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10 好久不見

走路跌跤 | 2021-04-29 03:46:34 | 巴幣 1346 | 人氣 449


在告別了看起來楚楚可憐的閻溪雨後,蘇子孝毫不在意的頂著路人怪異的眼光走在夕陽下。

畢竟全身都溼透了……沒辦法,這就是硬要耍帥的代價。

「……不,是說話太欠扁的代價。」

寧寧前輩的話語毫不留情。

「我說話真的很欠扁嗎?」蘇子孝有點難過,「但以前從來沒有人拿水管對我噴水過。」

「咱覺得這只是因為以前和後輩君你說話的人,手上沒有水管……」

寧寧的聲音聽起來好氣又好笑,不過她說到一半變話鋒一轉,「但咱沒想到的是,後輩君很溫柔也很善良呢。」

「……」

「妳不是我認識的前輩,我認識的寧寧前輩才不會這樣說話。」蘇子孝愣了一會,很快轉了話題,「話說回來,林映辰那個廢物不知道幫我點餐了沒……」

肚子餓了才是重點。

他蘇子孝可沒忘記好友還在摩X漢堡店等他,真是有情有義不離不棄的真好男人,蘇子孝在心裡默默給自己下了註解。

「後輩君害羞了?」

「是害喜了。」

「……害喜?那是什麼意思?」

蘇子孝覺得自己不只有情有義,還很機智。

不過說真的,他其實也不是很明白害喜是什麼意思,畢竟他只知道那是孕婦才會有的生理現象。

做為一個十四歲還硬要讓高中生喊前輩的幼稚女鬼,寧寧怎麼可能會知道這個。

而且重點是……他一點也不善良,更不要說溫柔了。

用片面的行為去解讀一個人的本性,寧寧前輩也只是犯了全天下的人都會犯的錯。

沒有多理會寧寧對於「害喜」這個新名詞的糾纏,蘇子孝快步離開校門。



--



時間近春,難免有些微涼。

風吹在泡水後的單薄制服上,很快就從清涼變成了難以忍受的濕冷。

「……喀喀喀。」

蘇子孝打著牙顫,走進了學校附近的漢堡店,沒有意外的話,林映辰在那裏等他。

他正心想店裡的暖氣應該很快就能把衣服吹乾,讓自己的身子回暖,可在踏入店門的那一瞬間,卻聽見了寧寧的驚呼。

「……他怎麼會在這裡?」

無法從前輩的聲音分清楚是驚訝還是驚嚇,不過出於保險起見,蘇子孝還是停下腳步,問了一句。

「有前輩認識的東西在裡面?是人是鬼?」

「……是人。」過了幾秒,寧寧小聲嘆了口氣,「沒關係,咱只是沒想到,進去你就知道了,後輩君。」

蘇子孝挑了挑眉,看來沒多大的事,自己吃個漢堡總不會發生什麼怪事吧……他安慰一下自己,抬步後拉開店門。

「……」

熟悉的「歡迎光臨」沒有響起。

如果不是寧寧的提前反應,蘇子孝差點以為自己穿越進了什麼恐怖電影。

櫃檯的其中一個店員穿著制服,伸出手像是在和客人介紹餐點,另一個則是轉身在飲料機前替紅茶裝杯,其餘的客人坐的坐站的站,看書的聊天的都有,照理來說沒什麼好奇怪的……

可一片死寂。

所有人都像是電影定格似的,一動不動,沒有任何聲音,連輕淺的呼吸聲的消失了。

「這是……」

蘇子孝連忙想問寧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眼前迎面走來的一個人讓他完全失去了組織語言的能力。

是的,迎面走來。

在靜止的一切裡,只剩下她和蘇子孝兩個人……

「好久不見。」

那女孩這麼說著,然後笑了。

「我是楚楚,姓楚名楚,楚楚動人的楚楚,也是給了你情書和影子的那個人。」




--




是那個女孩。

蘇子孝一楞,心裡頓時如海潮般澎拜……喔不,沒有那麼誇張。

他只是覺得很奇怪,一開始給了自己紅包情書,然後什麼也沒表示,把紅包塞到自己手裡後轉身就走,接著翻開裡面的信紙,裡面就一段話。

「我當不了你的影子,所以請讓她成為你的影子。」

最後就是紙飛機小姐表明身分……喔,她現在是寧寧前輩了,不是什麼紙飛機紙鶴小姐姐。

簡單回溯了一下自己從中午開始的事,蘇子孝完全是一頭霧水,有滿肚子的問題想問,可最後說出口的卻是這句。

「……好久不見是什麼意思?我們以前見過?」

女孩又笑了。

這時蘇子孝終於看清楚了女孩的樣子。

無法言語,難以形容。

蘇子孝的年齡不大,十七歲,見過的人不是太多,可從沒有哪個異性帶給過他這樣的感受。

柳眉微彎,兩隻水靈的眼睛瞇起來有種格外的媚意,漆黑如墨的長髮隨意披散。她身穿和其他學生一樣的白色校服,但同樣的衣物在她身上卻有股出塵飄渺的感覺,淺藍的短裙下是一雙筆直被黑色絲襪包裹的腿,曲線優美,令人驚艷。

這是一個太好看的女孩子。她五官端麗,臉型小巧,笑容甜美。她身材窈窕,穠纖合度,舉止從容。

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僅僅一個照面,蘇子孝就有一股衝動。

而他很快順著衝動這麼做了。

那就是,轉身就跑。

「……」

女孩傻住了。

不過幾秒後,她看著少年慌忙跑出漢堡店的背影,莞爾一笑。

一笑過後,時間恢復正常。

盛裝飲料的店員不小心加多了冰塊,罵罵咧咧的拿起杯蓋將泡沫從杯口削落;拿著餐盤的某位顧客不小心踢到了椅腳,張嘴就是一句粗話;而在角落的一張餐桌旁,點好餐的林映辰抹了抹嘴,心想不等了老子先開吃,便撕開了漢堡包裝……

「……好久不見是什麼意思?過去的事情無法看淡,再見面就只能說句好久不見。」女孩,也就是楚楚看著腳下輕聲說道,「對吧?寧寧,第一次和他接觸,玩得還開心嗎?」

在小巧的皮鞋之下,只見一條長長的黑影拉成髮絲一樣細小的線,往店門的方向一路延伸。

隱隱約約,楚楚聽見了一聲略帶埋怨的,清脆的女孩聲音。

正是寧寧。

「……妳嚇到他啦,後輩君很膽小的。」

「……是嗎?可他以前不是這樣的,看來失去影子對他的影響,已經不單純只是失去記憶那麼簡單了。」

女孩微微皺眉,望著店門口,而這時如果蘇子孝還在的話,他就可以發現……四周的顧客彷彿沒有見到女孩似的,沒有人抬起頭與女孩對視,卻不約而同避開了女孩所站的位置。

「大隱隱於世……妳竟然這麼厲害啦。」寧寧的聲音帶了點佩服,與一種難以言喻的自豪。

「那是因為我只想讓他看見啊。」女孩又笑了,可這一次的笑容略帶苦澀,「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這可是我第一次那麼努力的打扮自己。」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好久不見,除了想看你好不好外,也想讓你看看,我變得有多好了。

可你不見就是不見。

那又該如何是好?










這幾天回頭翻了神明的替身男友,舊版的
我自己覺得除了某些沒處理好的細節,真的是沒辦法再讓我更滿意了....我當初到底是怎麼想到那麼多愚蠢又密集的笑點的?我以前真的那麼強ㄇ?可以連續更新還保持那樣的水準?
乾,好想回頭舊文撿起來寫。
但時間又不夠。
可惡。
啊啊啊啊我不管了。
我要舊文改細節重發。
我要當廢物文抄公。
可以嗎?
可以吧!!!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抄了啦 哪次不行XD 然後更新ㄌ
2021-04-29 11:03:10
我是XX
抄起來啦,我們知道你還活著還沒ㄘ毒過多猝死就好
2021-04-29 22:03:58
白煌羽
喔喔
2021-04-29 23:10:57
David
抄啊!哪次不抄的?
歡迎丈人歸來!
2021-04-30 00:13:27
悠閒紅茶
追隨你的心,跌跤,紅茶都死皮賴臉的一改再改了
2021-05-06 23:5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