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卷四)─裏章(葉音-3)

翔君 | 2021-05-19 20:15:31 | 巴幣 1116 | 人氣 303


裏章(葉音-3)




  「就是這樣的故事喔,怎麼樣,有什麼感想嗎?」

  「…………」

  聽完天衣狐所說的過往,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這都是什麼東西……?

  老實講,她說的內容幾乎要偏離我的理解範圍了。

  「吶,給點反應吧,我以前都沒有隨便對其他人說過這些事的。妳一點反應都沒有,我會覺得有點受傷啊。」

  就算她這麼說,我還是不知道該講什麼。

  她的情感和經歷,不論是以人類還是以妖怪來說都太過非比尋常。

  真要說有什麼有什麼想法的話……

  「…………所以,這跟妳現在的行為有什麼關係?」

  過了一會兒,我才說出這麼一句話。

  「妳破壞白煞的封印,傷害海彥,把我抓來這種地方……到頭來都只是為了搞破壞,滿足妳扭曲的慾望嗎?」

  聽見我這麼說,天衣狐先是沉默了一會兒,隨後露出一如既往的空虛微笑重新開口。

  「這個嗎……確實有一部份是這麼想的。不過,我真正想要的,其實是一個『答案』吧。」

  「答案?」

  「沒錯。」

  天衣狐的眼神蒙上一層陰霾,看著自己的手心說道。

  「雖然我在那之後放縱自己的本性,到處殺害退魔師或是引起災害取樂,但……我到最後還是無法理解。

  為什麼……他最後要為了袒護我而死?為什麼……我看到他的屍體時,感受不到任何一絲喜悅?

  還有……我這種異常的情感,到底是為了什麼存在?

  這些疑問像是針一樣札在心底某處。不管殺了多少人,破壞了多少事物,不管我從那之中獲得多少快樂……總會覺得內心好像缺了一塊般,得不到真正的滿足。」

  說這話時,天衣狐語氣中的空虛感好像更明顯了。

  「──但是,三年前遇到林海彥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不一樣了。」

  「欸?」

  「當時我殺了和林海彥在一起的那個女孩……是叫做蘇音對吧。總之,在我殺了她之後,我本來以為林海彥會像以往遇過的人,對我露出恐懼和絕望的眼神。結果妳猜怎麼了?」

  「海彥他……反過來打敗了妳。」

  用不著猜,我早就從海彥那裡聽說過了。

  「沒錯,而且他那時可拼命了,我甚至都有點被嚇到。明明傷得那麼重,居然還有辦法爆發出那種力量,這就是所謂意志的力量嗎。」

  雖然只是聽她口述,但我感覺也能想像出來……畢竟,海彥是那樣重視蘇音小姐。

  「看到那樣的林海彥,本來一直沉在心底的空虛,好像突然有了感觸。

  我本來以為當時那只是錯覺而已,但是,兩個月前,與妳和林海彥的那場戰鬥中,我又再一次有了那個感觸。

  所以我覺得──能夠填滿我那份空虛感的答案,說不定就在林海彥身上。」

  「……所以,妳破壞封印,又抓我來,是為了……」

  「沒錯,為了把林海彥逼到絕境。現在妳在我手上,白煞即將被解放。在這困境之下,林海彥能不能為了妳再度展現出那份強烈的情感,在那之中,是否存在我期望的答案……我想知道。」

  是我的錯覺嗎?她這麼說的時候,眼裡好像閃過一絲平凡女孩會有的……憧憬?

  但是,想到她所做的事,這些想法馬上就拋諸腦後了。

  「既、既然這樣的話,妳自己來就好了啊!想找海彥的麻煩直接來就好啊,結果還跑來破壞封印,抓我來這種地方。這拐彎抹角的做法,到底跟妳的目的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

  天衣狐嫣然一笑。

  「妳想想,我已經敗在林海彥手下兩次,如果只有我的話,對他來講已經構不成什麼威脅了吧。所以說,我必須準備更大的威脅,更艱辛的困境,這樣才算是給他試煉,對吧。」

  「妳……做這麼多就只是為了刁難海彥嗎!?」

  「當然啦,如果不讓他受點困境,還不知道能不能讓我看到像三年前或是兩個月前那種強烈的情感表現呢。如果沒有的話,那我也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了。」

  「就、就為了這種理由……!」

  「是啊,就是為了這種理由喔。」

  「呃……!」

  天衣狐的語氣瞬間變得陰沉,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或許在妳看來只會覺得莫名其妙,但對我來說,這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答案。」

  她原本空虛的眼神,在這時多了一分前所未有的認真。

  「所以──我會不擇手段去得到它。」

  「…………」

  就算聽她說完所有一切,我仍然無法理解她的想法和情感。

  「……海彥他們,一定會阻止妳。」

  最後,我還是只能說這種話。

  「哼哼,妳果然很相信林海彥啊。主人和使魔的關係果然不同凡響。」

  這時,她緩緩走到我面前,用那紅與藍的雙瞳直視我。

  「那麼,等到妳這份希望被粉碎,妳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

  「……!」

  一瞬間,不祥的預感掠過我的全身。

  天衣狐冷漠如冰的聲音伴隨著妖氣傳進耳朵,身體頓時被看不見的壓力侵襲,動彈不得。

  但是下一秒,那個壓力又突然消失無蹤。

  「嘛,不過我只要能得到答案就好。是輸是贏我其實不怎麼在意。」

  「天衣狐……妳到底……」

  天衣狐沒有回答我,只是輕輕地露出冷笑。

  過了沉默的幾分鐘──

  「好了。」天衣狐的聲音突然沒了緊張感。「好久沒跟別人說這麼多話,感覺也有點累了,稍微睡個覺吧。」

  她深了個懶腰,在一旁的地上坐下,看起來是真的打算睡覺。

  「……妳不怕我在妳睡覺的時候逃走嗎?」

  「如果你辦得到的話就逃吧,但我建議妳也睡個覺比較好喔。」

  說完,天衣狐就直接伸長尾巴,把那當作枕頭躺在地板上。(是說那尾巴竟然還能這樣用。)

  「…………」

  最終,寂靜的廢墟裡只剩下我看著睡著的天衣狐。

  明明剛才展現出那種近乎瘋狂的情感,現在卻又像是普通的女孩子一樣在睡覺。

  我恐怕……到最後都無法理解這隻妖狐吧──



§



  在那之後,我和天衣狐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雖然也有興起幾次逃跑的念頭,但還是都沒有成功。天衣狐的結界不只堅固,還會和施術者本人連動。只要一有動靜,天衣狐就算在睡覺也會知道,就跟海彥在我們家設的結界一樣。

  可能是接連的衝擊和疲憊導致的吧,最後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睡著了。

  ──海彥…………

  黑暗中,我默默呼喚著最重要同伴的名字。



  於是──決戰之日悄聲的到來了。








  (作者的碎碎念時間)


  我本來想照原本時間在周末更新的,但想想內容比之前少了些,而且大家大概也都關在家防疫了,就早點發出來吧。

  這段終於算是把天衣狐的情感釐清了。

  比起那種抱持具大野心或遠大目標的反派,我其實更喜歡這樣只為自己的情感而行動的反派。

  她的動機旁人看來或許莫名其妙,但對她本人而言,這個動機比什麼都重要,我希望這是天衣狐作為反派的魅力。先前的雷空其實也算是比照同樣的辦法。

  總之,第四卷至此也已經過了一半,準備迎來後半段的最終決戰。各種思緒都在這一晚交錯,即將在決戰時做個清算。

  ……最後說一下,上次說過這禮拜會有重要消息,明天就會正式公布。欸嘿(



  最後的最後,告訴大家請多作好防疫,沒事別亂出門。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飛空動煙雪
天衣狐作為一個反派也是活出了自我的顏色,但畢竟自始至終都只有考慮著自己,難免還是要經歷一波三落吧? 就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蘇音來戲弄一下海彥了,意志越堅定的對手,越想將之摧毀才是反派的浪漫啊(喂)
2021-05-21 16:34:29
翔君
我很喜歡像她這樣活出自我的反派,能呈現那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至於之後會和海彥有什麼火花,就是復更之後的事了(欸
2021-05-22 14:00: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