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被記住」

發牌 | 2021-02-15 00:38:04 | 巴幣 0 | 人氣 111




「寒冷」這是關於冬天的第一印象。
雖然正確,但不完全。
或者該說,它永遠不會有完全的時候。
所謂冬天,其實只不過是人類概括季節變化而給予分類的詞彙。
因為寒冷,所以冬天來了。
十分淺顯易懂,卻又在無形中將「寒冷」的概念深植入人們的腦海中。
將「寒冷」與冬天掛勾,成為了一體。
事實上,「寒冷」並不等同於冬天。
也有不讓人感到「寒冷」的冬天,和並非冬天造成的「寒冷」環境。
而關於「寒冷」的討論到此為止,因為上面全部都是廢話。
(欸不是,先不要滑掉啦!)
下面開始正文(被揍爆
.
.
被烏雲不均等地佔領著的天空、群山環繞的盆地、即將完全沒入山後另一頭的太陽,山底下紛紛亮起一盞又一盞燈火的城市。
這些都是我正用雙眼看著的一切,同時也用著我小小的心臟感受著眼中所見的風景。
除了那些之外,屋簷之上還爬滿了一根又一根長短不一的冰柱、房屋外頭再過護欄的草地,此時也成為了雪地。
現在的氣溫約莫10幾度,等到最後的太陽光線完全消失後,就會迅速往下降吧?
到那時,我也就得回到屋子裏頭,不能再繼續觀賞風景了呢!
我輕哼了一口氣,在空氣中製造出了一團短暫輕淡的氣團。
即使這片景色從我記事開始,便伴隨著我一路成長,直到現在為止。
但我卻是怎麼看也看不膩,真是不可思議。
無論是夕陽餘光透過冰柱,折射出如同玻璃水晶般的色彩。
還是看著夕陽完全緩慢朝著山頭落下,最終完全消失的身彩,都是我十分喜愛的時光。
而每每我會如此堅持觀賞這般景色的原因,可能只是我希望能夠記住每一年這般同樣的景色中,它的微小變化吧?
縱使是每一年冬天的同一時間,看著同樣的場景,也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可以是心態上的變化,也可以是景物上的變化,但無論哪一種都是十分珍貴的。
我選擇不拍下這些景色的原因也很簡單,單純是因為自私。
我在內心中想要一個只屬於我的景色,那是任何人都沒辦法複製的景色。
或許未來的某天,我會與某人共享這片景色,也可能不會。
但若我與那個人共享這片景色的話,那個人一定會是我十分重要的一個人。
畢竟,這片景色不僅僅是屬於我的景色,也是我存在的證明。
它與我共同證明著彼此的存在,我記得它每一年所發生的細微變化,它也記得我每一年都身處於此處。
或許它並沒有感情,但那又何妨?
人類最會做的事情,不就是想像嗎?
想像著一片風景會與你一同說話、分享喜悅,那不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情嗎?
雖然我只不過是小眾,可我絲毫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我會繼續開著這間小店,並且繼續在每一年與我的「朋友」共同分享彼此的記憶。
即使哪一天我消失了,我相信我的「朋友」也會記得我的吧?
「別傻了……」
我輕語,笑著否定了自己愚蠢的異想天開。
隨著夕陽完全沒入山頭的另一邊,周圍的氣溫驟降,我也感到了十足的寒意。
微微打顫著的我,走回了溫暖的屋子裏頭。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就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寫三小的故事ou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