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一夫多妻是罪,一夫一妻的婚姻為何被主視為神聖

希望天使神選川普 | 2021-08-02 21:08:14 | 巴幣 0 | 人氣 413

一夫一妻的婚姻之愛是基督教的瑰寶,婚姻之所以神聖就是因為一夫一妻的婚姻是最純淨的對異性的愛,婚姻之愛只可能存在於一夫一妻的婚姻之中,而不可能存在於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制度,並婚姻之愛只可能存在於基督教的婚姻中,而不會出現在其他宗教的婚姻裡,因為一夫一妻是夫婦心智的結合,而一夫多妻是夫婦心智的分離。
之所以會發這篇文章是看到了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作者藉著裡面的角色在說明一夫多妻的合理性,而我在很多篇異世界作品,比如手機俠什麼的,每個世界都把一夫多妻當成合法的。然而,異世界作品是由現實世界的小說家所做,所以反映著作者渴望一夫多妻的內心世界,所以異世界作品也是反映了人們內心慾望的作品。

裡面的作品在第五集說明一夫多妻的理由是怕發生了什麼事就斷後,然而我要告訴你
就算人們不認識神,對真理也認識甚淺,我也可以用邏輯來告訴你們,那個以防斷後做為一夫多妻的理由是不合理的。
首先,一夫一妻若出了什麼事就斷後的原因,只要在出事前活夠久生到了孩子,就不會斷後,只有孩子出生前出事了,這兩人的後代才會因此消失。
而一夫一妻的制度如果是配偶因故身亡寂寞難耐再行嫁娶就不算是犯法,因為這個人並不是為了過一夫多妻的生活所以再娶,因此並不是和夫妻心智上的分離。
所以除非兩人產下後代前雙亡,否則不會斷後
如果這個斷後指的是特定男性氏族留的種沒了,那麼不管是一夫多妻還是一夫一妻,結果都是一樣的。
一夫多妻的情況下,在產下後代後出事了並不會斷後
而在產下後代前,一夫多妻若喪的是夫,那一樣直接斷後
一妻多夫的情況下,再產下後代後出事了並不會斷後
而在產下後代前,一妻多夫若喪的是妻,那一樣直接斷後
該兩著並不會跟一夫一妻有所區別,因此用防止斷後的理由是很牽強的。
因為一夫一妻並沒有強制規定配偶身亡了就不能再嫁娶。
一個人僅對一位異性的鍾愛,叫做婚姻之愛。
一個人對於多位異性的泛愛,叫做兩性情愛。
一夫一妻的心智上的結合,若兩人共盡夫妻之道,互相相愛,彼此忠貞,其幸福是極致的,這份幸福不會因為時間的經過而疲乏,而只會與日俱增。
但現在的末世很多人都完全不知道婚姻之愛,然而我要告訴你們,持守真正婚姻之愛的夫婦兩人,其幸福會與日俱增,直到永遠。
因此有人甚至認為結婚就是愛情的墳墓,可怕的是還有許多人贊同他。
結婚前想結婚結婚後想離婚什麼的,我們明確的告訴你們,會有此想法的人是因為這是因為在他裡面沒有婚姻之愛,並且因為不恰當的婚姻程序發展比如婚前的肌膚之親導致生命精華被燃燒殆盡,所以愛情隨著時間而匱乏,並轉向愛著其他的異性會直接破壞婚姻之愛,而導致對配偶心生厭惡。

什麼是婚姻之愛的發展次序呢?由靈魂的契合開始發展,
簡單說就是先愛靈魂後愛身體,而顛倒次序的愛是先愛對方的身體之後才愛對方,那也就是兩性情愛。
也許這些現世許多人還聽不懂,那我用這些事情來說明
一夫多妻為什麼是罪,因為一夫多妻源自於姦淫的意願,而姦淫是一切地獄的源頭。
什麼是地獄,地獄是人的心靈狀態,痛苦、悲傷、空虛、憤怒、忌妒、等等負面的情感。
試想一下,你今天和這個人在一起,明天就和他分離,你沒有固定的伴侶,
那你就沒有長久的婚姻,也許你每天都換新的配偶會覺得飄飄欲仙,但最後呢?你只有肉體跟他們結合了在一起,其心智是一次次的分離,最後一定會感到空虛,因為沒有人和你心連心。
試想一下,你的丈夫/妻子 男友/女友今天和你肌膚之親,明天就和其他異性發生關係,有誰會感到開心?
就算你的另一半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好了,有誰能想到,一夫多妻的丈夫也許感到肉體上的歡愉,但妻子是很不愉快的,必要時爭風吃醋,如果一個丈夫真的愛他的妻子為他的妻子著想,就不該讓妻子受苦,選擇和一個女人在一起,並且讓她能夠永久的獨佔他,並祝福其他女人能夠遇到真心愛他讓他們互相長相廝守的配偶。
如果丈夫只在乎自己肉體的歡愉而不介意妻子的感受,這難道不是一種惡嗎?因為他並不為妻子著想,而是自私的讓自己在家裡成為被爭奪的對象,享受被當成皇帝般的侍奉與討好,而失去了夫妻之間的平等。

沒有夫妻之間的平等,婚姻之愛就不可能存在。
女人們因為共擁一個丈夫在一起無可避免的爭風吃醋,難道不會在爭奪時感到忌妒和憤怒嗎?毫無疑問的,那種東西會逐漸消磨掉夫妻之間的愛,進而把婚姻之愛破壞殆盡。

再者追究起來,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有可能發生亂倫的狀況,比如多個女人裡他們互相的關係可能是姑姑、阿姨、姊姊、妹妹之類的,這樣的話和同一個丈夫生下的孩子稱呼為什麼? 這樣的制度夫妻彼此的關係都會更複雜,而那些認為亂倫不是罪的我不予理會,因為亂倫源自於姦淫,打亂了社會的次序,進而破壞了社會的倫理與道德,而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無可避免地犯下這樣的重罪。

得著婚姻之愛精髓互相相愛的夫妻兩人,他們的心智彼此合而為一,彼此渴望長相廝守永不分離,而這兩人越是在一起,其愛就越發的成長。
走向地獄之路是罪與罰,而這罰不是神親自罰你,而是你自己在歡愉過後感受痛苦與空虛,走向天國之路是永恆的幸福。

若你們對婚姻之愛想要有更多的了解,可參考史威登堡<婚姻之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