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09 希望不是發燒

走路跌跤 | 2021-03-30 03:34:52 | 巴幣 1726 | 人氣 419


閻溪雨突然想起自己曾在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

人們在遇到某些自己無法理解,或者極致的事物時,總會啞口無言。

如同瀑布傾瀉、群山青翠或者海天一線……語言能夠表達的東西有所極限,而對閻溪雨來說,一個在自己面前笑著說自己本來就是神經病的少年,就歸類在這一範疇內。

他說話沒有邏輯,也讓人摸不透他走進來幫助自己的動機,他看起來清秀平凡,可笑起來的樣子卻意外的讓人感到有些溫暖。

閻溪雨看著仍舊在笑的少年,過了好幾秒才發覺自己已經抬頭了。

而抬頭也意味著……她那被疤痕啃噬過的臉早就完全暴露在少年眼前。

這令閻溪雨不由得感到緊張和一絲愧疚,也許就和圖書館裡的遭遇一樣,這個人也是以為自己長的好看才選擇幫助自己,那麼少年過幾秒後會失望地離開呢?一秒、兩秒……

閻溪雨抿著嘴在心裡倒數,任憑瀏海上的水滴從髮尖落下,可過了近三十秒,那個少年仍只是笑著看她。

那不是審視的眼光,沒有評價,沒有厭惡,沒有半點負面情緒。

也不知道為什麼,閻溪雨就是知道,她眼前的少年只是很單純的笑,兩眼微瞇,直直看著自己的眼睛。

「我的名字是蘇子孝。」然後,少年接著主動開口,「雖然我們制服上都有學號和姓名,不過我覺得還是說出來顯得我比較有禮貌。」

「……我,我是閻溪雨。」

閻溪雨還沒來得及多想,只是聽少年那句「說出來比較有禮貌」,便也連忙小聲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她不想被當作沒禮貌的人。

「很好聽的名字。」

蘇子孝點點頭,剛剛他自我介紹的動機有點不友善,可也只是想激女孩開口,畢竟他總覺得交流起來才好知道這個被欺負的女孩比較偏向哪種情況……他也沒有預料到眼前的女孩臉上會有這麼顯眼的一條疤,粉色的肉丘是傷口快速癒合的證明,從眼角一路延伸鼻樑旁邊,面積不大,可位置關鍵,色差也很明顯。

但蘇子孝知道自己不該有任何動搖,他不懂這條疤怎麼出現的,可他至少明白這個叫做閻溪雨的女孩很在意,若不是自己自稱神經病的那句話讓女孩愣了一下而抬頭,他可能從頭到尾都不會看見女孩的臉。

所以他只是維持笑容,然後眨眼。

接著,他伸出一根手指擺到自己的左眼前面,巧妙地遮住了自己看向女孩的一部份視線。

遮住的正好是與疤痕對應的部分。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那些人要欺負妳了,因為妳長得太好看了,就和我一樣。」

蘇子孝笑著說。

和平常不同,這是他經過思考才說出的話,閻溪雨確實臉蛋小巧五官精緻,如果不是那條疤痕的關係,會是可愛型的那種女生,稍稍打扮就足以秒殺大多數同齡人了。

所以這句話是實話。

而擔心說這段話時自己會有很嚴重的安慰或憐憫心態,於是蘇子孝又補了一句「就和我一樣」,如此一來讚美反而更像客套,還前後呼應了自己自戀的人設。

要讓戒備的人接受讚美,確實需要一點點小技巧。

果不其然,閻溪雨雖然還是怯怯地抿著嘴,但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可瞞不過蘇子孝的眼睛。

閻溪雨確實有點開心。

即使知道少年說的那句「長得太好看」是客套的玩笑,但他卻真的伸出手將疤痕遮住,然後故作認真地瞇起眼睛……這是閻溪雨第一次覺得異性打量的眼光不帶任何惡意。

明知道是善意的謊言,可總有些人能將這些謊言包裝的很貼心。

突然就覺得被水淋濕的衣物不再那麼冷了。

「……謝謝。」

閻溪雨也點了點頭。

她不知道怎麼回應,而蘇子孝也不急。

在他決定要踏進這間女廁前,他就知道必須為自己魯莽的舉動鋪好後路。

「等等會有一個女老師過來帶妳去保健室換衣服,高二教英文的林老師,妳之前見過吧?那我就先離開了,如果還有人欺負妳的話可以來找我。」

在寧寧飛進去女廁盤旋的時候,蘇子孝就已經和他熟識的老師打過手機通知,他知道這種事情不會短時間內被解決,而學生的身分終究有著太多限制,他需要更專業的幫助。

「……還有,這只是我猜的,那些人可能還會再來對妳動手動腳,畢竟只是一個學弟影響不會很大,但妳們都要畢業了,我想情況也不會再更糟了。」蘇子孝抓了抓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這麼說有點直接,但我覺得與其在班上繼續受欺負,不如讓別人連碰妳都不想,這樣妳也會比較清靜。」

「我剛剛在她們腦海的形象應該已經是白癡了,妳就說我是妳的表弟吧,有個白癡表弟在維護他的表姊,總比都沒有人替妳說話來得更好。這樣她們要欺負妳時也會多想一些,畢竟沒有人願意和神經病打交道。」

閻溪雨愣愣地聽完蘇子孝說完這一長串像是叮嚀的話,過了幾秒後便明白眼前的這位學弟連以後在班級裡的處境和應對都替自己想過了。

可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好?

這句話沒能問出口,就見少年聳了聳肩,站起身。

蘇子孝摸摸鼻子,揮了揮手當作是再見。

然後他用力拉了拉濕掉的制服,抖了抖褲管,笑著說,「我的聯絡方式妳可以和那個女老師拿,如果需要幫忙可以找我,也不用擔心我不懷好意,畢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長得好看的人都不是壞人。」

「掰掰,不要想我,我知道我很帥,可是也會很害羞。」

說著,轉身離開。

少年的身影迎向夕陽,瘦長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

而閻溪雨竟突然有種感覺,少年的影子似乎在看著自己,溫柔的看著,也許還露出了微笑。

她很快揉揉眼睛。

「……蘇子孝。」

然後,小聲說起了這個人的名字。

不知為何,在說起這個名字的時候,她總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發熱。

希望不是因為被潑水就發燒了……閻溪雨默默想著。

創作回應

阿瓦依
是三點半的更新呢~
2021-03-30 16:24:09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3-30 17:24:39
我是XX
居然是學姊,這個關係我喜歡
2021-03-30 17:40:49
David
靠腰⋯⋯小蘇被圈粉了!
不過沒關係;寧寧永遠是我的!
2021-03-31 01:17:17
悠閒紅茶
等等,閻溪雨是學姐?太讚了吧…
2021-04-30 11:15: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