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七、活死人

走路跌跤 | 2022-03-15 21:32:15 | 巴幣 2552 | 人氣 269


        蘇子孝從未聽過「蜻蜓眼」這個名詞,但他至少能從寧寧的解釋推斷出這肯定不是什麼友善的東西。

  被剮出眼睛的小孩?還在他們的眼窩裡鑲進玻璃珠?所以那些小孩的死亡過程……蘇子孝光是想像就有些頭皮發麻。

  他曾聽過人在三歲以前常常能看見來自「不同世界」的事物,原因在於這個時期的孩子還未完全適應所謂的「現世」,用佛家的說法就是前世未了或者業報相隨。

  當然,這些沒有現實依據的說法很難取信於人,不過蘇子孝倒是有些猜測,也許正是因為小孩的雙眼能夠見到常人所不能見的東西,所以才會有人想挖走他們的眼睛……至於那些小孩的眼珠會被拿來做什麼,這蘇子孝自然也不清楚。

  「笨蛋,咱還是建議快走,這麼多蜻蜓眼咱根本應付不了……」寧寧慌張到連對蘇子孝的稱呼變成了更親密的笨蛋兩個字,但顯然此時根本不適合糾結這個。

  「聽妳的。」蘇子孝見那些小孩的身影越來越近,便打算轉身──但就在此時,他眼角餘光瞥見了某個東西。

  那是一具形狀怪異的屍體,就在他腳邊。

  寧寧小小驚呼了一聲,顯然她也是剛剛才察覺到原來旁邊就有一具死屍。

  陰氣纏繞在蘇子孝的手腕上,產生的光亮雖然讓可見度提高了不少,但架不住光源微弱,很多細節的部分其實不靠近是看不清楚的。蘇子孝心裡一橫,回頭又看了一眼那些彷彿在排隊行軍的蜻蜓眼,捉摸了幾秒認為那些怪影短時間內還不會太過接近後,便放慢腳步靠近,蹲下身來觀察那一具死屍。

  只見那屍體頭部其大,尤其是眼眶之後的顱腔部分,幾乎是一般人的兩倍大小,面容枯乾,四肢短小蜷縮,想來已經死去一段時日,不過更令蘇子孝感到意外的是,這樣的死屍在這條廊道裡竟然不只一具。

  蘇子孝進一步藉著陰氣的光源往前看去,這樣頭大身體小的乾屍竟然是一具接著一具,沿著廊道的角落一路向前延伸,數量大概不少於二十。

  「……寧寧,妳知道這些屍體的來歷嗎?」蘇子孝摸摸下巴,問道。

  「咱不清楚,但咱知道很多小孩的屍體風乾後就大概是這個樣子,只是腦袋大成這樣的原因咱也不清楚……這難道是那些『蜻蜓眼』的屍體嗎?」

  蘇子孝點點頭,說道,「我也是這麼想的,剛剛我總有一種那些蜻蜓眼正在看我的感覺,但仔細想想,我身上還有這麼多『陰氣』,而這些氣體既然是另一個世界帶過來的,那麼我在它們眼裡應該也算『死人』,不會特別引起它們的注意對吧?所以它們其實是在看這些死屍而不是我們?」

  寧寧嘟了嘟嘴,小聲反駁了句,「你還沒真的死啦,笨蛋……不過咱們最好還是離那些小孩遠一點。」

  蘇子孝失笑,想摸摸女孩的頭,但手伸到一半就收了回去,「我知道,我只是在想,那些蜻蜓眼會不會是想藉著這些屍體做點什麼才跑到這裡來的,我們先走到前面再觀察看看?」

  「……如果俺是你,俺不會這麼做。」

  但就在此刻,黑暗之中出現了一個陌生的人聲。

  蘇子孝連忙回頭,就發現某個人影站在身後……離他不過數步之遙。





--





  發現這條廊道裡還有除了蘇子孝的另一人後,寧寧飛速躲進了蘇子孝的影子,只露出上半張臉和一雙眼睛,兩股黑色長髮化作鉤索的形狀環繞在蘇子孝的腳踝周圍,攻擊和警戒的態度十分明顯。

  蘇子孝則是愣了半秒,右手將原先的破菜刀握緊,雙目微瞇仔細打量這位突然就出現在身邊的陌生臉孔。

  那是一個穿著詭異的老人。

  白髮蒼蒼,臉上沒有半點鬍鬚,僅下巴有幾根長在痣上的白毛;身穿黑色有些類似袈裟的衣服,但細看反而更像以前殭屍片裡那些道士的袍子;雙頰黃瘦,面容枯槁,與剛剛那些癱在地上的怪異乾屍甚有幾分相似,看得蘇子孝背脊不禁微微發涼。

  「……這位,老人家?請問您是……」蘇子孝打量老人許久,便聽見一聲沉悶的冷哼,才留意到不管眼前這老者究竟是人是鬼,這樣試探的視線終歸是不太禮貌,於是便點頭微微傾身,在表達歉意的同時戰戰兢兢問道,

  「想問俺是人是鬼?自然是炎黃後裔,華夏子孫。」那老人的聲音嘶啞,有種如同重物落地那短暫的轟鳴聲,聽起來著實讓人十分不舒服,「倒是俺想問你,後生仔(少年),你怎麼進這『鬼籠子』的?」

  「……鬼籠子?」蘇子孝一臉疑惑,不過見老人雖然用語奇怪,但至少對答如流,且看上去對自己沒有惡意,便慢慢放鬆警戒,問道,「先生,鬼籠子是什麼?能和我解釋一下嗎?」

  那老人微微皺眉,搖搖頭,說道,「鬼籠子就是鬼籠子,你不應該進來的,後生仔,只有吃過死人肉或半隻腳踩過界的人在這裡才比較安全一點,但還是很危險……」說到一半,老人向前一步仔細看了看蘇子孝的眼睛和環繞著陰氣的手腕,喃喃自語,「怪了怪了,現在還有這種手段『進籠』?你這後生仔哪來那麼多鬼氣?」

  「……鬼氣?是指陰氣嗎?」蘇子孝指了指自己的手腕,小小撒了個謊道,「我也不清楚這個哪裡來的,倒是老人家你剛剛為什麼說不要靠近那些『小孩』?」

  蘇子孝口中的「那些小孩」,指的自然就是那些離他們越來越近的「蜻蜓眼」。

  「後生仔,你不知道那些『蜻蜓囝』有多陰,他們可是在養鬼胎,害人不淺啊。」老人語重心長地說道,接著便快速伸出一隻枯瘦如鷹爪般的手將蘇子孝的手臂抓住。

  蘇子孝正想掙扎,而寧寧似乎也準備動作,可就在這時,老人的聲音變得有些急促,抓住蘇子孝的手也越扣越緊,「快點,它們要過來了!後生仔,俺先借你的鬼氣用用,看好!」

  只見那老人放開原本扣住蘇子孝的那隻手,蘇子孝仔細一看,發現老人的手也有些異常,中指與食指的長度遠超過其他指頭,而他就用這奇長無比的兩指捏住蘇子孝手腕上的陰氣,將其從一團雲霧形狀拉成一縷接一縷的細絲,接著再將那陰氣絲線畫拉了幾下,如同寫符般勾出一個詭異如同蓮花般的圖案,最後朝花芯的位置用力一點,氣喘呼呼說道,「這也只能撐大概半個時辰,後生仔,你看一下這些『蜻蜓囝』是怎麼養鬼胎的,然後俺帶你出去,就算仗著有這麼多鬼氣,也不要再回來這座鬼籠子了,除非……」

  老人又喘了口氣,好像剛剛那個「畫符」的動作消耗了他許多體力,他拍了拍蘇子孝的肩膀,接續他剛剛未說完的話,「……除非你這個後生仔,一早就被這裡的主人下了套。」

  蘇子孝正想暗自琢磨這一番話的涵義,但很快就又被老人打斷思緒。

  「快看,後生仔,那些蜻蜓囝過來了。」

  蘇子孝聞言抬頭,只見那些雙目俱是玻璃珠的蜻蜓眼已然走到他們面前,而就如蘇子孝一開始所猜測的一般,那些小孩的冤魂一個接一個站到了那些詭異的乾屍面前,接著,它們慢慢俯下身子,將它們的眼睛往那些乾屍的嘴邊靠了過去。

  突然間,蘇子孝感到腳踝一緊,原來是寧寧的一束頭髮纏在上頭縮了一下,蘇子孝低頭一看,發現女孩透出的眼神裡竟然有著濃濃的……不解與恐懼。

  【怎麼了,寧寧?】

  蘇子孝有些擔憂的在心裡問道。

  而寧寧大約過了兩秒後,才用帶了點顫抖的語氣回應──這一次,她沒有出聲,而是採用和蘇子孝一樣的方式進行心電感應。

  而蘇子孝一聽寧寧的回答,整個腦袋空白了一秒──

  【子、子孝,你離那個老人遠一點,越遠越好……】

  【咱剛剛注意到了,那個老人的手上有一塊塊紫黑色的痕跡,那是屍斑啊……那個老人根本不是活人,他早就死了,又或者說,那個和你說話的人,絕對不是老人本身。】












創作回應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隨便留一句(๑•̀ㅂ•́)و✧

我相信老人不是要害他,但也不是打算幫他( ・∀・)
2022-03-15 21:39:19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3-15 22:44:41
David
越來越刺激了!
2022-03-16 01:47:48
我是XX
你的救命對象不是老人, 而是我Dio噠!!
2022-03-16 06:46: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