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日常—其之二

水色夜光 | 2021-02-11 14:00:02 | 巴幣 0 | 人氣 205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噗浪文第二彈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如山




一念之間(山姥切視角)

  「結、束!」

  宛如要詔告天下的興奮聲音響起,一抬起頭,就見坐在書桌前的她一掃工作時的愁容,生龍活虎像下一秒就要奔出房間大玩特玩的小孩,可愛的模樣使我不禁揚起嘴角

  「辛苦了。」

  「山姥切你呢?」

  「還剩一些,不用顧慮我,去休息吧。」

  她沒給回應,而是思量了幾秒後站起身走進職務室的隔間——她的私室。

  視線回到公文才不到半會,又聽見拉門聲與她輕盈的腳步聲往自己靠近,轉頭的瞬間,滿面笑容的她撞近眼簾,將自己手上的耳機擺在我面前,似乎要我戴上去,接過其中一隻塞進耳裡,還來不及問她打著什麼算盤,她就匆匆繞道我背後,一份帶有溫度的重量忽然輕壓上背脊,同時鋼琴柔和安穩的音色順著精密細小的機械流入耳中。

  「這是……?」

  「3小時作業用鋼琴音樂,紓壓放鬆、專注學習的純音樂!」

  「不是問標題,是說怎麼突然給我聽這個。」

  「聽了這個提高效率就可以咻咻——地把公文審完,不錯吧。」與我背對背的她愉快說道,像是規畫了個完美計畫般得意洋洋。

  「這樣啊,多謝了。」

  原來單純的音樂有這種功效嗎?比起疑問,她為自己設想的行動更令人高興,也就把正不正確什麼的,隨手拋到腦後了

  「不會不會~我只是想讓你趕快把工作做完,才能聽聽上次那個樂團的新歌,是古風耶!超對我胃口的。」

  「那還真是令人期待。」

  儘管我嘴上這麼說,閱讀文字的眼卻慢了下來,依偎在背後的舒適溫度,就算只多幾秒,我也想再感受一下。但越是這樣想,就越是認為光這一小部分的溫暖填不滿內心逐漸擴大的貪念,宛如嘗到甜頭後,就忘卻節制的商人。

  如果現在轉身,就能趁她反應不及而把這溫暖佔有殆盡——

  然而這愚蠢的念頭也不過是一閃即逝。要是真的做了,使兩人間的關係產生變質,是比任何事都還要令人畏懼的。

  我忍不出苦笑,像是要把胡思亂想的情緒趕出心房,重新專注在文字上並細細聽起音樂。

  環繞在耳際的鋼琴旋律明明無比溫柔清澈,卻不知為何讓人感到一絲寂寞。





暖桌:

  天冷會忍不住往暖處靠,這是人為了生存的必要本能——因此,瞄到大俱利房間裡的暖桌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鑽進去,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在心中構思出說服自己的理由,我懶洋洋地趴在桌上,完完全全拜倒在暖桌強大的功能下。

  「唉。」

  絲毫沒有遮掩意思的嘆息在旁響起,和我一起共享暖桌恩賜的大俱利伽羅正專注地撥著橘子,臉上則清清楚楚寫著『麻煩的傢夥來了』。

  不過在意起他的嫌棄也就不用待在這裡了,所以我還是裝做不知情的厚臉皮撒嬌著。

  「竟然自己獨佔暖桌,太賊了。」

  「倉庫還有不是嗎?拿去放妳的職務室啊。」

  「那樣我就沒有藉口偷溜出來了啊!」

  「能毫不慚愧說這種話的人大概也只有妳了。」

  大俱利邊用不輸外頭寒風的冷淡口吻回應著我,邊把手上剝好的橘子送進口中。

  「我就當作是讚美收下了。橘子,分我一口。」

  一顆完整未剝的橘子無聲被放到我的面前。

  「要吃自己弄。」

  「誒——那樣會弄髒手等等又要跑去洗欸。」

  「洗完再鑽進來不就回溫了。」

  「還要出去回來……」

  「看我也沒用,我不會幫忙的。」

  真如他所宣言的,就算我無意義的拉著長音想用視線在他臉上燒出一個洞,他也維持著撲克臉不為所動。

  沒辦法,認命吧——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

  用腳在暖桌裡頭四處摸索了一下,大概知道大俱利的腳在哪的瞬間——

  「嘿呀!」一腳踩住他的腳背。

  經過冬天洗禮,至今才開始緩慢回溫的冰腳,對於在溫暖處久待鬆懈的人來說,是最好不過的見面禮,對吧?

  果不其然,差點呼出的聲音被大俱利克制在喉頭,他立刻想縮回腳但遲了,我早一步用另一腳勾住他的小腿。

  「……喂。」

  從進房間算起至始至終都沒看我一眼的大俱利終於賞了個眼光給我,明顯帶著「妳給我記住」意味的那種。

  被大俱利瞪也是家常便飯,從最初心驚膽戰訓練到現在,我不僅不退縮,還刻意對他露出挑釁的笑容。

  「哼哼,想贖回人質要做什麼……你應該清楚吧?」

  「……」

  絲毫不理會犯人的要求,他悄悄加入戰局的另一隻腳為了強硬救下人質而用力想擠開踩在上頭的我,順著那股力道我瞬間縮起腳,隨後再更貪心的往前踩——人質一口氣變成兩隻。

  「早點投降對你比較好喔?」

  「那可說不定。」

  「咦?」

  「冷也不過是一時,等等就失去威脅了。」不疾不徐,大俱利冷靜分析著,一點屈居下風的樣子都沒有,「與其為我著想,不如先想想妳的下一招吧?」

  「唔……」為什麼反而是我被逼到絕境啊。

  「既然這樣——」我瞬間把他拿著橘子的手拉向自己這邊,按壓在桌上,「我吃不到你也別想吃。」

  「幼稚。」

  「能贏就是正義。」

  「……有道理。」

  正當我訝異大俱利會認同這番話之際,他趁機伸手要撥開我的手,急於防備讓我一不小心就漏看了,他那上揚地若隱若現的嘴角。

  他沾著橘子汁的手就這樣恰恰好抓到了我的手——

  那瞬間,房間傳出了一陣不小的悲鳴。





慣用手(審神者剛來到本丸時的事)

  「……」總覺得,被強烈地盯著呢。

  算不上大,但擺放兩張桌子還綽綽有餘的職務室中,僅兩人在辦公,緊緊刺在身上的視線不用多想,也知道是來自對方的,唯有其中的緣故,過了好幾分鐘我依然想不透。

  忍不下這種不自在的感受,最終我放下手中的筆,抬起頭來看向那虛掩在白布下的目光。

  「山姥切,有什麼事嗎?」

  「沒……」話在中途頓住,白布隨著如含羞草縮起的頭地垂,他望著把玩原子筆的右手許久,才又靜靜開口,「妳是用……左手寫字?」

  「嗯?喔、對啊。」原來盯這麼久就只是在意這個啊……我壓下想苦笑的心情反問:「覺得稀奇嗎?」

  「……有點。畢竟是第一次見到。」

  「是喔……啊!那我來告訴你左撇子有什麼好處吧。」

  「好處?」

  我給了山姥切一個得意的笑容,快速移動到他旁邊坐下。

  「!妳、妳幹嘛?」

  事都還沒做,山姥切已經抱著警戒的態度想往右挪,好離我遠一點。

  「別著急嘛。」我一把拉住白布牽制,並特地把左手放到桌上,「你看!這樣就算兩個人用同一張桌子,手也不會擋到隔壁的人喔。」

  藏著動搖與防備的碧綠眼眸先是看了我一眼,再看了眼桌子,才慢慢收起戒心。

  「是沒錯,但平時也不會有需要用同一張桌子的情況。」

  「唔,這果然是上過學才能體會的嗎……算了!除了這個,還有另一個——你空著的左手。」

  我伸出處於待機狀態的右手在他面前揮了揮,示意他也把手抬起來,儘管一臉懵懂,山姥切仍順著我的話照做。

  我立刻藉此將五指滑入他的指間,在他急忙抽回手前緊緊包住那骨感分明,帶有粗糙繭的寬大手掌,他偏低的體溫瞬間透過掌心與我的溫度綜合、交融,再悄悄一步步升溫。

  「妳——」

  「這樣牽著手也可以繼續辦公,不覺得很適合情侶嗎?」

  欣賞著山姥切的臉蛋逐漸熟成為適合採收的清甜蘋果,我忍不住奸詐地笑出來。

  「妳、什、辦公、寫個東西沒必要牽手吧!」

  「哎呀竟然不否定情侶的部分,那今後就請多多指教囉?」

  「指教個鬼啊!太多地方欠吐槽了啦!」

  「哈哈哈哈——」

  看著漲紅著臉,慌張到不自覺提高音量大喊的山姥切,一副恨不得把相連的手抽開卻又不敢真用力的模樣,我不禁在心裡頭暗喜,生為左撇子真是件好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