,主要鍛鍊的是波紋的持久力與能量控制精密度。

  在長達二十四公尺、寬七公尺的地獄油柱上,修煉者必須從這根表面光滑且佈滿油的大理石柱上攀爬而上,修煉者只能藉由波紋能量將手腳牢牢黏在油柱上,一旦波紋的呼吸節奏紊亂,修煉者將會掉落油柱深淵。

  同時,油柱向上時,油柱並不是垂直的,而且會微微向外傾斜,向上攀爬會因為長時間使用波紋更加急遽消耗體力。

  此外,油柱上還有陷阱,在油柱上有暗藏內藏機關的裂縫,只要修煉者將手放便會觸動機關,油柱會靠近機關的區域向外噴射高壓油膜,增加修煉者的難度,由於在原作劇情中有大量波紋使者因無法通過這道修煉因而喪命,因故稱為地獄油柱。

  「莉莎莉莎,在威尼斯的艾亞莎芙蕾娜島。」

  高羽潔補充道,同時,銘曉走了過來。

  「宮本跟伊能,你們兩個人帶著新人先去修煉波紋吧,我跟格瑟薩斯去尋找喬瑟夫喬斯達,在那之前,我們需要更換一下服裝。」

  「投影 開始」

  銘曉推了推眼鏡,舉起右手,右手的掌心處出現了點點的碧綠光芒,空氣中也出現相同的光芒,並在右手的掌心處出現與這個時代相符的服裝。

  「換上衣服吧,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說完之後,銘曉看了看在一旁無聊把玩著轉輪手槍的約翰·摩根以及端出茶水的宮本。

  一個穿著18世紀的西部服飾、一個穿著潔白的和服,這兩個人如果走在大街上絕對會被警察攔下並盤問是哪裡來的,被警察纏上就麻煩了。

  「等等,你是怎麼變出衣服啊?!」

  約翰驚訝的走了向前,並拿著銘曉投影出來的衣服,同時雙手來回撫摸著衣服,確認衣服是不是真的。

  「等你回歸境界城的時候,會有更多打破你價值觀的東西的。」

  銘曉微笑道,並將手上的衣服分發給眾人下去更衣。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凱何與劉浩到達了墨西哥的中南部地區,他們先去在當地利用凱何的金條,到處搜查史比特瓦根財團的消息。

  「這是一個禮拜以來第三百七十六次探查,其中一百八十九次都是被墨西哥不法分子的埋伏,不打算把金條換成美金再進行交易嗎?」

  劉浩不耐煩的說著,他現在跟凱何搭著同一輛車,應該說,搶來的車,開著搶來的汽車,正準備前往下一個阿茲特克遺址。

  由於凱何沒錯交易都是用金條來進行交易,完全不打算將金條換成美金或者當地的貨幣,這麼高調的下場便是引起當地的不法份子的蠢蠢欲動。

  這一個星期,劉浩與凱何分別奔波於墨西哥的阿茲特克文明之間,但他們的運氣極差,不是沒有石鬼面的蹤跡,要不就是超越到貪圖凱何金條的不法份子襲擊。

  最淒慘的一次,劉浩跟凱何困在墨西哥茂密的叢林之中,叢林內並沒有充滿生機,而是暗藏危機,凱何他們一邊提防不法分子的武裝突襲,一邊得在叢林內尋求生路。

  縱使凱何總能運用他殺手時的職業技能幫助他應對,但劉浩在不久前還是個普通人啊,但是劉浩那強大的適應能力,使他已經適應了這種面對槍口的生死關頭。

  劉浩他被不法分子用槍指著頭,他所做第一件事情並不是抱頭痛哭,也不是跪地求饒,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用他那異常冷靜的語氣跟對方對談,並沒有特別談什麼,就是普通的聊天。

  但同時對談到一半,凱何會利用波紋來擊暈對方,對於一個面對槍口那極其壓迫的死亡壓力下還能冷靜的跟對方交談的男子,該說他心理素質好呢,還是說他身為人的某些東西已經逐漸壞死呢?

  「別擔心,會死早就死了,而且你已經死過一次了,別怕死第二次,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對吧?」

  凱何嬉皮笑臉的說著,絲毫沒有任何悔意,只看到劉浩那不滿的眼神如同兇惡的子彈朝著凱何直射,如果說眼神能殺死人,那麼凱何已經死了無數次了。

  現在時間下午兩點,凱何與劉浩到達了這個被當地人稱為‘‘惡魔沉眠之地’’的阿茲特克遺址。

  這是一個非常陰暗的山洞,為什麼說他特別陰暗呢,他並不是一個能走進去的洞窟,應該說他原先的入口被坍塌的落石給堵住了。

  然而,距離原本入口的左方兩百公尺處,有緊急搭建的帳篷,上頭寫著大大的SPW的標誌。

  「賓果,找到了!」

  凱何將車子停在一旁的空地,走下車子向前探查。

  帳篷內沒有任何人,所有儀器以及物資都原封不動的擺放在此,人就像蒸發似的消失了。

  「咖啡還是熱的,表示人才剛走,物品擺放整齊,人應該在裡面了。」

  凱何端起放在帳篷內的咖啡喝了一口,還很燙口呢。

  「這裏被拉封鎖線,似乎不想讓別人進入。」

  劉浩走向拉起封鎖線的山洞,山洞洞口旁放置著擺放著一個個的空木桶。

  「這個洞口是被炸開的,旁邊的木箱應該是炸藥,史比特瓦根也真是大手筆,為了追查石鬼面不惜探查遺跡。」

  凱何走到木箱的旁邊,蹲下身子看著木箱,木箱內灑落著黑色粉末,凱何抓起一小撮的黑色粉末,鼻子湊近聞了聞說道。

  「那麼,要進去嗎?」

  劉浩推了推眼鏡,走向洞口處看了看,裡頭佈置了站立式的照明器,不至於到一片漆黑。

  「進去吧,最糟的狀況是史比特瓦根已經….」

  凱何原本輕鬆的神情頓時變得沉重,他大步邁出腳步,直接衝進封鎖線前。

  「請問你剛剛說的史比特瓦根是?」

  劉浩跟在凱何的腳步後,大力奔跑著,似乎有點困惑為什麼凱何會這麼著急。

  「等等再說明,第一個劇情事件可能快發生了,等等你別說話,我處理就好,這個給你防身,但不要戀戰。」

  凱何停下了腳步,簡單說完現在的狀況後,遞給劉浩一把戰警手槍,便轉頭繼續趕路。

  此時凱何也無暇顧及四周的遺跡圖騰,他似乎知道該往哪條路,一路穿梭了許多洞口,終於,凱何與劉浩到達了一個空間廣闊的空間。

  空間十分廣大,大到跟半個足球場一樣,四周石壁上雕刻著詭異但又帶著異樣美感的雕刻,唯一能夠認得的東西,便是那高高掛起的石鬼面以及鑲嵌在石柱上栩栩如生的人像。

  但凱何無暇顧及那些,他只是手上握著手槍,四處探查,在距離入口處二十五公尺的地方,那裡倒下了五個人,血流成河,其中還站著兩個人,其中一人還準備攻擊另外一個人。

  「嘿,要打就跟我打啊!」

  凱何大吼道,隨即快速的衝了過去,只見劉浩傻傻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沒記錯,那應該是史特雷跟史比特瓦根,我得設法阻止這一場鬧劇'

  凱何心想著,但是無奈對方比他動作還快,一腳惡狠狠的踢向他對面的老傢伙。

  「呃啊!」

  只見對面那個老傢伙中了一腳,直擊頸椎,聽到一聲清脆的骨頭碎裂聲,然後應聲倒下。

  「你他媽到底在幹什麼啊!!!」

  凱何憤怒到大吼著,接著左腳用力一瞪,凱何一連跳出了數公尺遠,揮出他那憤怒的鐵拳,朝著那人直擊。

  只見那人向後一退,躲過了凱何的拳頭,同時藉著凱何打空收拳的間隙之間,左手手掌如同旋風攻勢一般,朝著凱何襲來。

  「沒想到你也墮落了,史特雷。」

  凱何並沒有閃史特雷的掌擊,而且利用自己早已揮出的右手,他收起手臂,利用手肘迎接著史特雷的掌擊。

  雙方迎擊之時,史特雷的掌擊傳來強大的波紋能量,波紋化作狂暴的電流,迅速傳導到凱何的身體內,凱何也運起波紋,用自身的能量引導這股強勁的波紋引導至地面。

  「跟五十年前一樣,年輕的樣子,你…是誰?」

  朝著凱何襲擊而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史特雷,此時的他已經沒有年輕時的意氣風發,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深刻的紋路,更多的是老成的穩重。

  而史特雷一手握著石鬼面,他緩緩收回左手,並仔細看了看凱何的相貌,同時伸出左手,撫摸著凱何的臉龐。

  「跟他一模一樣,說話的聲音,眼神中深沉的意志,你到底是誰,應該說,你怎麼還是一副年輕時的樣子?!」

  史特雷閉上眼睛,回想起了什麼,臉上的表情緩緩抽動,一時震驚一時失落,彷彿沉浸在回憶之中,接著收回左手,張開眼睛看著凱何,眼神中透露了震驚。

  凱何嗤笑著,並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史特雷,緩緩說道。

  「我就是五十年前跟你們一起揍了迪奧的江凱何…」

  凱何冷漠的說著,左手迅速迅速拔出腰際的手槍,對著史特雷,久違了五十年的再相遇,不是感人的擁抱場景,而是冷漠無情的生死交鋒。

  「戴上他吧,當你戴上並使用的同時,畢竟你以凡人之軀是無法戰勝我的。」

  凱何深深吸了一口氣,在體內運起波紋,頓時凱何的雙手充滿了波紋能量,並且身體朝向著史特雷,左手微微弓起,要是史特雷朝著凱何衝過來,凱何也能立刻反擊的架勢。

  「我越來越老了,在那五十年前的打鬥中被迪奧那強壯、不老不死的身軀的美感所感動…」

  「你不會懂的…看著自己逐漸衰老,那種醜陋、身體逐漸老化,到老年之時,只剩下死亡是最後的終點…」

  「所以我一直想得到石鬼面的力量,在我逐漸衰老的現在,我希望超越任何生物的生命!」

  史特雷冷漠的說著,而且蹲下身子撫摸了流淌在地上的鮮血,帶著癲狂的眼神開向手上的石鬼面,並戴上了,沾了血的左手順勢將鮮血塗抹在石鬼面上。

  頓時,一股詭異又妖豔的光芒在石鬼面上閃爍,就像是金光閃閃的黃金,引誘著貪婪的人們紛湧而上,而眼前的凱何轉身看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史比特瓦根。

  他伸出手探查史比特瓦根的狀況,將手指放在史比特瓦根的頸動脈上。

  「還有氣息,不過很微弱…心跳也很微弱,頸椎沒有斷裂,但是再不搶救,很快就會死去。」

  凱何默默的說著,同時用力吸了一口氣,在體內運起波紋,但,正當他準備治療史比特瓦根之時,背後的史特雷卻悄然無息攻了過來。

  「你現在還有時間擔心他嗎,下地獄去吧!」

  此時的史特雷,那漸漸蒼白的毛髮漸漸染黑,時間在他臉上造成的皺紋被石鬼面給撫平了,同時蒼老的身軀迅速恢復成年輕時的巔峰狀態。

  「你以為,我會毫無防備的過來嗎?」

  凱何默默的回頭看向史特雷,臉上那得意的笑容似乎隱藏著什麼。

  史特雷嘴角微微上揚,似乎沒有打算聽信凱何的話,左手微微上舉,夾雜著旋風攻勢的突刺朝著凱何的後背而去。

  「趴滋。」

  一股骨肉碎裂的聲音響徹全場,凱何並沒有受傷,相反的,史特雷的臉上充滿震驚,因為史特雷的手居然碎了。

  就像騎著摩托車,一路時速兩百的狂飆,最後失速撞上一旁的電線桿一樣,骨頭碎裂刺穿皮膚,撞擊粉碎的血肉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就像是番茄與肉燥的混合物。

  「身為曾經與吸血鬼交戰過的人,你真的傻傻的認為我沒做任何防備嗎?!」

  凱何緩緩站起,轉身面對史特雷,嚇得史特雷一瞪地,退後了一大步。

  「怎麼了,不敢過來打嗎,也行,我過去!」

  凱何迅速下蹲,朝著史特雷狂飆而來,在凱何蹲低的瞬間,史特雷仔細看著自己剛剛攻擊的後背,在自己的攻勢下,凱何的衣服有點些許的破損,從破損之中史特雷看到了銀白色的金屬擋著了自己的手。

  ‘‘那傢伙,原來是真特有備而來…’’

  只見眼前戰況越演越烈,一旁的劉浩也無法插入他們兩人的交戰,他只能躲在一旁祈求非人間的戰鬥不要波及到自己。

  [我會吸引史特雷的注意,你趁機把史比特瓦根移到安全的地方!]

  一股凱何的聲音從腦海中響起,嚇得劉浩四處張望,看著凱何還在跟史特雷交戰中,他並沒有對凱何的聲音為什麼能在自己腦海響起多做詢問。

  「怎麼了,一直閃躲,難道吸血鬼只會像個懦夫一樣東閃西躲的嗎?」

  凱何那夾雜著波紋的拳頭像是狂風暴雨一樣朝著史特雷攻去,史特雷卻一臉老神在在的閃躲。

  「身為擁有四千年歷史的波紋氣功繼承人,我跟迪奧不同,波紋氣功的優缺點我非常清楚…」

  趁著史特雷說話的期間,凱何迅速的舉起手刀,朝著史特雷的頸間劈砍而去,但詭異的是,波紋能量竟然沒有傳導到史特雷身上?!

  「哼,波紋傷不了你是嗎。」

  凱何的手刀不偏不倚打在史特雷的脖子處,史特雷冷冷一笑,拉下了繫在脖子上的披風。

  「這件披風是取自於東南亞一種叫做‘‘薩奇波’’的昆蟲,利用這種昆蟲的腸子編織而成的披風可比人體更能傳導波紋,也就是避雷針!」

  史特雷默默說道,接著他那詭異雙眼竟然緩緩鼓起,就像是在蓄擊了什麼東西似的。

  「我也不覺得波紋能殺死你,所以,我要動真格了。」

  凱何迅速的向後退了一步隨後回頭看向史比特瓦根的位置,確保史比特瓦根已經不在了之後,才放心的回頭看向史特雷。

  「聽說,喬納森是被迪奧用雙眼射出的高壓液體所擊殺的,這種力量能瞬間擊殺你,空烈眼刺驚!!」

  史特雷那隆起的雙眼竟然裂開了,裂開的同時眼球中射出一道酷似激光的紅色液體,朝著凱何迅速飛去。

  正當那兩道朝著凱何咽喉與頭腦方向射去的高壓液體,越來越逼近之時,凱何只是老神在在、挺直身軀,掌心處出現一顆不知從何出現的圓盤狀物體。

  凱何按下圓盤上的一顆按鈕,那個圓盤迅速浮空,飛到凱何的頭頂,圓盤上的四個圓洞開始吸取四周的空氣,並在圓盤內壓縮,最後以圓盤為中心,釋放出加壓的空氣,形成肉眼看不見的空氣障壁。

  史特雷冷笑一聲,雖然他不懂那圓盤是什麼道具,但他臉上驕傲的神情似乎確信凱何會慘死在他手下。

  然而,現實卻重重打臉史特雷,他那兩道高壓液體,撞在那空氣障壁之上,就如同孩童手上的水槍射出的微弱水流,無法突破空氣障壁。

  「怎麼可能,那可是刺殺喬納森的最後一擊,怎麼會被一個盤子狀的玩具給擋下了?!」

  史特雷震驚的說道,而凱何則是在空氣障壁裝置停下之時,緩緩抽出他配掛在腰際的手槍,對準史特雷。

  「我說了,你是不可能殺害我的,那麼,輪到我了!」

  凱何緩緩扣動扳機,一發從槍口高速竄出的子彈朝著史特雷飛去,並準確的命中了史特雷的頭腦。

  「怎麼…可能…」

  史特雷的臉上寫滿了震驚,但他並未倒下,因為他知道,今天他若沒能擊殺掉眼前的凱何,他必然會成為他日後的威脅。

  與此同時,凱何也沒有停下攻勢,他迅速打空一個彈匣,從印記空間內抽出另外一個彈匣裝填上,整個動作行雲流水,沒有任何推託。

  子彈一發接著一發打中史特雷體內,也將披風打落在地,但他並沒有閃躲,而是默默收下凱何所有的子彈。

  「…..」

  待凱何射完手上的彈匣之時,史特雷得意的笑了,他奮力一甩手,便把身上的所有子彈給甩落地面。

  但凱何並沒在意他的行徑,而是從印記空間取出另外一個彈匣裝填上,並朝著史特雷開了一槍。

  史特雷冷冷一笑,並沒有在意凱何的舉動,也沒有絲毫要閃躲的意味,怪異的是子彈並不是對著史特雷的身上射擊。

  而且對著史特雷的腳邊射擊,更加怪異的是,子彈在出膛時,彈體分成塗有藍色感光的彈頭、夾雜著白色液體並帶有滯空裝置的彈頭,彈頭先是飛出,並在打中史特雷的腳邊時,沒有彈開,而且牢牢黏在地上。

  但史特雷並沒注意到彈頭黏在地上的詭異現象,滯空彈頭凱何牢牢抓在手上,接著凱何一手握著槍,一手抓著出膛的彈頭,以史特雷為圓周跑了好幾圈。

  正當史特雷困惑眼前凱何的行為之時,他順勢抬起手臂開口嘲諷凱何之時,卻發覺自己的手臂
已經無法抬起,被某種東西給固定住。

  史特雷開始嘗試移動自己的身軀,但他發現不只手臂,連腿腳都無法移動,他驚慌的看了看自己的身上,除了被子彈打的千瘡百孔的衣物外,身上竟然出現非常細小,細小到若不是衣服上出現緊緊勒住的凹痕,他也不會發覺的白色絲線。

  「你做了什麼?!」

  史特雷就這樣被牢牢綁住了,而且無論他怎麼掙脫,都無法掙脫這比繩子還要堅韌的白色絲線,凱何自信的說道。

  「看看你的腳邊吧,然後,倒下吧!」

  史特雷看了一下自己的腳邊,剛剛的彈頭黏在樂地上,而且,彈頭後方卻黏著白色絲線,而身上的絲線另一端在凱何手上的滯空彈頭。

  凱何深深吸了一口氣,運起了波紋,並將波紋從手掌傳導到白色絲線上,無法掙脫絲線的史特雷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波紋傳導到自己身上,無論史特雷怎麼掙脫,那白色絲線依舊堅韌無比。

  「怎麼可能…我竟然會葬身於此….」

  被波紋纏身的史特雷,無法掙脫也無法反抗,剛剛披在史特雷身上的避雷針披風早已被凱何用子彈到落在地,所以無法將波紋傳導到地面,就這樣被凱何的波紋給溶解而死。

  就在同時,所有任務者的腦海中響起主神的聲音。

  [已完成劇情支線:擊敗史特雷]

=======================================
  使用道具

  『空氣障壁產生裝置』自製道具。以爆縮式炸彈作為設計基礎,外觀為一塊掌心大小四公分厚的圓盤,丟出後會滯空數秒,然後高速吸收邊緣處的空氣再集中爆發出來。可以形成半徑約兩公尺的極厚圓形空氣障壁。壓縮空氣噴射帶來的力量理論上可以擋住火箭彈等級的射擊。但因為只能存在兩到三秒,所以極難把握使用的時機。同時因為空氣被吸收,所以會有風壓跟呼吸困難的缺點。

  此道具為先前在境界城與楊翼交易而來,為該名角色自製的道具。

  『纖維彈』,解說:(緋彈的亞莉亞)子彈會在飛出槍口的同時分離成滯空彈頭與前進彈頭。滯空彈頭設有阻氣裝置,會在槍口附近滯空兩秒左右,彈頭上有藍光壓感發光塗料以利辨識。

  而前進彈頭會飛向前方,著彈的同時將附有黏著劑的炭粒子固定在著彈位置上。兩顆彈頭之間夾著著能成爲繩索的複相液態芳綸,該液體可在兩顆彈頭間拉伸成絲狀,直徑1微米約可承載0.2噸。因為一顆子彈能夾帶的液體數量有限,因此有效距離只有25公尺,再長繩索就可能會因為太細而斷掉。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6895/344
2021-09-23 08:08:14
第三書語
擊敗史特雷:1000點境界點數,1點強化點數
----達成
2021-09-23 08:08: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