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日常—其之一

水色夜光 | 2020-12-05 17:29:56 | 巴幣 0 | 人氣 208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因為發表在噗浪上的幾乎都是不到千字的短文,
想說以後都等累積幾篇之後,再合起來放到巴哈來,不過內容會變得很雜就是了

乙女向注意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如山多
內含雙山姥切,鯰尾&骨喰





山姥切サンド

  配合著突然想吃椰奶西米露的審神者,身為近侍的山姥切長義於廚房照著審神者的指示在旁幫忙。

  「煮九分鐘……燜到透明……」

  早早就把備料弄完,無事可做的長義瞄了一眼死盯著手機研究食譜的審神者,露出淺淺笑意,邊觀察廚房有什麼需要收拾整理的。

  就在此時,與走到廚房門口山姥切國廣對到眼。

  國廣看了一眼審神者就明白她大概又在做甜點,正要開口搭話時,長義像是要下手為強般,先出了聲。

  「主上,妳頭髮沾到東西了,我幫妳拿下來吧。」

  說著極為合理的藉口,他伸出手掬起審神者的一縷黑髮,悄悄在上頭落下一吻,並對著國廣露出挑釁的笑容。

  「嗯,謝謝。」而專心在手機畫面上的審神者完全沒注意到這件事。

  看到這幕國廣紋風不動,只是刻意提高音量道:「主上,妳腳旁有黑黑的生物——

  「幹!」

  聽到關鍵字的審神者瞬間亂了陣腳,好死不死剛好狠狠踩上長義的腳。

  長義悶哼一聲,順便扶住慌亂的審神者以免出什麼意外。

  「冷靜點,沒有那種東西。」

  「欸、可是剛誰說……」

  審神者呆愣愣的環顧了一下四周,隨後馬上對到了帶頭搞事的國廣的目光。

  「抱歉,好像是我看錯了。」

  「別嚇人啦……」

  國廣邊走近邊笑著與她賠不是,碧綠的眼眸在審神者注意力轉回西米露的瞬間,轉而回應了長義上一刻下的戰書。




黑髮控

  「此生無悔控黑長直!」

  「啊啊~主上老毛病又犯了。」

  習慣審神者發病的鯰尾,一手托著腮,毫無訝異地繼續嗑著仙貝。

  聞到一絲有趣的氣息,亂湊近審神者身邊坐下,揚起微笑,「那如果要交男朋友的話~主上也會想找黑髮的嗎?」

  「嗯……不知道耶,雖然我的確喜歡黑髮,不過讓我一見鍾情的人,卻是金髮碧眼呢。」

  原本在一旁靜靜看電視聽著三人聊天的山姥切,差點把剛入口的茶給噴出去。

  「啊、妳該不會是指『他』吧?」

  「哎呀?被亂發現了嗎?」

  在鯰尾遞衛生紙給山姥切的期間,對話依然在亂跟審神者間持續進行。

  「哼哼,當然囉。就是——」

  像是在吊人胃口,亂故意拖長了音,讓山姥切不禁豎起耳,連要呼吸這事都快忘記。

  「主上妳上次給我看的那個手遊裡的角色對吧!」

  「啊哈哈,你果然還記得啊。」

  「……」

  毫不顧及一旁心情五味雜成的山姥切,亂和審神者又轉而聊起手遊的遊戲劇情。

  「真可惜呀~」

  看透一切的鯰尾拍了拍山姥切的肩,半開玩笑半真心的安慰他。

  「我才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不過對山姥切來說完全成不了安撫就是了。




響指

  噠!的一聲響指盪於房內,聲音源頭的審神者揚起弧度頗大的笑容,彷彿在跟面前的鯰尾藤四郎與骨喰藤四郎炫耀——看!老娘彈得多響。

  面對挑釁,起了反應的是鯰尾,他挑起單邊眉,放下手中的茶杯,隻手緩緩舉起,如高傲的衛冕者要挑戰者瞪大眼仔細看好般——噠!不亞於方才的聲音清脆宏亮地示威著。

  「……」

  「……」

  開戰前特有的寂靜瀰漫在空氣中。

  霎時,分辨不出是誰先打破這脆弱的和平,機關槍般的響指充斥了整個空間——不過也持續不到幾分鐘。

  「手……好痛……」

  「要燒起來了……」

  審神者與鯰尾雙雙因手指摩擦過度帶來的疼痛而面部扭曲,但手依然不服輸地打著極微弱,近乎無聲的響指。

  噠!俐落的聲響瞬間壓垮離戰敗僅差一步的兩人。

  「我贏了。」

  骨喰看似面無表情的說道,卻無法遮掩漁翁得利的喜悅。

  「太狡猾了!」

  儘管兩人立刻不甘抗議,結果大概也沒有翻轉的餘地了。




吃冰(山姥切視角)

  拿著還飄著些許白氣的冰棒在走廊上,正準備咬下消暑的一口時,餘光瞥見房裡那熟悉的人影。

  走近一瞧,審神者正慵懶地趴在桌上,一臉百無聊賴,眼神呆滯地看著遠方,綁起的黑髮形成一道蜿蜒的流水落於木桌,少了頭髮的遮掩,清晰可見細小透明的汗珠沿著袒露出的白皙頸部向下撫滑,最後消失在衣領底下。

  「……很熱嗎?」

  「嗯?哦,山姥切啊。」彷彿時間開始轉動,她眨了眨眼,打直身子看向我的同時露出苦笑。

  「剛剛跑去田地勞動了一下,現在又熱又不想動……啊!冰棒!」

  看著我遞到她眼前,乳白色的圓筒狀冰棒,咖啡色雙瞳流轉亮光,卻又有些猶豫地在冰棒與我之間來回望著。

  「不吃嗎?」

  「可是這是山姥切你的吧。」

  「我再去拿一支就好。」

  「那我就收下啦。」

  如同得到父母允許,連從手中接過都等不及的孩童,她滿面笑容一口含住冰棒,舔吮了幾下後滑出口中,把冰棒前端漆成晶瑩的亮面。

  「……」

  這畫面……不、不對,這只是在吃冰棒而已。沒錯,只是在吃東西……

  山姥切國廣!快把亂七八糟的想法丟出腦袋!

  「這個是……牛奶?好像還有點蜂蜜的味道?」

  在我後悔著沒有好好記住江雪還是數珠丸的誦經之詞,以平定現在七上八下的內心時,她舔了舔唇,藉著口中的餘韻,猜測著冰棒口味。

  「誒、啊、嗯,蜂蜜牛奶的。」

  該保持鎮定的時刻,聲音卻最先叛亂出了個奇音,讓我更是繃緊臉,祈禱她不會聽出我的心虛。

  「味道普普呢。」

  她視線從冰棒上移開,如藤蔓一路向上緩慢攀爬至與我視線相纏——瞬間,她勾起意味深長的賊笑。

  「嘻嘻,剛才是在想著什麼而發呆呀?」

  「……妳冰棒自己拿著吧。」

  將下意識要脫出口的反駁吞回肚裡,我硬是岔開話題——畢竟要是緊咬她的話,就正中下懷了。

  「誒~你再餵我一下嘛,我現在不想動。」

  「我拒絕,快拿。」

  「好啦好啦~」

  在她一臉遺憾的接過冰棒後,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但這也不過是短短幾秒的中場休息。

  「山姥切。」

  「幹嘛?」

  「作為回禮,等等我也餵你吃冰吧?」

  「不用!好了別再提這話題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