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五、你不可以亂叫喔

走路跌跤 | 2022-03-13 21:38:41 | 巴幣 2552 | 人氣 254


  蘇子孝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對年齡較小的女孩抱著別樣的情感或想法了。

  這種生物簡直可愛到一個犯規的程度啊!!

  天真無邪的眼神,毫不做作的態度,可憐柔嫩的臉蛋……這是在引誘我犯罪嗎?蘇子孝在心裡自嘲,說是犯罪有些誇張,他倒不可能真的對比自己還要小上六、七歲的孩子抱有衝動,只是很想將寧寧從他的影子裡抓出來狠狠地摸她的頭。 

  而寧寧似乎也注意到蘇子孝的反應,蒼白的俏臉略微紅了一點,但仍是嘟起小嘴,「幹,幹嘛啦。」

  「沒什麼,只是仔細想想,妳那麼可愛,那麼會躲在我的影子裡也是情有可原了。」

  寧寧:「……」

  「畢竟我這樣帥的一個人,要是影子裡躲了一個像是蛞蝓或者章魚之類噁心的東西,很影響我陽光美好的形象吧?」

  寧寧:「……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

  蘇子孝搖搖頭:「我做不到,要是沒有這張帥臉,我就會從一個有內涵的帥哥,變成一個有內涵又聰明睿智才華洋溢的普通人了。」

  寧寧:「……」

  繼續與沉默的寧寧對視了兩秒,蘇子孝突然摸著下巴,臉色變得有些難看。

  「……怎麼了?」

  寧寧也跟著緊張了起來,難不成剛剛那兩個「怪異」的警察也跟到了這裡?但她明明一點感應都沒有……

  蘇子孝吞了口口水,說道,「我只是突然想到,假設寧寧妳是跟著情書而來到我影子裡的,那麼是誰把那封情書丟到我的安全帽裡的?」

  寧寧皺了皺小眉頭,也跟著思考,「可是咱也不清楚……」

  「所以情書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妳接近我嗎?」蘇子孝問。

  「咱覺得應該是……」

  「說!妳是為了什麼接近我的?先告訴妳,我除了帥什麼也沒有。」

  「……這跟你前一段話根本互相矛盾!你剛剛明明說你是一個有內涵的人……」

  「連我隨口說的話都記的一清二楚,我就知道妳很喜歡我。」

  寧寧:「……」

  小女孩覺得自己不要說話了,反正不管怎麼辯解都會被這個自戀狂氣死。

  「妳不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嗎?冬天有栗子,夏天有芒果,而妳們在每個季節都能看得見我。」

  聽見那個臭自戀狂還在自言自語……寧寧很生氣,一生氣就想暴力。

  不過她是一個理智的女孩子,蘇子孝的身上還有傷,而且也不好再把他絆倒,畢竟那會發出不小的聲響……寧寧想了想,決定探出一些頭髮摀住蘇子孝的嘴,然後又伸出另一些黑髮變成兩個手指形狀,鑽到蘇子孝的腰間。

  蘇子孝頓覺不妙。

  他正急著想辯解「雖然我說的是實話但我其實只是想調節氣氛」,但嘴被一團黑髮塞住後只能發出「嗚嗚」的悶聲,隨著一股如同蓮花般清雅的香氣湊入鼻腔,他左後腰的軟肉被狠狠扭了一圈。

  「你以後要少開玩笑……嚴肅一點。」寧寧煞有其事的叮嚀著,她舉起一隻手豎起食指,在蘇子孝的膝蓋上點了點,「咱……咱有時候會分不清楚你到底是不是在說實話,咱不喜歡這樣。」

  蘇子孝忍著眼淚用力點頭。

  沒辦法,真的很痛。他蘇子孝其實也算是忍痛達人了,就像當初去牙醫診所拔牙抽神經時他也只是拜託可愛的護士小姐能不能握自己的手,因為他是只要被握住手就不會感到痛的體質……當然,最後他只是被護士小姐用白眼目送到了診療台上。

  「知道了就好,那咱把頭髮抽出來,你不可以亂叫喔。」寧寧滿意的點頭,又戳了戳蘇子孝的膝蓋。

  「……寧寧。」

  蘇子孝重獲自由,他有些難過的對不知為何對他膝蓋特別有興趣的寧寧說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所以要好好愛護她。」

  寧寧歪了歪頭:「?」

  蘇子孝揉著眼睛,又說,「地球上也只有一個我,所以妳也要好好愛護我。」

  「……」

  「還有,我是真的帥,鏡子可以為我作證。」

  「……」





--




  
  眼前的長廊在微弱的手機燈光下,彷彿沒有盡頭。

  蘇同學揉著又被捏一次的後腰慢慢前進。

  左手臂上的刀口還未癒合,隱隱作疼。

  血液順著下臂慢慢流到中指指尖的感觸提醒著他還活著,但也還沒走出這棟詭異的別墅。

  要完全不發出聲響是不可能的,廉價運動鞋底與地面磨擦的聲音在靜寂的空間裡特別刺耳,但蘇子孝並不想待在原地,因為他覺得待在原地也就是等死。

  他還不想死……不對,是還不能死。

  「寧寧,這附近都沒有其他東西了嗎?」

  「應該是沒有,但是你別忘了,如果像剛剛的水鬼那樣速度太快的,其實咱也來不及感應。」寧寧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自責,「……咱當初應該直接拉住你不讓你進來的。」

  蘇子孝摸摸鼻子,笑道,「要是在路上把我絆倒了,我用臉著地怎麼辦?」

  「……咱當時真的應該把你絆住。」

  「話說回來,我除了這把用怪系統召喚來的菜刀以外,就沒有別的保護自己的手段了嗎?」蘇子孝有些苦惱,他到現在都沒搞清楚那個什麼「猛鬼召喚系統」到底是怎麼運作的,而那個會發出機器人聲音的操蛋系統也在給了自己一把破爛菜刀後就無聲無息。

  「咱也不是很清楚……你試著呼喚系統看看?」寧寧給出了一個聽起來很像幻想小說的建議。

  「呃,系統,出來聊聊?」

  「……」

  沒有反應。蘇子孝想了想,又說,「系統,出來挨打?」

  「你這樣說根本不會有人想出來啦。」寧寧忍不住吐槽了句。

  「那妳說說看。」

  「咦?咱嗎?嗯……」寧寧抿著唇,過了良久才冒出一句,「你好嗎,系統?」

  「不要這麼問,它一定過得很不好。」蘇子孝苦笑著說。

  「為什麼?」

  「待在我這麼帥的人旁邊,它的壓力一定很大,壓力大就不說話,這很正常。」蘇子孝笑著說道,又緩緩向前踏了一步。

  插在襯衫兩個紐口縫隙之間的手機燈光閃了一下,蘇子孝一開始不以為意,但當他又向前踏了一步後,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對勁。

  「那個……」寧寧欲言又止,而蘇子孝微微瞇眼,他也注意到了。

  他聽到了「兩個」腳步聲。

  有東西在跟著自己,是誰?什麼時候開始的?

  蘇子孝不敢轉身。

  他怕像剛剛遇到水鬼的時候一樣,一轉身就會看見某張恐怖的臉近在咫尺。

  不過還有辦法。

  蘇子孝微微調整襯衫裡手機燈光的角度,讓其光照的範圍延伸到自己腳邊,而他在離自己腳後跟影子大約一公尺的地方,看到了某個東西的影子。

  同樣也是腳,但有些像是羊蹄或馬蹄的形狀,整個下肢傾斜了大約四十五度,再往上就看不清楚。

  蘇子孝眨了眨眼,在心裡向寧寧問道。

  【寧寧,妳知道是什麼東西嗎?】

  寧寧大概沉默了一秒,帶著些微顫抖的聲音才傳進蘇子孝的腦海。

  「咱,咱也不清楚,但那個人只有半張臉……不對,牠在躲你手機的光,所以咱只看得見半張臉。」

  「牠的臉有點黑,上面好像有血跡……咱試著把頭髮伸過去看看……啊,牠笑了,牠的牙齒……」

  寧寧的聲音突然消失。

  蘇子孝一個咬牙,握緊菜刀後轉身。

  手機燈將他眼前大約兩公尺的範圍完全點亮,但他沒看見任何東西。

  知道那種有東西在盯視自己的感覺嗎?比方說在野外,突然被野獸鎖定了,那麼牠很有可能會無聲無息的偷襲你……但若是牠還不確定你是否能被牠狩獵,牠就會出現在你面前,肆無忌憚的打量著你,觀察你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出手獵殺。

  【寧寧?】

  蘇子孝又一次呼喚,依然沒有得到回應。

  一看腳下,女孩那標誌性的美麗黑髮也彷彿從未存在過。

  那是極其普通,單純的自己的影子。

  心跳似乎斷了一拍,他的四肢冰冷,右手緊握住的菜刀幾乎沒有實感。

  寧寧為什麼消失了?她去了哪裡?

  還有,那個只有半張臉的東西到底──

  蘇子孝就這樣和空氣對峙著,無形的壓力蔓延開來,皮膚上的雞皮疙瘩和微弱的顫抖遍布全身。

  他以為自己夠勇敢膽大,實際上沒有了寧寧陪伴,他其實對四周的一切都感到無比害怕。

  這種痛苦無力的畏懼與壓迫感持續了好一陣子,蘇子孝知道,那個東西還在附近,「牠」在評估,在等待時機……

  與此同時,手機燈又閃了一下。

  蘇子孝瞳孔縮緊。

  又一下。

  電量不足的警示音響起。

  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壟罩了蘇子孝一個人。

  接著,他聽見了聲音。

  「咯咯,咯咯咯咯……」

  那是一連串詭異的笑聲,就在他面前!

  蘇子孝連忙舉起握著菜刀的右手擋在身前,同一時間,他的手臂就像是被什麼堅硬的繩索給銬住了,脖子上似乎有某個黏滑的物體正在碰觸。

  動彈不得。

  會死嗎?

  蘇子孝死咬著牙,拼命想擺動被控制住的右手,但只感覺到脖子上那黏滑的東西似乎繞了一圈,接著,漸漸收緊。

  「嘶……」

  微弱的空氣從蘇子孝的嘴角漏出,蘇子孝瞪大眼,發現自己開始逐漸習慣黑暗……不,不是習慣黑暗。

  眼球上就像是被某種冰涼的氣體覆蓋,他突然能看見了。

  長袖襯衫的袖子因為被箍住的關係而被下拉了不少,而他的手腕上,一條條肉紅色如同小山丘般的疤痕裂了開來……


  「不過,開鎖人是什麼意思?」

  「咱聽說,開鎖人是一種稱呼,只有在現實世界裡接近死亡數次的人才會被認為是開鎖人……」


  蘇子孝突然想起先前與寧寧的對話,他像是明白了什麼。

  也許,他還有機會躲過眼前這個不明物體的追殺。









連更一下,周一繼續。
其實很多內容都只是複製貼上啦,但我覺得光是對話就足夠好看了。
現在還是要習慣一下手機打字,真的很難用@@

創作回應

果子佩
我記得多年前看過沒看完 還有印象
2022-03-13 22:25:34
走路跌跤
太好了嗚嗚,繼續看下去吧朋友
2022-03-13 23:39:41
薩帕克
恐怖,怕爆
2022-03-13 23:49:38
走路跌跤
應該還好吧QQ
2022-03-14 22:00:46
David
突然更新這麼多嚇到我了你知道嗎?我怕爆的原因是這次看完又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看⋯⋯
有寧寧100分!寧寧哇欸!
2022-03-14 01:27:31
走路跌跤
這不是更新了嗎哥
2022-03-14 22:01:00
白煌羽
哈哈哈
2022-03-14 01:36:05
走路跌跤
嘿嘿
2022-03-14 22:01:06
小楓
有回到7.8年前在看笭菁的小說的感覺
2022-03-15 00:08: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