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殘酷的美景」

發牌 | 2021-02-12 03:11:59 | 巴幣 0 | 人氣 119



「颯!颯!」
那是海風強勁的破風聲,帶著重重的死鹹味,是屬於海的味道。
遠方,即將消逝的夕陽將天空染成了它離開前的最終色彩。
那是不甘於就此消逝地火辣橘紅色光芒,強烈地像是能將夜晚吞沒一般。
但實際上,它卻也只能夠被夜晚吞沒。
縱使它再怎麼強烈,也無法吞沒夜晚。
就像這片海面之下一片又一片的漁網中,那些即將成為人類食糧的魚類一般。
一張又一張的漁網鋪張在海面之下,只露出看似毫無殺傷力的鐵桿在水面之上。
實則透過漲潮不斷地張牙舞爪來吸收獵物,靜靜等待著退潮到來之時。
退潮時,海水將從岸邊退去,水面之下的漁網也表現出了它殘酷的一面。
可憐的獵物們,在海水離去之時,只能被迫卡在了脫離海水的網子上。
歡喜的漁民們,在海水離去之時,高興地收穫著一張又一張的漁網。
這樣的光景每一天都會上演,也只不過是世界角落中的其中一面罷了。
明明在退潮前,夕陽完全落下之前,這片景色是那麼的美麗。
甚至讓人無法挑剔它的美,無論多少人來到此處,都會為之動容,駐足停留。
但在退潮之後,一張又一張露出獠牙的漁網,卻又將人硬生生地扯回了現實。
「真是……太可惜了……」
我呢喃,看著岸邊正勤勞地收拾著漁網的漁民,內心感慨萬千。
手中緊握著照相機,猶豫著是否刪除剛才拍下的美景。
看著此刻一張又一張的漁網裡頭,不斷跳動掙扎的各式魚類,讓我十分猶豫。
「喀擦!」
最終,我決定再拍下一張退潮之後的畫面。
即使,沒有人會在乎這片美景背後的殘酷,我也想要永遠記得。
只因為,這是身為一名人類,所必須背負的罪孽。
我帶著些許沉重的心,捧著相機離開了海邊。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作者的話:我內心沉重的悲愴感,如同永遠無法解渴的靈魂,不斷厭惡仍活著的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