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累透之餘,好像缺氧

赤野海藍 | 2021-03-04 18:57:14 | 巴幣 28 | 人氣 394

剛拍的花作宣傳

我在上週說過,我寄出的求「升職信」被退回,本週我被上司叫去開會說這事。
原來她連我第一句的客套話也看不懂(以前上寫求職信時學來的,Cover Letter不可太強硬)。而且語氣也不強,著我硬一點。老實說這跟我學的完全相反啊……
另外她也不喜歡我寫上「什麼工作都可以做」(之前說過了,因為被大Boss提議全部都試),要我只選一樣。我告訴她我根本不知道該選什麼,也告訴她之前代上司的話嚇到我寄「求升職信」。她就說反正大家都知道部門最後會廢掉所以著我不要再在意,而且代上司的說法也不好她會去說教一下,叫我決定好想要做什麼時再寫吧。
如是這般,公司方面這事算是完結,但接下來回家後才真的讓我很生氣。
我在晚飯時的話題裡跟我老媽說這事,她居然沒半句安慰,還說「所以我才不懂妳寫什麼」和「妳寫小說的話就自誤算了別想去投稿」
落井下石到這個地步,對快要寫完一部英文小說的我來說超傷的,人家可是努力地寫了足足四萬英文字啊……(還在增加和修正中)
話又說回來,我以前曾將我寫了一半的《解放者》給她看過,她說看不懂後就擅自改,誰知改幾句後反而變得前言不對後語,結果我直接將未改的稿發上來給大家看算了不拿去投稿,唉……

最近不知是否工作地點問題,我和跟我一起坐在櫃台工作的同事不是想睡就是頭暈,而且舌頭也乾得不得了要不停喝水,是缺氧了嗎?
雖說公司的空氣系統原本就不好,但沒想到連櫃台那裡也一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修好啊……
偏偏現在工作量還因為疫苖關係大升,害得我們三人每日都比在其他地區工作的更累。
……現在依然頭暈眼花,唉……

星期六跟阿姨一家一起去Chatswood牛車水吃午餐,為了愛吃辣的他們叫了星加坡辣椒蟹,不過他們卻好像對炸饅頭加辣椒蟹醬的組合比較有興趣……到頭來我一人吃了半隻蟹,阿姨家倒是每人各吃了一碟炸饅頭(一碟三個大的)

聽說阿姨原本打算拍影片,卻因為在按下REC後交給姨丈時姨丈卻以為未開始錄又按了一次,結果反而沒有錄到。最後只能使用我這張一次拍

最近我家地區不知發生何事,竟然會連續兩日玩停電,每日數小時。第一次還只是斷了插座的電力,害我們以為是電線出問題,差點要找專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直到鄰居跑來通知我們為止。
而第二次,就是在我上班時發生,鄰居的在家上班族們一個勁來向我家投訴要被逼請假
……我說……跟我們說這個沒用吧?(汗)

今天上司著我們填寫working allowance的表格,說以後就算外判都會在特殊情況下給出working allowance。
我心想:「怎可能會用到呀」,但依然簽了。

今日回家後終於看到剪好的草地。由於家沒男人,原本負責的因為工作時閃到腰不能來;老媽也不讓我自己去剪草,我們可是等了好久才能找到人幫我們剪,讓前後園乾淨漂亮(苦笑)

然後剪下的草給雞雞,牠們最愛了

最後是後園拍下的花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辛苦啦!
我也在努力呢...
2021-03-04 23:02:36
赤野海藍
大家都努力吧
2021-03-05 03:40:54
瞇眼喵太郎
英文小說超強!偶連要把自己的作品通通翻譯成日文都有問題了 >w<
2021-03-05 07:40:10
赤野海藍
我反而覺得兩者一樣難。像寫中文時對我來說簡單的戰鬥,以及連接劇情的話語,變成英文的話就會超難(沒字可用)
2021-03-05 15:4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