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6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26 12:00:04 | 巴幣 4 | 人氣 215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77~81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6 營救 II


  立香不曉得他們究竟是運氣極糟還是極好。
  費拉德指引著方向的同時,他們不斷的遇上骷髏兵與各種大大小小的人面獅身獸,但是他們都非常巧妙的繞過他們的眼線,安全的避開了。
  「費拉德,你難道不能指出一個不會遇上怪物的路線嗎?」
  費拉德皺了皺眉,在自己帶來的小筆記本畫了些什麼。
  「我也想啊……可是到處都是這種怪物我有什麼辦法。」
  現在他們正躲在一個似乎是武器庫的房間,因為怪物越來越多,他們只好暫時到比較隱蔽的地方討論對策。
  「不過這裡怪物的密度這麼多,看來我們離囚禁人質的房間不遠了。」夏南簡單的說出了他的判斷。
  費拉德點了點頭,「夏南小弟說得沒錯,也就是說接下來要完美躲避他們的視線會越來越難。」
  儘管不願意,但接下來衝突與戰鬥大概不像前面那樣可以僥倖避開了。
  加拉哈德張望了一下,從旁邊的兵器堆中抽出一把刀,墊了墊重量以及刀柄的手感。
  「這個我借走一下。」
  感受到其他人投射過來的視線,加拉哈德有一點小小的不滿。
  「費拉德你會魔術,學姊有王的保護,夏南也有厲害的老爺子保護,我也要自保啊!你們不能一個英靈同時保護兩個人吧?」
  對此亞瑟想要反駁,以他的能力要同時保護兩個人並不是問題,但以少年的自尊而言可能無法接受自己的無能。
  他不是使役從者的御主,不是魔術師,只是普通的孩子。
  應該要好好保護的妹妹在自己的眼前被抓走,他應該要盡他所有能做的一切親手挽回錯過的機會,彌補鑄下的過錯。
  費拉德有隱約的察覺到加拉哈德的心思,他走到對方身旁,一把拿走古刀。
  「先給我一下。」
  他在刀刃上畫了幾個符號,金色的符文在上頭閃耀著。
  「我幫你把整把刀的結構強化起來,會比較耐用一點。」
  加拉哈德接過被強化過的長刀,凝視著手中的武器良久。
  亞瑟發現這孩子握刀的手在微微的顫抖,感到有些心疼。
  雖然這孩子與他記憶中的那一位並非同個人,但他還是不自覺的將孩子與那人重疊起來。
  在平和的現代,不像當年紛亂的不列顛,他不需要為了家國付出自己的性命站上前線對抗,他也不是戰士。
  他本來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安穩的一般生活,與同儕嬉笑打鬧,與家人和樂的過著平凡的日常。
  若在命運的巧合之下,他的父親也像是「那一位」的話,想必也會如同他所認識的那一位一樣,成天吵吵鬧鬧的吧?
  但無論如何,絕對都不應該是讓這孩子拿起武器,為自己無端捲入的荒謬戰爭而奮戰。
  亞瑟走上前去拍了拍加拉哈德的肩膀。
  『害怕嗎?』
  加拉哈德趕緊搖搖頭。
  「不……不怕!雖……雖然擊劍運動沒有真正的傷過人,但……但只要有那個條件的……的話是可以的……」
  然而,他微微顫抖的手以及結巴的話語背叛了他。
  亞瑟露出了抹微笑,揉了揉對方的髮絲。
  『怕的話說出來也沒關係,面對未知,面對生死交關的時刻,說不怕絕對是騙人的。』
  加拉哈德狐疑的看向亞瑟。
  「上過那麼多戰場的你也會怕?」
  『會啊?怎麼不會呢?』
  亞瑟的回答讓加拉哈德微微一愣。
  「可是你是騎士王耶?帶領圓桌的國王耶?」他覺得對方是為了安慰他才故意這麼說。
  但亞瑟卻點了點頭,承認他確實曾經對戰場也是有過恐懼。
  『但正因為我知道我會害怕,所以我更要勇敢的面對眼前的危險,因為只要戰勝它,那麼我心中的害怕就只是一時蒙蔽自己的幻想。』就像是一個仁慈的長輩一般,亞瑟溫柔的安撫著加拉哈德,『真正的勇敢並不是無所不懼,而是認識到自己會恐懼這個事實,並且戰勝它。』
  他的面容露出了十分懷念的表情。
  『加拉哈德,我認識一個跟你十分非常相像的人,他跟你一樣是一個正直認真的好孩子。』騎士王對眼前這個青澀的孩子露出了微笑,『同時……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所以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戰勝你的恐懼的。』
  不知為何,亞瑟的鼓勵意外的令加拉哈德的內心激起了小小的信心。
  『讓我們一起把你妹妹救出來吧!小小的騎士。』
  面對英雄的鼓舞與期許,加拉哈德顫抖的點了點頭。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放緩情緒。
  當他再次抬起頭時,眼中已毫無畏怯。

◆ ◆ ◆ ◆ ◆

  他們警戒的向外張望,在一批骷髏兵離開之後,他們便快速的離開。
  費拉德將所有的精神都放在追蹤魔術上,他眼瞳的神色突然嚴肅了起來。
  「反應強度越來越大,應該離我們很近了。」
  他們向前跑著,在不遠處有三個半掩的石室。
  費拉德再三確認了幾次之後,終於確定人質們的反應是出自於這個空間。
  「也就是說,瑪修跟其他的人被關在那三個房間其中之一嗎?」立香皺起眉頭。
  又或者三個房間都是囚禁人質的呢?
  考量到他們的戰力分配不均,他們最多兵分兩路同時探查兩個房間。
  看了眼似乎沒有辦法分出多於心思的費拉德,夏南自告奮勇地說,「我試試看能不能先偷偷探勘裡面有什麼……」
  接著他搓了搓雙手,並朝手心輕輕的吹了口氣。
  幾隻金色與天藍色的鳳蝶翩翩起舞,蝴蝶的色澤與陵墓的色調完全融為一體,一時之間應該不會被發現。
  蝴蝶優雅飛入三道門之中,過了約3分鐘,蝴蝶毫髮無傷的飛了回來,也令所有人鬆了口氣。
  使魔沒有被攻擊,那麼至少裡面沒有針對魔力的陷阱。
  夏南伸出手讓蝴蝶娉婷的降落在他的指節。
  也許他跟蝴蝶之間有著什麼特殊的連結吧?只見夏南無聲地與蝴蝶進行了某種交流之後,他了然的點了點頭。
  「裡面似乎是打通的,只是每個門口的兩旁都有站著不同的神像。」
  李書文對於埃及的文化比較沒什麼概念,『所以不管從哪個門進去也沒有差別嗎?』
  然而對於立香跟加拉哈德這種電視兒童而言,絕對不可能這麼簡單。
  神像……想到他們一開始在走廊上用來躲避骷髏兵的神像,這三對被安排在石室門口,也許是有守門的作用。
  「夏南,你的蝴蝶可以看得出來神像長什麼樣子嗎?」立香極為嚴肅的這麼問。
  『為什麼這麼問。』亞瑟有隱約感覺得出來有陷阱,但他以為是那種機關式的陷阱。
  依照各種亂七八糟的傳說,以及被拍到設定已經被扭曲的好萊塢電影,她不相信可以隨便選一個門走進去。
  立香與加拉哈德互望了一眼。
  「就……法老詛咒還有死後審判的那一類謠傳,如果入口的三個神像都不一樣的話,搞不好走錯門會觸發陷阱。」加拉哈德也一臉認真的這麼說。
  「就像是謎語之類的?」說到謎語,雖然費拉德也很喜歡玩,但是這個時候他決定把解謎的工作丟給其他人。
  「這樣啊……等我一下喔……」夏南再讓蝴蝶再次飛了出去,過了不久蝴蝶飛回來時,他總算是確認了三對神像是長什麼樣子。
  「第一扇門的有胡狼頭,第二扇門手上拿著一個彎曲的權杖跟一個好像有流蘇的棒子,最後一扇門……呃……是一個鳥類的頭,但我看不出來是什麼鳥。」
  所有人面面相覷,埃及神話之中每個神明所司掌的權能也不同,據說也有不同的神明司掌同個權能的情況。
  那麼,在關押人質的房間之前,要走入哪一個神明所看守的門才安全呢?
  胡狼頭、拿著雙權杖、不知道是什麼鳥……
  「既然這裡是金字塔,所以一定會有阿奴比斯跟歐西里斯的神像,因為這裡可是法老的墳墓。」作為在場有受過最完整神祕學訓練的費拉德率先提出看法。
  「所以冥界的神跟死神一定會出現。」立香接著說,雖然她不知道埃及的冥神的名字就是歐西里斯,但是阿奴比斯是死神這點她知道。
  然而加拉哈德卻皺起眉頭,「可是我怎麼印象中除了阿奴比斯以外,好像還有一個神明的頭也很像胡狼?」
  聽到對方這麼說,費拉德與立香皺起眉沉吟了會兒。
  「糟糕,你這麼一提我也印象中好像有。」
  「我也是。」
  在這個很關鍵的時刻居然冒出了曼德拉效應。
  看著小孩子們的苦惱,亞瑟也提出了意見。
  『不過既然這裡是法老的陵寢,死神的機率比較大不是嗎?』雖然他並不知道埃及神話的故事,但是陵墓跟死神有關聯不是很理所當然?
  確實是如此啦……小孩子們面露難色。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
  第三道門的神明是「什麼」?
  「夏南小弟,你說你看不出來是什麼鳥,是因為那種鳥長得很奇怪嗎?」實在是不死心,費拉德又繼續問。
  然而對方搖搖頭,並露出非常慚愧非常難過的表情。
  「我……認不得。」
  「什麼意思認不得?」
  「我只知道那是一種鳥。」他感到非常挫折的說,「如果是蟲子,我也許認得出來,但是其他的生物,我……」
  接著,他渾身開始微微的顫抖。
  李書文伸出手穩穩的握住他的肩膀,似乎是想盡可能的替他打氣。
  『主公他不曾離開過宅邸,所學習的能閱讀的書籍等等任何資訊,全部都被臟硯過濾過,不必要的知識他不會主動讓主公知道。』
  「等一下……夏南小弟你該不會沒有看過鳥類吧!?」
  然而夏南搖了搖頭。
  「麻雀、鴿子、烏鴉、貓頭鷹這種都市會出現的鳥類我看過,但除了這些……」他難過的低下頭,「……加拉哈德對不起……這個資訊沒有用,明明你妹妹處在很危險的處境,我卻沒辦法提供更好的線索……我真……沒用……」
  眼看對方似乎又快要變成救出他的那一天那瀕臨崩潰的模樣,立香感到有些害怕。
  「不!夏南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立香抓住對方的肩膀搖了搖,「你還可以用蝴蝶去勘查裡面,我是完完全全什麼也不能做。」
  她不甘的咬唇,「你跟費拉德都會魔術,亞瑟跟書文爺爺都是厲害的英靈,甚至連小加有練過劍術也能保護自己,我!是徹底的!什麼也不能做!
  「你一點也不會沒用,一開始的時候你不是變出那麼多的蝴蝶幫大家減速了嗎?剛剛你也派蝴蝶去搜索了啊!這對我跟小加而言已經非常有用了!」立香硬是把快流出來的淚水縮了回去,「你再想想看,那個鳥長什麼樣子究竟是什麼,然後告訴我們,也許我們知道也不一定啊?」
  加拉哈德與費拉德也一齊點頭。
  對於同伴們沒有責怪他,夏南稍微的拾起了一絲信心。
  然而在小聲的討論了5分鐘之後,挫折的表情染上了所有人的臉龐。
  這個時候他們才發現……他們對埃及神話的故事所知甚少。
  「我知道有一個神是老鷹的頭,好像還有禿鷹……」立香努力的回想在圖書館看過的的百科全書上的內容。
  「我記得有一個長得超級奇怪,因為祂的嘴喙很長……」費拉德一時想不起來那個奇怪的鳥頭神叫什麼。
  「可是夏南你說那個鳥的嘴巴不是長長的那種……」加拉哈德也努力的回想,在剛剛討論的5分鐘中,夏南後來補充了這個資訊。
  原本還興致勃勃想要解決難題兼建立起夏南的自信心,結果反而大家都陷入謎題的深淵。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別說是被關起來的人質,他們自己也會有危險。
  「夏南小弟……既然你以前一直都被限制視聽,那你為什麼認得出胡狼頭?」費拉德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
  李書文惱火的瞪了對方一眼。
  然而只見夏南的眼瞳逐漸空洞。
  「那是爺爺還沒有把電視從家裡摧毀以前的事情。」
  聽到「摧毀」二字,想到間桐臟硯那個恐怖的佝僂身軀,立香渾身一顫。
  「在每一天每一天跟蟲子的『練習』,我總是會在深夜爺爺睡著的時候,偷偷打開電視,並且把聲音關掉,這樣爺爺才不會聽到聲音。」夏南露出懷念的表情,「我最喜歡看歷史頻道了!那時候剛好播完中國古文明,剛開始播埃及古文明,那個時候開頭正好講到埃及的生死觀。」
  「我還記得的很清楚,旁白的字幕正寫到『這個有著胡狼頭的神明』……」
  突然,他的臉失去了血色。
  「爺爺把客廳的燈打開,用著一如以往的可怕笑容看著我,在那個當下我知道了……我不應該渴望爺爺給我以外的那些知識與訊息的。」
  「在那之後,『練習』就變得更嚴苛,客廳的電視機消失了,連收音機也不見了……但我永遠記得,埃及有一個有胡狼頭的神,儘管我不知道祂是什麼神。」
  接著是一連串的沉默,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樣安慰對方,而不會傷到對方脆弱的精神。
  突然一個靈光一閃費拉德想到了什麼。
  「我想有辦法可以知道第三個神是什麼了!夏南小弟,第三個神除了頭部是鳥以外,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更特殊的東西在身上?」
  「特殊的東西?」
  費拉德點頭,「我們把重點放在頭部是什麼,完全忘記除了頭部以外,還有其他的東西也可以來判斷啊!好比說手上拿了什麼、做什麼動作,或頭頂著什麼……」
  「噢對!有這些的話也許範圍就會縮小了!」立香小小聲的驚呼。
  夏南無聲的又跟蝴蝶進行了神秘的溝通,不久他的眼睛亮了起來。
  「有!祂的頭頂有一個紅色的圓球,我猜應該是太陽!」
  當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答案幾乎是呼之欲出。
  「是太陽神!」他們小小聲的說出了這個答案。
  「嗯……畢竟Rider他自稱是拉神之子嘛!陵墓會有太陽神不是很意外。」費拉德對於他的點子順利的導出結果感到很開心,然而加拉哈德卻沒有因此開心起來。
  「但是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從哪個門走會比較安全……」
  費拉德對於加拉哈德的猶豫感到訝異。
  「很簡單啊?當然走太陽神的門啊?另外兩個是跟死亡有關的神耶!」
  加拉哈德的眉頭緊皺,嘴裡喃喃的碎唸。
  「不,應該沒這麼簡單……阿奴比斯是守護亡者的死神,歐西里斯是冥界的王,這裡是墓室所以是亡者的地盤……」
  不知是因為心念著瑪修,加拉哈德有些急躁。
  『深呼吸,冷靜,過於急躁會失去正確的判斷。』亞瑟也耐下心來安撫。
  他緊張的深呼吸幾口氣,腦海稍微比較沒有那麼混亂了。
  「小加?你還好嗎?」立香有點擔憂地問。
  加拉哈德點了點頭,他思考了一會兒,隨後認真的掃視所有人。
  「我認為我們要從第一道阿奴比斯的門進去。」
  這句話著實的嚇到所有人。
  「可是……可是那那那是死神耶!」夏南嚇到有些結巴。
  「對啊!我們經過難道不會被祂攻擊嗎?」立香不敢相信加拉哈德居然會做出這樣的結論。
  雖然費拉德、亞瑟跟李書文確實也被這個想法嚇了一跳,但看少年的表情也不像胡亂選擇。
  『小子,你的理由是什麼?』李書文瞇起蒼老的眼眸,他並不覺得這孩子會口出妄言,至少跟費拉德相比起來是如此。
  加拉哈德想了一下後說,「正因為這裡是法老的墳墓,我們要從活著的世界走到死者的世界,要走正當的道路。」
  「嗯……就像過海關那樣?」想到搭飛機過海關時的狀況,費拉德很簡單的將那段經驗連結起來。
  「差不多。」
  『那你認為不能走另外兩個門的原因是什麼?況且第二道門不是冥界之神的門嗎?』雖然加拉哈德的說法似乎有些道理,但對李書文而言仍然不足。
  不過亞瑟倒是很快地就進入狀況。
  『啊!我理解了。是因為一般的人是不能直接與王會面,必須先從守衛所看守的門進城,並非王者走王的門等於是藐視王權。』
  「對,我就是這樣想的,而且對埃及的神明而言,我想只有法老才算是王,所以……」他有點猶疑地望了眼亞瑟,「抱歉……明明你也是王……」
  亞瑟搖了搖頭,『不會,你的想法很有道理,身為一名領導者,度量可不能這麼狹小。』
  眼看亞瑟沒有怪罪於他,加拉哈德放下了些心。
  「然後出來要走太陽神的門,沒記錯的話,在埃及,太陽神也是代表重生。」
  「也就是從死亡的世界回到生者的世界。」聽到這,夏南終於聽懂前後的邏輯。
  加拉哈德點頭,看來接下來的方針已經沒有任何懸念了。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快點過去吧!那些骷髏兵下一批的巡邏快要過來了!』亞瑟往走廊另一端望了一眼,確定沒有看到巡邏的骷髏兵出現,他招了招手示意大家快點前進。
  他們快步往最遙遠的第一道門走去,不知為何在經過前兩道門時,一直有一種好像被盯著的感覺。
  雖然很害怕也很在意,但他們剛才光是討論就耗費太多時間了。
  當他們走到擁有著胡狼頭的死亡之神──阿奴比斯的面前,側面畫像刻在石壁之上。
  明明埃及的壁畫都是刻畫側面,卻不知為何有種祂直直的瞪視著所有人的感覺。
  所有人戰戰兢兢的吞了口口水。
  加拉哈德握緊手上被費拉德強化過的劍。
  「瑪修,你等我……」
  哥哥我一定會救你出來的。
  他堅定的將手覆上半掩的石門,並用力的將它推開。

◆ ◆ ◆ ◆ ◆

  石門發出控隆控隆的聲響。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至少是個好的開始,然而房間卻不如走廊那樣的光明,而是毫無任何的光線。
  「真的就像是死亡的世界一樣……」費拉德謹慎地四處張望,嘗試從黑暗中找出一絲線索。
  「黑暗、沒有任何的光明。」這份黑暗意外的勾起了夏南在間桐宅裡的害怕回憶。
  這裡,可說是完全的死寂。
  立香趕緊把手電筒拿出來,為了避免發生掉下洞的慘劇重演,她把光源往地上打。
  地板上有一些紊亂的腳印,他們謹慎的緩慢往前走,突然看到一個橫倒在地的身影。
  加拉哈德衝上前去輕輕的搖了搖對方,看對方身上的衣著,應該是他們穗群原學院國中部的學生。
  「喂!醒醒!聽的到我說話的聲音嗎?」
  然而對方卻一動也不動,且體溫有些冰冷,他害怕的將手安向對方的脖頸間,還有脈搏,且呼吸還算平穩。
  『這裡的溫度有點低,雖然不至於讓人失溫,但是長久下來對人不太好。』亞瑟環顧四周也皺起眉頭。
  即使現在已步入冬季,大家的衣著都盡可能的暖和,但在這種毫無任何暖氣且如此黑暗的地方,意志力是會逐漸瓦解,讓人失去希望的。
  「誰在那裡?」
  一個熟悉但膽怯的聲音從深處傳來,立香馬上將手電筒向前一照,發現有一群人擠在一起相互取暖。
  在這些人之中,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瑪修!!!」
  加拉哈德衝上前去後將刀拋到一旁,一把將妹妹緊緊的擁在懷裡。
  瑪修有些空洞的眼神似乎還沒有反應過來,直到加拉哈德身上的暖意漸漸的溫暖了她之後,她才比較感知到發生了什麼事。
  「加拉哈德哥哥……哥哥……真的是你嗎?不是幻覺嗎?」
  加拉哈德摸了摸瑪修的頭髮,試圖安撫對方,也是安撫自己。
  「是我……哥哥我來救你了,還有學姊跟她可靠又強悍的朋友,一起來救大家了……」
  瑪修的眼角流下了眼淚,小小聲的在哥哥的懷裡大哭。
  立香走上前去抱了抱瑪修。
  「瑪修,可以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立香左右張望,在眼睛適應黑暗之後,她發現有不少人或坐或臥的聚集在附近,有的人緊閉雙眼,不知道是睡著了或失去意識,還是……

  「你們是誰?」
  「你們也是被抓來的嗎?」
  「你們是跟那個怪物同一夥的嗎?」
  「救我……我不要待在這裡……」
  「媽媽……爸爸……」
  有許多人的聲音在四周響起。

  那些尚未失去意識的人們的聲音,小小聲的此起彼落響起,少說大概也有快20人,更不用說還有那些失去意識的人們。
  他們頓時才發覺,被困在這裡的人太多了,他們的能力無法拯救所有人。
  確實,他們可以只救走瑪修,多一個人對他們的出逃還不構成累贅,然而剩下的這近30多人……
  該怎麼辦?
  不救,雖然可以理解,但他們的良心過意不去。
  救,也許他們會全部死在這個金字塔之中,成為法老的陪葬品。
  「呵……果然是一群想當英雄的小毛頭們啊!為了救人完全不顧任何可能的後果。」
  一個略為低沉且似乎帶有共鳴震動的聲音從他們的背後傳來。
  亞瑟與李書文迅速的進入戰鬥模式,而站在他們背後的……
  是一位身著綠色獵裝的男子,寬大的獵帽看不出其長相,然而血紅的眼瞳似乎在帽緣之下閃耀著恐怖的光芒。
  亞瑟等人很敏銳的感知到……
  眼前的這個傢伙,並不是人類。
  對方看亞瑟等人繃緊神經便大大的嘆了口氣。
  並且,血紅色的眼瞳流露出了鄙視。
  「要不是吾王的命令,吾輩才不管你們這些小鬼怎麼去送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