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關於期待已久的「那個」

水色夜光 | 2021-03-27 06:30:01 | 巴幣 2 | 人氣 344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終於——終於收到啦!!!
超級可愛......這個厭世臉.....可愛.....(詞窮


乙女向注意
山姥切x審神者
自家審自家刀,大量私設




  「我回來了。」

  「山姥切大人!您來得正好。」

  才剛從外頭採購回來,我就被蹲在玄關口的狐之助叫住。

  牠短短的前腳拍了拍置於身旁的一個A4大小的紙箱,「這個似乎是給審神者大人的包裹,麻煩您交給她了。」

  「知道了。」

  覷了一眼拿起的包裹,上頭一角的收件人寫著她的名字與一些相關資訊,不過看不出內容物是什麼,就算輕搖幾下裏頭也沒聲響。

  畢竟是她,大概又是買了什麼新的遊戲片吧。




  或許是早聽見了我的腳步聲,踏入執務室之際,就瞧見她從電腦螢幕後頭探出頭,咖啡色的眼愉快彎起。

  「你回來了呀。」

  「嗯,有妳的包裹。」

  「咦?可是我最近沒訂東西啊?」

  「但上面確實寫著妳的名字……難道、其實是溯行軍送來的定時炸彈!?」

  「並沒有,你是最近某死神小學生看太多了嗎。」她噗哧一笑,同時從站起身,靠過來拿走了包裹,「我看看……三麗——啊。」

  「想起來了?」

  「誒、啊、嗯!說起來是有這麼一回事。」不知道為什麼她嘴角有些抽蓄,心不在焉回答著。

  「結果妳訂了什麼?」

  「呃……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啦……娃娃而已。」

  「娃娃?真稀奇,不是不買了?」

  「是沒錯,不過這個太可愛了,回過神來就……」很明顯想隱瞞什麼的她把包裹緊抱在胸前,緩緩與我取開距離。

  ……真可疑,難不成是買什麼新的整人道具?

  「這樣啊,也讓我看看長什麼樣子吧。」

  「咦咦!這、這個嘛……要在人面前開箱這種少女興趣的東西我有點……」

  「平時大喇喇推薦我少女漫還拉著我一起玩乙女遊戲的人在說什麼啊。」

  「唔……總、總之,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即使被逼到無路可退,她也像是鐵了心般不肯鬆口,倒是一手將包裹藏到身後,一溜煙就繞到我背後急忙把我推出門外。

  「喂、妳等——」

  「公文我會自己處理,山姥切你今天就好好放個假吧!」

  還來不及說什麼,執務室的拉門就已經「碰——」的一聲重重關上。

  ……反而更好奇到底是什麼了。不過她都這麼大動作的表示拒絕了,硬追究下去也不好,就靜觀其變吧。

  然而答案揭曉,比我預想得快多了。




  「主上,妳醒了嗎?」

  事隔一天,早上照慣例來到她私室門前的我先是喊了一聲,確認裡頭沒半點反應,才拉開門進去。

  走近床邊就看見蜷著身子,用被子把自己包緊緊的她,平時滿溢情緒變化的咖啡色眼眸此刻被眼皮埋沒,讓她的睡臉看上去格外安份——也只是暫時的就是了。

  也因走近緣故讓我注意到,床頭櫃上多了昨日早上還沒有的白色物體,靜靜坐落在角落,看上去像個特大號的晴天娃娃。

  這是……?

  伸手拿起將它轉向正面的瞬間,我不禁感到一陣吃驚。

  圓滾滾的臉配上金髮綠眼與下彎嘴角,散發著滿滿「不愉快」氛圍,大片白布蓋住近八成模樣,讓無論是色彩顯眼的髮色,抑或是身上細緻,連破洞都謹慎重現的衣物都毫無用武之地,就像是要把自己的存在壓到最低最低般——這副熟悉模樣,我不知從鏡中見過多少次了。

  「我的模樣的……娃娃?」

  「啊、啊啊啊啊——!」

  過於訝異而使心中所想不自覺洩漏出口的同時,一聲高亢的慘叫響徹房間直衝腦門,嚇得我不小心鬆開手中的娃娃。然而其並沒有順勢落到床邊,而是被從床上猛然坐起身的她一手攔截,緊緊壓進懷中。

  別突然大叫啊!想對她如此說道的抱怨因眼前的景象驟然止住。

  一路延伸到耳根子的緋紅浮現在她白晰的臉蛋,她緊咬著下唇,用波動不止的雙眼狠狠瞪著自己,儘管氣勢驚人卻令人感覺不到任何威脅性,甚至有些……不,相當可愛。

  「呃……抱歉。」不禁有種做了壞事的錯覺,我急忙道歉,「我不是有意偷看的。」

  「……沒事,是我自己犯蠢了……竟然高興過頭到連你會來叫我都忘了。」

  她尷尬地移開視線小聲嘀咕著,默默加重的手臂力道讓原本就已經有些皺褶的娃娃更加扭曲,呈現出弱小人類被巨人碾碎背脊般的慘狀。儘管畫面如此殘忍,我卻快壓抑不住上揚的嘴角。

  因、因為拿到我(娃娃)而高興過頭?這什麼犯規的理由?

  我清了清喉嚨,小心翼翼不讓聲音被感情牽走,盡量以平靜的口吻問道:「那個難道就是妳昨天說的娃娃?」

  「唔——對啦!」如膨脹到極限的氣球忽然爆裂,她大叫出來,「誰叫他長得這麼可愛等我發覺的時候手就已經按下購預了這不能怪我你說對吧、對吧!」

  她不僅劈哩啪啦地一口氣快速說完,還用力將娃娃往我臉上塞,比起徵求同意,她更像是要我強行把這說法給吞下去,不接受任何反駁。

  「知、知道了知道了,總之妳先冷靜下來——」

  「哪冷靜得了笨蛋!這種行為被當事人發現肯定會覺得『哈?這傢伙是怎樣,有夠噁心的』不是嗎!」

  「才沒……雖然可能有人會那樣想,但起碼我沒有!」

  在混亂的娃娃推擠戰中拼命解釋後,她才漸漸減輕推擠力道,畏畏縮縮地抬起頭來與我對上眼,深邃的咖啡色裡還蕩著幾絲懷疑。

  「……真的?」

  「嗯。」暗自慶幸不用繼續被不織布磨臉的同時,我繼續安撫她,「能受到妳如此喜愛,作為刀,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

  「……沒讓你感到不舒服那就好。」

  縮回手的她像是要遮掩依然通紅的臉蛋般將娃娃擋在了下半臉,悶悶的聲音含糊不清的從娃娃後腦勺傳出,「你覺得其他人會怎麼想?」

  「誒、什麼怎麼想?」

  「就是,買這個娃娃啊。」

  不不不,就算妳擺出一副「你懂的吧?」的樣子,我也完全摸不清意思啊!主上的房間只特別擺了一隻我的娃娃,這事如果讓本丸的其他人知道,不就像在暗示我、我跟她的關係更、更近一步了嗎!?

  說實在,她有意的話我當然是很樂意,不如說求之不得,但……咦、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

  感覺到臉上越發炙熱,逐漸加速的心跳衝擊著胸口,我靜悄悄做了個深呼吸後才開口回答。

  「沒、沒什麼不好吧,只要是妳的決定,大家都會尊重的。」

  「這樣啊……好。」在短暫如細細咀嚼文字般的思量後,她神情一轉,彎起眼笑容滿盈,「謝謝你山姥切,我下定決心了!」

  「決心?」

  「沒錯!」她神采奕奕拿起手機,迅速操作了幾下就把畫面轉我看,上面顯示著大量的娃娃,模樣各個都是熟悉的身影,「這系列其實還有清光、長義、藥研等其他人,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但有你那番話我就可以安心收集了。」

  自顧自地說完,她就開始沉浸在網購中,獨留我一個人在原地恍惚。

  「啊……嗯……那真是太好了。」

  這份無處發洩的空虛心情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不過即使夾雜些許哀怨地盯著她,她也絲毫沒有注意到的樣子,還半傻笑著轉過頭來問道:「啊對了,想仔細看一下娃娃嗎?意外做得很精緻喔。」

  「……不了。比起那個,既然妳已經醒了就快點起床做準備。」

  「好~」

  離開房間前,我又再次瞄了一眼那個娃娃,它依然被一副心花怒放的她緊緊抱在懷中,臉深深埋在她胸前。

  相較本體……娃娃還真占盡便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