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六、我已經帥到家喻戶曉

走路跌跤 | 2022-03-14 21:58:12 | 巴幣 1542 | 人氣 260


        蘇子孝能「看見」了。

  就像是突然有了夜視能力,本來漆黑的一切都像是被鍍上了一層墨綠色螢光──他還是沒找到寧寧去了哪裡,但至少看見了眼前抓住自己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說是怪物也不為過。

  蒼白的臉沒有五官,只有一張咧開到雙頰邊緣的大嘴,但蘇子孝卻看不見裏頭有牙齒或小舌之類的構造,喉嚨之後只是一片黑暗──什麼也沒有,但不知是不是錯覺,他竟然好像聽見裏頭有人的吶喊。

  同一時間,蘇子孝也注意到自己脖子上那黏滑的東西應該是那怪物的「四肢」之一──在白色的臉部之下,只是一團果凍般的物體,不斷變換形狀──其中伸出了兩條像是觸手之類的東西,一條纏在他的脖子,一條則銬住了他的右手臂。

  不過與此同時,那隻原本要抓住蘇子孝右手的「觸手」竟然鬆開了。

  原因是他手腕上那一條條平行的肉疤裂開後,裏頭冒出的不是鮮血,而是一縷接著一縷灰白色的氣體。

  有些像菸,卻沒有臭味,只有一股淡淡的,彷彿野薑花即將枯萎時散發出的香氣。

  正是那些氣體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屏障,如同醫療手套般裹住了蘇子孝的手。

  「……」

  沒有任何言語,腦海幾乎一片空白,看著那些氣體,蘇子孝感覺自己已不再恐懼。

  他面無表情地將右手用力從那觸手形狀的東西裡抽離,然後仗著氣體的保護,反過來握住纏繞在自己脖子上的另一條觸手。

  「所有沒能擊倒你的會讓你更強嗎?笑死,就算換個方式再來一次也是沒有用的……」

  這麼說著,他奮力一扯。

  
  「嘰咿咿咿咿咿咿!!!」


  一陣極其難聽的尖叫聲幾乎要穿透耳膜,蘇子孝咬牙將那詭異生物的觸手直接扯斷,不過轉眼,那沒有五官的白臉就像是被空氣中的什麼給吸引過去,成螺旋狀消失在他的眼前。

  就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蘇子孝連站立的平衡都保持不住,直接半跪在地,大口喘氣。

  他又逃過了一次。

  蘇子孝有些茫然的看著手腕上那一條條開綻的肉疤,裏頭的灰白色氣體一縷縷揉合在了一起,彷若小型的雲團一般繞住了他的手腕。

  一、二、三……總共七條如同樹枝一樣,自手腕延伸到前臂中央的肉疤,每一條都是他曾接近過死亡的證明。

  為什麼蘇子孝很自然就接受了寧寧的存在?為什麼他對於在這棟別墅裡所見到的一切不抱任何懷疑,只是單純感到恐懼?

  不為什麼,只因為他很早就知道。

  這從來都不是一個眼見為憑的世界……對於所有事物來說,都是如此。

  一個人的想法和經歷一樣,沒有親身體驗過,就會因為生疏而缺乏想像。

  但少年對這詭異的一切,其實已說不上是陌生。

  這時,一束黑髮突然探到了蘇子孝撐在地面的右手掌上。

  「……你沒事吧?咱剛剛,咱剛剛差點以為……」

  寧寧的聲音傳了過來。

  蘇子孝朝自己的身下一看,影子裡冒出了一張泫然欲泣的小臉。

  正是寧寧。

  「我沒事,不過大概要請妳幫我確認一件事。」蘇子孝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

  「什麼事?」寧寧頂著哭紅的雙眼問。

  「我是不是變醜了?不然妳怎麼看著我就哭了?」

  寧寧張著小嘴愣了大約一秒,似乎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最後只是抽了抽鼻子,眼角掛著一抹水光罵道,「你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正經一點?蘇子孝!」

  蘇子孝笑了笑,最後整個人索性坐了下來。

  手機掛了,四周無光,照理來說不該有影子,但蘇子孝發現,那些繞在手腕上的灰白氣體就像是綑成圈的螢光棒,能照亮身周大約兩公尺的範圍。

  而且似乎有些氣體就這樣停留在自己的眼球上面,讓他能看見黑暗中所有事物的一些模糊輪廓。

  「……寧寧,我沒有和妳說過我的名字吧?」

  呼吸的節奏逐漸緩和,蘇子孝轉了個話題問道,「妳為什麼會知道我叫做蘇子孝?難道我已經帥到家喻戶曉的地步了嗎?」

  「情書上面就有你的名字,白癡。」寧寧的情緒也安定下來,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背過身子揉揉眼睛,才回頭應了一句。

  「……是嗎。」蘇子孝點點頭,又問,「那妳知道剛剛那個白臉怪是什麼東西嗎?」

  寧寧沉默了數秒,搖搖頭,說,「咱也不清楚……咱只知道當那東西對著咱笑之後,咱就像是突然被那東西給拉出了你的影子。但實際上也不是咱真的被拉了出來,而是你突然就像是被那東西給控制住了五感,咱怎麼叫你都沒用,如果不是你手腕上那些……嗯……」

  寧寧的目光鎖定在蘇子孝坦露出的右手腕上,原本遮住那裏的長袖被少年拉了下來,一條條淡紅色的肉疤與上頭的灰白氣體似乎說明了蘇子孝這個人……大概也不是毫無理由就被那東西給盯上。

  又或者,從那鬼情書開始,這奇怪的一切就都與蘇子孝的過往息息相關。

  寧寧知道那些疤代表了什麼。

  那是一次又一次,總共七次割腕的痕跡。

  「……那個,咱只是想說,其實你是一個很棒的人……」

  「而且很帥。」

  寧寧正想反駁些什麼,但當她抬頭對上蘇子孝平靜的視線時,就明白了眼前這位大男孩的想法。

  他不想談這件事。

  所以他穿著長袖遮著疤,只可惜傷口太深,透出來的痛苦好像藏不住。

  寧寧抿著唇,還是堅持對上蘇子孝的雙眼,說道,「咱只是要說,咱,咱一點也不討厭你,所以咱不會讓你死的。」

  蘇子孝就像是當機般抽了抽眼角,過了兩三秒後才慢慢勾唇,笑著回應,「那當然,雖然做人很累,一帥就帥了十幾年,而且還得繼續帥下去……但我會堅持的。」

  少年相信女孩的這句話。

  其實當女孩眼淚快要掉出來的瞬間,蘇子孝就覺得剛剛寧寧突然的消失已經無所謂了……即使他們只開始相處了這一小段時間,但少年覺得自己可以永遠信任這位在他影子裡的女孩。

  他想起了某些往事,然後對上了女孩倔強的小臉。

  日久見不了人心,變故才能見。






--






  原地休息了十幾分鐘,蘇子孝發現自己右手腕上的這些氣體似乎還有治癒傷口的能力。

        他將右手腕靠到了原本左手被菜刀砍出的傷口上,便看見那些氣體再度化成絲線般一縷縷朝還在淌血的傷口飄去,如同被極其細密的絲線修補,他的傷口看上去就像被縫上了特別的補丁,灰白氣體形成了一層肉膜蓋在傷口上,疼痛頓時消失無蹤。

  且他還能感受到,傷口正在一點點密合,只是還需要時間。

  「……這些氣體到底是什麼鬼?」

  蘇子孝不禁問道,而寧寧則給出了大致的猜測。

  「咱猜可能是陰間的空氣之類的……雖然咱也不是很清楚,但咱知道人在生死之間多少會沾染上另一個世界的氣息,而你大概處於那種情況下很多次,所以那些氣息就殘留在你那些疤裡……大概你能打退那隻怪物也是因為這個。」

  「這個意思是,只要我有這些陰氣,就能看到或碰觸到『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蘇子孝有些好奇的用左手戳了戳那些灰白氣體,指尖傳來冰冷的觸感,有點像是無聊把手伸進去冷氣口的感覺。

  「對,所以你可以試試現在往左看……」寧寧欲言又止。

  蘇子孝摸摸下巴,嘆了口氣,認命轉頭。

  畢竟還在這棟別墅裡,他就知道事情還沒結束──朝寧寧說出的方向看後,眼前是一排模糊的人影。

  漆黑的廊道一望到底,是數十個透明中帶點血色的人影正在行走。

  由於距離有些遙遠,但蘇子孝暫時還不想靠近,便只能努力瞇起眼睛觀察那些影子究竟在做些什麼。

  仔細一看,那些影子的身高不像是一般成年人,而是十一、二歲的孩子,他們一個個就像排隊似的沿著長廊走著,蘇子孝想了想,大概之前這些影子之前就在,只是他之前還沒有所謂的「陰氣」,所以看不見它們,只能看見擁有實體的那些怪物。

  這麼說來,之前那兩個警察身上的黑色小孩,以及最一開始勒住他脖子的黑衣老人,大概也都具有實體,而寧寧也是如此……當然,寧寧倒是對他蘇子孝不抱任何敵意,只是看不慣他的帥而已。

  真是容易吃醋的女孩子。

  想到此處,蘇子孝對著寧寧笑了笑,被回以一個「都這時候了你還發神經啊」的白眼。

  於是他只好摸摸鼻子又回去觀察那些孩子的血影,卻發現有些不太對勁。

  那些人影……似乎是在朝他和寧寧所在的位置走來?

  「那個……蘇子孝,你看一下『它們』的眼睛。」

  寧寧的聲音有些顫抖。

  蘇子孝微微瞇眼,發現走在最前方那位孩子的五官猙獰,而且本該是眼球的地方,竟然是鑲進了兩顆半個拳頭大小的玻璃珠。

  【玻璃珠?】

  由於那些孩子離自己越來越近,蘇子孝不敢出聲,只好在準備起身逃跑的同時用心電感應詢問寧寧。

  「……那是『蜻蜓眼』。」寧寧輕聲說道,「聽說把小孩的眼睛挖出來,再把玻璃珠鑲進去,使他在極大的痛楚中死去後,就會成為『蜻蜓眼』。」

  「而被做成『蜻蜓眼』的小孩,每個都有極大的煞氣,他們透過玻璃所看見的生人,都會是那個挖掉他們眼珠的仇人的樣子。」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哈哈
2022-03-14 23:33:24
David
正篇開始!
2022-03-15 01:39:39
我是XX
嗚呼寧寧二老婆!太久沒開巴哈錯過好幾篇@@
2022-03-15 10:34:44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辛苦了
從我開始看你的小說
你更新的系列全都是有生之年系列
完結的我懶的補完就已經刪光了
真心祝福這一次能夠上傳到結局吧
2022-03-15 17:59:54
走路跌跤
干對不起,我完結的小說都是大二以前比較空閒,文筆也爛到爆的時候寫的……會刪掉是因為看不下去,後來都有生之年主要跟我開始實習工作有關,真的很不好意思……
2022-03-15 18:12: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